第五章记住一张万转千回的脸

怀着无比委屈的心情迈着万分沉重的脚步走回教室,班上吵闹的同学根本没有发现我的异常。当然啦,我只是个小角色,谁会没事多看我一眼。只不过……只不过…… 

"七海,你什么时候去收拾那些坏女生啊?我……我……" 

七海收回心神看过来,脸上写满了惊讶。 

"雪依,你怎么了?" 

"我被打劫了!呜呜呜……"我边说边翻出两个空空的口袋给他看。 

"谁干的?" 

"就是我之前和你说的那些人。" 

"这是你自作主张外加多管闲事的惩罚!"不知道什么时候林锡辰从睡梦中醒了过来,他那冷酷的声音从背后传来。如果刚刚我只是站在悬崖边缘的话,这会我已经被彻底推了下去。 

"如果你早点帮忙就不会这样啦!" 

"我帮什么忙?" 

"去教训那些坏蛋女生啊!偶尔做些好事就当积德行善不是很好吗?" 

"韩雪依,你的意思是我平时一直在做坏事喽?"那个家伙突然从座位上站了起来,像面巨大的城墙一般立在我的身后。危机感立刻如同狂风暴雨似的向我袭来。 

而我那因为一时气愤才爆发出的勇气在瞬间就化为了乌有,唯唯诺诺的回答道:"不……不是那个意思啦。"声音小得连我自己都听不到。 

"我警告你,那个叫程橙的女孩子不准你接近,更不准你管她的事!"

"为什么?" 

"还敢问为什么!" 

我为什么不敢啊?!自己不喜欢做好事还干涉其他人,简直就是变态嘛!我告诉你哦!林锡辰,以后不准你在学校里对我耀武扬威,更不可以像现在这样凶巴巴的命令我!这样我在同学面前很没面子耶!难道女生就可以置脸面于不顾了吗? 

如果……如果我可以这样理直气壮地说出自己的想法就好了!可是以上的话我也只能在脑海中幻想几秒钟而已。 

事实往往是这么的残酷。 

"我知道了。"我乖乖地低下头,像个做错了事的孩子。 

可是林锡辰并没有就此罢休,还把矛头指向了七海:"严七海,不准你暗地里帮这个笨蛋!想帮他的话就先跟我打!" 

七海没有任何反应地看向前面,眼睛里的焦距若隐若现。很多时候大家都不清楚这个外表英俊却总是一脸忧郁的男生到底在想什么。 

"现在怎样?现在怎样?" 

怪不得从刚刚开始我就觉得哪里不对劲,原来是少了郑亦南这个聒噪的长舌妇。现在总算全员到齐了。 

"笨蛋雪依又惹到麻烦了是不是?锡辰,要怎么修理她?你说啊!" 

"臭小子!吵死了!" 

"是你们一直在吵,关我屁事啊!"郑亦南冲七海喊道,"七海,你和笨蛋雪依很好吗?别怪我没提醒过你哦,她已经烂花有主了……" 

"是名花有主!你个文盲会不会念啊?!"这个超级坏嘴巴的家伙,故意的是不是?气死我了!气死我了!oh,mygod!再这样下去我铁定会内伤的。我盼望已久的高中生活并没有像想像中的那样美好,而且相差十万八千里…… 

一上午的时光就在我们几个人吵闹的声音中度过了,虽然这一个多月以来我已经习惯了,可还是不免觉得心力交瘁。这不,连吃午饭的力气都所剩无几了。 

"身份卑微的人就吃这种粗茶淡饭吗?"一个谈不上多高贵但是却傲慢无比的声音在我身后响起。 

"你?"这不是上次我在商场里买泳衣时遇到的女孩子吗?她竟然穿着我们学校的校服!难道……由于太过意外,我咬到一口的鸡腿竟然忘了咽下去,就那么一半在嘴里一半在外面地挂着。 

女孩发出厌恶的"啧啧"声,好像我本身就是许多病毒的携带者。 

"你也是我们学校的学生?" 

"很吃惊吗?我是今天刚转来的。顺便说一下,我在一年一班。" 

"哇噻!那你真的很厉害!"一年一班耶!天才的摇篮!可是这和我有什么关系?她干嘛特地跑来告诉我一声? 

"韩雪依同学,你能不能把沾在嘴巴外面的菜汁擦干净?" 

我慌忙掏出纸巾抹了抹:"对……对不起哦。" 

"我实在不明白,为什么伯父会选你这种身份卑微行为粗鲁的女孩子来做锡辰的结婚对象!"女生忿忿不平的说道,"不过既然你们还没有举行婚礼,我是不会死心的!我们就走着瞧好了!" 

虽然我很努力很努力地消化着她的话,可还是觉得很莫名其妙。什么伯父选的结婚对象啊?她又是谁?似乎这一切都和林锡辰有关系,可是我还是不明白。 

"我叫苏蕾,你最好给我记清楚!" 

"好……好。我叫韩……" 

叫苏蕾的女生根本没打算听我接下来的话,依旧一副傲慢的样子大摇大摆走出了食堂。在她面前我仿佛尘埃那么渺小,根本不值一提的样子。好自卑!好自卑啊! 

正在我出神的时候隔壁传来几个男生窃窃私语的声音。 

"你们听说了没有?昨天有人看到一年三班的林锡辰跟人火拼耶!" 

"真的吗?消息确切?" 

"我亲眼看到的那还有假?"另一个四眼男生不甘寂寞地插话进来,"说出来吓你们一跳!当时的场面……" 

"怎么样?怎么样?" 

"那简直是惊心动魄、扣人心弦、精彩绝伦……比看武打片还要过瘾!" 

"切!"其余几个男生一起发出嘘声,"你以为在说书啊!" 

"只是有那么一点点的夸张啦!但是绝对够得上专业PK水准哦!而且对方竟然可以伤到林锡辰,想必也不是什么小角色。" 

"难怪今天看到林锡辰的时候发现他的脸上的确有淤青的痕迹,原来昨天真的有战役发生!可惜!可惜!" 

这就是昨天林锡辰突然从保健室消失的原因吗?对方又是什么人呢?我突然好奇起来。不过比起这个,我更想知道苏蕾是何方神圣。 


下午林锡辰又莫名其妙地失踪了,更加奇怪的是连郑亦南和七海都不在教室里。他们不会又去打架了吧?仔细想想,林锡辰和郑亦南也就算了,可是为什么 连外表看起来那么柔弱的七海也要卷进无畏的争斗中呢?虽然他的战力指数很高,但实在不适合那种血腥的场面。反正只要是和林锡辰扯上关系就要做好随时面对危 险的觉悟,包括我在内。 

脑袋里面塞满了一大堆的问号没有办法解开,我整个人都显得毫无精神。刚好捣蛋鬼郑亦南不在,漂亮班导就把不停打瞌睡的我当成了重点发泄对象。听说她这两天在和男朋友闹别扭,怪不得脾气都变差了。唉……面临失恋危机的女人就如同凶猛的野兽一般危险。看来我是在劫难逃了。 

"雪依……"好不容易熬过了一天,我正在收拾书包,门口传来可怜兮兮的声音。

我抬头望过去,惊讶得半天没说出口:"程橙,你……你这是怎么了?谁把你打成这样?你的脸上怎么全都是血?"我慌忙拉着她向保健室跑。 

程橙稍稍挣脱了一下,安慰道:"放心吧,这些只是番茄汁。" 

仔细看看好像真的不是血。还好,还好。不然我真要被吓死了。 

"那你的脸上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番茄汁?" 

"是欺负我的坏女生们泼的,她们说这是对我的惩罚。"说到这程橙的眼睛里面堆满了泪水,样子楚楚可怜,看得我心都要碎了。我真的好想帮她啊!可是 林锡辰不准我管这件事情,甚至不准我和程橙做朋友,哪有他这么霸道的人啊!自己不关心也就算了,还限制七海的行动,如果再不伸出援助之手的话,程橙的日子 一定会越来越难过了。 

"对不起,程橙。现在七海不在,我不知道他去了哪里。就算他在的话……"我实在没有办法让自己看到程橙失望的眼神。虽然我很肯定,只要我拼命拼命 恳求的话,七海也许会帮忙,但是如果因为这样而导致他与林锡辰发生冲突的话,那事情就严重了。那些嫉妒他们的男生一定很希望看到一年三班的NO、1和 NO、3的大PK,搞不好还会把体育馆临时改成擂台并且在门口兴致勃勃地出售门票。而林锡辰和七海的"亲卫队"也会因此大打出手。女生之间的唇枪舌剑一样 会鲜血淋淋……所以不管怎么想我都会觉得自己是罪魁祸首。我看还是用我自己的力量来帮助程橙好了!对,就这样决定了!既然我打算和她做朋友,那么朋友有难 我绝对不可以袖手旁观。这世道,求人不如求己! 

想到这我重新燃起希望,拍着程橙的肩膀安慰道:"不用担心,就算林锡辰和七海都帮不上忙,还有我啊!虽然我不能像他们一样用武力解决问题,但只要是我能做到的,我都会义无返顾地去做。" 

"太谢谢你了,雪依。其实……其实……" 

"我们不是朋友吗?有什么话你就直说。" 

"其实那些女生说了,只要我可以一次性给她们两千元钱,她们以后就不会再找我麻烦了。"程橙露出为难的表情,"我家的情况不太好,两千元对我来说不是个小数目。虽然我很想尽快摆脱她们的纠缠,但是我……雪依,你可以借给我吗?等我有能力还的时候,我一定会还的!" 

"只要两千元就可以了吗?" 

"是的。"程橙点了点头,并且满怀希望地看着我。 

"好!我会想办法的,你放心钱不用还。" 

"雪依,你真是太好了!" 

唉!做好人也是要付出代价的。为朋友两肋插刀,话是这样说没错,可是谁肯花两千块钱插我两刀呢?我现在根本就是穷人一个,如果不是林锡辰负责我的 生活费我差不多已经可以睡在马路上了。找那个冷酷无情的家伙暂借?估计他会凶着一张脸边喷火边说:"韩雪依,你的耳朵长到屁股上了吗?我和你说过什么?你 真是吃了熊心豹子胆敢忤逆我,叫你不准多管闲事你偏不听是不是?现在借钱还借到我这来了……" 

铁定会被骂得狗血淋头,光是想想就已经忍不住打哆嗦了。 

"身份卑微的下等人!" 

"苏……苏蕾?!"天啊!在没有遇到她之前我一直认为郑亦南才是世界第一的坏嘴巴大王,但是现在我彻底改变看法了,这个苏蕾才是不折不扣的坏嘴巴!打从第一次见面就把"身份卑微"四个字挂在嘴边,好像她是什么皇室贵族似的。 

"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像你这种穷人该不会又在为了钱发愁吧?" 

虽然她气焰嚣张,可是却明察秋毫……什么都被她猜中了!哭! 

"你说的没错。" 

"想不想我帮你?" 

"真的?!"我受宠若惊地问,"你真的愿意帮我吗?" 

"先找个地方坐下来吧,我可不习惯站着说话。"苏蕾边说边冲马路边停着的一辆气派的轿车摆了摆手。 

BNW……不会吧?宝马耶!看款式该不会是宝马760吧?看来她的身份真是不简单啊! 

上车之后苏蕾说了一个我听都没听过的地方,司机很礼貌地点头之后便启动车子。一路上我像个乡巴佬似的坐在苏蕾的旁边,虽然大家都穿着校服,可怎么感觉上差这么多?我已经自卑得想挖个洞钻进去了。 

终于到了目的地,一眼望过去我已经被这个超豪华的地方震住了。 

"下等人没来过是不是?" 

我很诚实地点了点头。 

"那还不进去,我可不想陪你一直站在这发呆!"苏蕾凶巴巴地命令道。 

我试探着问:"那里面的东西一定很贵吧?" 

"又不要你掏钱,你怕什么!" 

"喔。"我乖乖的像个跟屁虫似的尾随在苏蕾身后,大气都不敢喘一声。生怕一不小心就得罪了我的"财神爷"。虽然我对苏蕾没什么好印象,可是为了程橙……我忍! 
知道白问还要问,看来你也聪明不到哪去!我趁着苏蕾不注意冲她做了一个大大的鬼脸。 

"我喜欢开门见山的说话方式,直说吧,你需要多少钱?" 

不愧是有钱人,张口就有种财大气粗的感觉。 

"两……两千元?!"苏蕾皱了一下眉毛。 

太多了吗?我战战兢兢地问:"那借我一半就好了,其余的部分我自己想办法。" 

"韩雪依,我真是服了你了!两千元就把你愁成这样?下等人就是下等人!"苏蕾嘲笑的嘴脸让我如坐针毡,她还真不是一般的让人讨厌!没有钱就是下等人吗?这是哪门子的规定? 

"你到底想怎样?要不要帮我?" 

"不是帮你,是交易!交易,明白吗?"苏蕾从书包里拿出纸和笔,麻利地在上面写着什么,几分钟之后递到了我面前,"签上你的名字,我马上就给你两千元钱。你以后就不可以继续纠缠林锡辰了,他是我的!" 

"仅仅是这样?" 

"对啊!两千元交换林锡辰,对你来说很划算啊!" 

大名鼎鼎的林锡辰只卖到两千元会不会太便宜了?我思考着这个问题,但是很快意识到似乎问题的关键不是这个。 

"我和林锡辰没有任何关系啊,所以我根本不能拿他来交换。这样好不好,钱算我借的,我之后会还给你的。" 

"好。" 

"好?你真的说好?那这个还要不要签?" 

"签啊,之后我会把内容改掉的。"见我还在犹豫,苏蕾不耐烦地催促起来,"你不是急需钱吗?到底要不要借?" 

"我签,我签。不过你一定要记得把内容改掉。" 

就在这时苏蕾的电话响了起来,她接过之后对我说:"我现在有事必须马上走,回去我再改。" 

虽然心里七上八下的,但为了程橙我也顾不了这么多了。草草地写上了自己的名字,然后看着苏蕾的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 


时钟"滴答滴答"的声音让我觉得心烦意乱,我打了好几个电话,林锡辰的手机一直没有人接。现在已经是深夜十一点了,他还没有回来。不知道为什么匆匆忙忙联络到程橙把钱交给她之后,我的心里就开始不安起来。 

楼下突然传来狗叫声,接着急促的门铃声让我赶紧从床上爬了起来。这么晚了会是谁呢? 

"郑亦南?!" 

"笨蛋雪依,医……医院,快跟我去医院!" 

"医院?到底怎么回事?" 

"锡辰受伤了,你少罗嗦几句行不行啊!"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就被他拉上了一早就停在门口的出租车。 

我就那样穿着拖鞋和睡衣呆坐着,好半天才明白过来。锡辰受伤了!这五个字猛烈地充斥着我的大脑!好好的为什么要去打架?男孩子表现自己勇敢的方式 会不会太奇怪了?就算打赢了所有人又怎么样?到头来自己不是也要承受很多的痛苦吗?怎么这么简单的道理,林锡辰那个火暴鬼就是不明白?! 

也许是担心或者还夹杂着其他的感情在里面,我竟然抽噎着哭了起来。 

"笨蛋!锡辰又没死,你这样太不吉利了吧?" 

"现在是吉利不吉利的问题吗?"我还是第一次对郑亦南这么凶地讲话,"既然你和锡辰是好朋友,就该劝劝他啊,干嘛没事就是去打架?打架很开心吗? 打赢了可以赚很多钱吗?你看看你自己,脸上乱七八糟的,伤口这么多,哪里还像个帅哥?早晚有一天会留下永远下不去的伤疤,让你彻底毁容!" 

"镜子!有没有镜子?快给我啊!"郑亦南突然变成了热锅上的蚂蚁。 

"我现在哪有镜子?你想看什么?" 

"我的脸啊!被毁容了吗?不帅了吗?天啊!怎么办?怎么办?" 

"早知现在何必当初!" 

郑亦南不甘心,从座位上探起身子对着出租车前面的后照镜看了半天,直到司机师傅不高兴地提出抗议他才坐回原处。 

"对了,七海是不是和你们在一起?" 

"是啊,没想到那小子的战力指数真不是盖的!人不可貌相大概就是指他那一型的人吧。" 

"可是七海为什么也会和你们在一起?" 

"笨蛋雪依,你到底比较关心谁?你喜欢七海那小子吗?" 

"不……不是啊。"我承认自己对七海是很有好感的,从开学的第一天他像个王子一般出现在我面前直到现在,每次我遇到问题他都会帮我,这么好的人任凭哪个女生都会有心动的感觉吧? 

"不是就不是,你脸红什么?"郑亦南还在没完没了地纠缠,"七海只是碰巧遇到我们啊,不过我也没想到他会出手。" 

"我哪有脸红?!话说回来锡辰伤得怎么样?"七海会帮林锡辰?太阳打西边出来了吗? 

"腿和手都断掉了,肋骨折了好几根,脑袋还被砍了一刀,不知道能不能活下来……" 

"郑亦南!你说真的还是假的?"光是想像我就已经觉得很恐怖了。 

"当然是假的啊!说你笨你就马上流鼻涕!他伤的不重,没有生命危险。" 

"是说你傻你就马上流鼻涕吧?" 

"都一样啦!" 

"可是你们为什么下午突然跑去跟人打架?" 

"不告诉你!" 

"别这么小气嘛!" 

"说真的,笨蛋雪依,你对锡辰到底了解多少?" 

我想了想回答他:"最基本的应该都了解吧,性格暴躁又喜欢争强好胜,霸道又不爱讲道理……"

"他哪有你说的这么糟糕!你知道我为什么一直把他当成好兄弟来看待吗?我曾经发过誓,如果有一天我们两个人同时面对危险,我宁可牺牲自己的性命来保他!"此时的郑亦南一改常态像个真正的男子汉一般说着刚才的话,让我不得不对他刮目相看。难道这就是男孩子之间的友情吗? 

停顿了一下郑亦南接着说道:"从小到大我都是个喜欢惹是生非的坏孩子,总是仗着家里有钱有势欺负周围的人,别看我那时候只上小学三年级,但已经结 了不少仇家。后来转到锡辰的学校和他在一个班,听说他是学校里最厉害的角色之后我就总是百般挑衅,想找机会和他打架。谁知道锡辰根本不为所动,没有打的意 思。后来我一直纠缠不休,他没办法终于同意了。可是他却站在那一动不动地让我打,根本不还手。后来我气急了,拼命打拼命打,把他打个半死。后来我才听说, 林锡辰从来不为自己出拳,他之所以是全校最厉害的人,是因为他一直保护着学校里的同学,一旦他身边的朋友有人被欺负他才会奋不顾身地去战斗。而且他的拳头 从不打自己的兄弟。就是从那件事以后,我就对自己说,我一定要和林锡辰做朋友,做到死都要在一起的朋友!" 

这番话真的是出自郑亦南之口吗?而且让我更加意外的是,林锡辰居然是这样的人。我以为他每次都是为了显示自己有多么强大才会和别人打架,原来他…… 

"锡辰那天下午突然失踪是因为接到以前同学的电话,那个同学以前胆子就很小性格又懦弱所以总是被欺负,到了新学校又成了一群坏学生勒索的对象。不 得已他向锡辰求救。朋友有难他怎么会不管?林锡辰就是那样的性格。当然他也不会冲动到直接动拳头,每次都是和平解决不成才用武力的。今天下午也是一样啊, 那些人不服气又来挑衅,没办法我们才一起去打架的。笨蛋雪依,现在你知道了吧?" 

"我知道了……"郑亦南的话像一个巨大的锤子狠狠敲击着我的心,为什么他不早点告诉我这些呢?如果一早就知道的话我就不会总是误会林锡辰了。 

"还有……" 

"还有?" 

"锡辰的秘密啊,你不是很想知道么?" 

"锡辰的秘密?"我像复读机一样重复着郑亦南的话。 

"笨蛋雪依!不要总是学我讲话!" 

我顾不上理会郑亦南的抗议,继续问道:"是不是和上次与高年级的学长们比赛游泳的事情有关?" 

"对啊,就是游泳。"郑亦南说着掏出口袋里的钱包打开给我看,"这是我和锡辰参加全国少儿游泳比赛时的照片,他是第一名,我第二名。我只输他一点点哦!" 

拜托!那不是重点啦。重点是林锡辰竟然是个游泳健将,好像很厉害很厉害的样子哦! 

"但是培芸的事情发生之后锡辰就开始对水产生了恐惧的心理。别说是游泳了,就是下到水里他都会很害怕。也正是从那之后锡辰彻底告别了泳池和大海。这也是我为什么在选社团的时候坚持报名游泳社的原因,我希望可以帮助锡辰战胜心魔。" 

"培芸?郑亦南,你可以再说得详细一点吗?我还是有很多地方不明白。" 

"培芸是初中时锡辰喜欢的人,当时很多男生都想追她,但是她和锡辰的关系是心照不宣的。说起这个我就很生气啦!锡辰那个臭小子对女生根本不感兴趣,谁知道第一次就抢走我喜欢的人,我也很帅啊!培芸干嘛不选我?笨蛋雪依,你说是不是?" 

"郑亦南大哥,跑--题--了!" 

"对哦,不知不觉就扯远了。我们继续说,继续说。"我真是被他打败了!郑亦南重新开口,"有一次我们几个人一起出去郊游,谁知道培芸出了意外。当 时我和锡辰在爬山,培芸和几个女生在山下的海边捡贝壳。谁知道突然变天,海水一直向上涨,浪头也越来越猛。大家都往岸边走,可是培芸突然发现锡辰送她的项 链不见了,坚持一个人走回去找。没想到被一个浪头卷进了海里,她根本不懂水性。当时我和锡辰在半山腰刚好看到那一幕,虽然拼命从山上赶了下来,也第一时间 跳进水里救人,可还是来不及了。救援队赶到的时候已经太晚了。锡辰很后悔,后悔不没有好好照顾培芸。而且让他耿耿于怀的是,就算自己是游泳冠军就算自己再 厉害又怎样?还不是眼睁睁地看着喜欢的人丧生大海。所以他对水产生了恐惧感,再也没有下过水。" 

怎么会这样?这也太残忍了吧?眼睁睁地看着自己喜欢的人死去,自己却那么无力什么都不能做,我能想像得出林锡辰是多么的伤心和难过。原来我一直好奇想知道的秘密竟然满是辛酸满是眼泪,我现在的心情复杂得连自己都说不清楚,胸口好像堵了一块大石头闷闷的很不舒服。 

"既然他那么怕水,为什么上次还答应比赛?" 

"那家伙喜欢逞强嘛!"郑亦南看了看车窗外,似乎快到医院了,"不过我也以为他可以通过比赛来战胜自己,谁知道他却把赌注压在了你身上,希望你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学会游泳。谁知道你笨到无药可救!" 

难怪他那么生气地骂我呢……他也很气自己不能下水游泳吧? 

"等一下!如果当时你不在的话,只有他一个人教我,我真的溺水了怎么办?他又不敢下水,那我岂不是死路一条了吗?"

"你觉得我为什么会在游泳池旁边?当然是锡辰一早就叫我来的啊!他已经吩咐过我了,只要你溺水就要第一时间跳下去救你!笨蛋!" 

他好细心哦……原来林锡辰也是这么细心的人。他也在保护着我,只不过是偷偷地用不为人知的方式,并且也是专属于他自己的方式来保护着我。就像我淋 雨生病他会两天不合眼睛地照顾我,等我醒过来的时候却那么凶地对我一样。我好像开始慢慢了解他了,在暴躁易怒的外表下封闭着的那颗温柔的心。是那个叫培芸 的女孩子的离开才让他变成这样的吧?林锡辰,你会为了另外一个人而重新开启它吗? 


深夜的医院安静得过分,连走路的声音都听得格外清晰,也在不经意间蒙上了一层诡异的气息。我感觉浑身冷冷的,忍不住拉住了郑亦南的胳膊。 

"笨蛋雪依,不要趁机吃我豆腐!" 

"你想得美!"我不服气地对着他吐了吐舌头。 

终于找到了林锡辰的病房,隔着门上的玻璃朝里面看了看,他似乎睡着了。 

"锡辰到底伤到哪了?" 

"不是很严重啊,胳膊脱臼脚踝有一处骨头裂开了。" 

"这还叫不严重啊?"我差点脱下脚上的拖鞋丢他,"那七海呢?" 

"也没多严重。" 

我现在对郑亦南的话十分怀疑,好像我和他的定义标准完全不同。我很想知道在他脑袋里到底伤成什么样才叫严重。 

"真的?" 

"是啊,他已经回家了。" 

"你没什么事吧?" 

"现在才想起我吗?"郑亦南有些失望地说,"最后一个才问到我!" 

"看你大摇大摆地跑来通知我就知道你没什么事了啊!" 

"还不是锡辰,他说整晚不回去你要担心,叫我顺便告诉你下。他本来只想让我转告你一声他住朋友家,暂时不回去,可是医生说要住一段时间的院,所以 我就自作主张地把真相告诉你啦!还有!还有!"郑亦南突然变得很紧张,"培芸的事情你不准透露出去,也不能让锡辰知道是我说的!要不然……"他挥了挥拳 头。 

"明白了,没什么事的话你就回家休息吧,我留在这照顾他。" 

"你要留下?" 

"当然啊!不然你风风火火地把我拉来干嘛?难道只看一眼就离开吗?" 

"就穿这个?"郑亦南指着我这身行头露出惊讶状。 

他还敢有意见啊?我是拜谁所赐才这样跑出来的?! 

让我没有想到的是郑亦南居然脱下了自己的上衣披到了我的身上:"笨蛋雪依,要好好照顾锡辰哦。那只大恐龙虽然外表看起来很坚强,其实内心脆弱得很。你要替我把他的伪装狠狠扒下来,把以前那个我认识的林锡辰还给我。" 

虽然对于他这样温柔的举动我很感激,可是……可是什么叫把他认识的锡辰还给他?这么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干嘛交给我? 

也许是看出了我不自然的表情,郑亦南慢慢靠近我,脸上划过一丝诡异:"你不是恐龙锡辰要结婚的对象吗?所以这些由你来做是很应该的吧!" 

"你……你你你……你怎么知道的?"我瞠目结舌一脸红霞地问道。 

"嘿嘿,上次我把锡辰灌醉了偷偷问出来的,不过放心,我会保密的!绝对保密!"说完郑亦南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然后消失在医院的走廊内。 

他会保密吗?这个嘴巴一向臭臭的家伙会保密?我不禁苦笑了出来。 

轻轻推开病房的门,生怕吵到熟睡的林锡辰。因为穿得少,尽管有了郑亦南的外套我还是觉得有些冷。他的伤严重吗?我上下打量了一番,脸上似乎没什么大碍,身上呢?虽然我很想把被子掀开检查一下,但很快我便打消了那自杀性行为的念头。 

找了把椅子坐在床边,静静地守护着林锡辰。自从上次在沙发边仔细看他睡着时的样子之后,一直没有机会,现在终于能好好观察他了。还是像个婴儿般地呼吸着,有着倦倦的样子,偶尔会动一动浓密的睫毛。这样的林锡辰实在很可爱,让人忍不住想要伸手去摸他的脸。 

我大着胆子挪动着自己的手,当手指停在半空中的时候林锡辰突然痛苦地叫了起来:"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不是……"他的脸上因为喊叫出现扭曲的神情,身体也不经意地胡乱扭动着。上次在沙发上睡觉时他也曾这样过,又做噩梦了是不是? 

"没事了,没事了。"我抓住他的手安慰道,"只是做梦而已,没事了……"林锡辰像是听到了我的话,慢慢地安静了下来,呼吸也渐渐平稳起来。看到他继续沉沉地睡着,我终于松了一口气。 

好美的月色啊……不知道过了多久,我浑浑噩噩地失去了知觉。 

像是阳光照在眼睛上而发出了微微刺痛,我下意识地用被子蒙住头熟练地翻身。今天的抱枕怎么硬硬的?不过多了一丝温暖的感觉……好舒服啊!我把头又向前靠了靠,突然那"抱枕"动了一下,好像还发出了什么声音。我睁开眼帘,刚好"抱枕"也从睡梦中醒来……林……林锡辰?! 

怎么会这样?怎么会这样!我惊慌失措地从床上坐起来,发现自己不仅和林锡辰同躺在病床上,并且还盖了同一条被子。oh,mygod!我是不是在做 梦?一定是这样的,梦!是梦!望着面无表情两眼空洞的林锡辰我迅速躺回到床上,闭起眼睛,不停地在心中念着:"我怎么会梦到这么可怕的事情?快点让我醒过 来吧!快点!"

"喂!" 

怎么在梦里还这么凶? 

"喂!你--韩雪依!" 

拜托!拜托!上帝啊,饶了我吧! 

"呼啦"一声被子被掀开了,一个黑影朝我压了过来。 

"啊啊啊……你你你……你要干嘛?"我吓得在瞬间睁开了眼睛,林锡辰英俊的脸庞就在咫尺之间。好细腻的皮肤啊!怎么连毛孔都看不到?那双明亮的大眼睛里少了平日里的凌厉,取而代之的是坏坏的东西……坏坏的东西!我的身体立刻僵硬了起来。这种场面似曾相识…… 

见我站在原地不动,他径自朝我逼近,我只得朝后退。一步步逼近,一步步后退。最后我的整个身体倚在了墙上,终于没有了退路。可是嚣张男仍然没有停下前进的步伐,他坏坏地笑着,两只手抵住我身后的墙,整张脸凑了过来。 

"你……你要干什么?" 

"睁大你的眼睛。" 

"干……干嘛?" 

"好好看着我的脸,给我记清楚这张脸!"他用命令的口吻喊道。 

那热热的呼吸直扑到我的面颊上,让我怎么也不敢睁开眼睛。周围变得异常诡异,静静的,静静的…… 

没错!就是我们第一次见面时所发生的那一幕!我的心跳为什么这么快?难道我在期待什么吗? 

林锡辰的脸在慢慢靠近着我,那温柔的气息仿佛随时要将我淹没……来了!他真的靠过来了!我呆呆地望着他,像是失去了所有的知觉……这就是整颗心被触摸的感觉吗?如同流星划过般的瞬间悸动,可是却留下永远不能忘记的回忆。 

是林锡辰的温度,是林锡辰的味道,是林锡辰的唇瓣…… 

我的初吻……就这么莫名其妙地……没了。 


失魂落魄的一天,就因为早上林锡辰发神经的一吻。 

"笨蛋!你没刷牙吗?" 

"没……没有。" 

"你怎么不早说?!"林锡辰厌恶地翻身下床,因为忘记自己脚受伤的事情而倒地做痛苦状。 

这也怪我?我连半夜被人搬上床都不知道耶!最无辜的人好像是我吧? 

但是……现在回想起来的话……林锡辰的脸当时红红的……我托着下巴不知不觉竟然笑出了声音。 

"韩雪依同学。"漂亮班导的声音在第一时间杀到,"请你回答一下这道题的答案好不好?" 

"这个……这个……"我慌忙去翻书,那些乱七八糟的符号是什么啊? 

就在这时一张写着答案的纸条"天外飞仙"一般出现在我的面前,七海?!我侧头看向他,而他却眼睛盯着黑板动都没动一下。是怕被班导发现吧?我赶紧照着上面写的把答案念了出来。总算度过了一道难关。 

坐下之后我迅速在纸条后面写道:"谢谢你。"想起昨天打架的事情,又补充了一句,"你的伤怎么样了?" 

"我没受什么伤。不用担心。" 

"那就好。最好不要打架哦!"虽然很想问他为什么会帮林锡辰,可是话到嘴边还是没有问出口。 

再次把纸条递过之后我偷偷看过了他一眼,刚好七海也不经意地看过来,四目相对,他竟然微微笑了一下。多么幽雅迷人的笑容啊!如果穿上高贵的礼服, 七海一定是标准的王子殿下。可是为什么我现在看到那笑容的时候少了一种心动的感觉?难道又是那个不浪漫的吻造成的吗?好像在不知不觉当中我已经进入了角 色,莫名其妙并且有些荒唐的角色。就因为好赌成性的爸爸借了高利贷的钱而签下可怕的契约,使我成了林锡辰结婚的对象。从第一次见面开始他对我的态度就粗暴 得可以,但是在接下来的相处中我们之间的关系似乎变得微妙起来。也许这种细小的改变连林锡辰自己也没有发现吧?特别是知道了他的秘密以后,让我突然转变了 对他的看法。而那个吻又代表了什么呢?接下来的事情我根本无法想像,难道我真的要遵守契约上写的和林锡辰结婚吗?虽然我现在不再像以前那样讨厌他,甚至还 有一点点的……可是我并不想以这种方式和他继续相处。我到底应该怎么办呢?而且老爸又不知道跑去哪里了,我真的很担心他,一想到这些我就忍不住愁眉苦脸起 来。 

下课的时候跑去找程橙,谁知道在门口转了好几圈也不见她的影子。担心再遇到那几个坏女生我只好迅速转移目标。有了那两千块钱不知道她的麻烦能不能顺利解决?虽然还是有些担心,可现在我似乎顾不上那么多了。 

"笨蛋雪依,你要去医院看锡辰吗?" 

我差点跳起来用手去捂郑亦南的嘴巴,赶紧做出"嘘"的动作。今天我替林锡辰请假的时候班上就有很多女生在怀疑了,如果被他们知道林锡辰住院的话,那后果真是不堪设想。 

"你干嘛?"郑亦南很不配合地继续嚷嚷,"到底去不去?" 

"去去……"我边应付着边把他拉到角落里,"拜托,小声一点好不好?大家都以为锡辰是家里有事才不能来学校,不知道他现在受伤住院。" 

"糟糕!"郑亦南一副无辜相,"忘记了。" 

这也会忘?白痴啊! 

几个女生从我们身边走过,交头接耳的样子让我觉得很不好受,于是赶紧和这个少根筋的家伙保持距离。 

"那恐龙锡辰就拜托你了,我还有约会先走了。"郑亦南边说边看了看时间,尖叫一声,"不好!要迟到了!"之后便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是谁说要和林锡辰做到死也要在一起的朋友的?汗!亏他昨天那么认真地对我讲出那番话。 

自从住进别墅之后我也没看过那些黑衣人口中提到的"老板",也就是林锡辰的黑道老爸。这次林锡辰受伤了,难道他也不出现一下吗?仔细想想这只大恐龙还真是可怜呢!好像一直没人照顾的样子,他这十几年到底是怎么过活的? 

在超市里一边选购东西一边思考着这些乱七八糟的问题。伤筋动骨起码要休养三个月,还要每天都喝鸡汤吧?可是林锡辰不准我和那些黑衣人说他受伤住院的事情,所以每天送饭的任务就落在了我的肩膀上。这对我的厨艺真是前所未有的考验啊! 

想要在那些"大哥"们面前瞒天过海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幸好我够机灵才把他们支开。系上围裙,拿出从书店现买来的菜谱,准备好材料……随着厨房里不断传出的"锅碗瓢盆"协奏曲,我的个人"表演"也接连进入高潮。一直忙活了三个小时我自认为最满意的几道菜终于诞生了。 

呀!已经晚上八点多了!我赶紧把菜装好急匆匆地出门。林锡辰一定饿坏了,本来脾气就不怎么好,听说肚子饿的人更容易发火。天啊!看来我又难逃一顿毒打了。呜呜呜…… 

走到病房门口我刚想敲门就听到里面传来说话声。 

"怎样?怎样?很好吃对不对?" 

"尝一下这道菜嘛!是我专门为你做的!" 

"还有人家的也要!" 

"你们太狡猾了,不要一直挤在前面!" 

我透过门上的玻璃朝里面看过去,天啊!怎么会有这么多的护士小姐?!这场面还真是壮观呢!环肥燕瘦年龄不一本来很宽敞的病房一下子连个落脚的地方 都没有了。再看看林锡辰面前摆放的那些美味佳肴都快堆成山了。别说一个林锡辰,就算现在有人要结婚凑一桌酒席都绰绰有余。那些食物看了就很好吃……我低头 看着自己手中的东西,真是没有勇气拿出来了。 

就在这时一个熟悉的声音响了起来。 

"身份卑微的下等人,你怎么会在这?" 

"苏蕾?"这话应该我来说吧。 

苏蕾根本没有理我,而是用身体把我挤到一边径自推门走了进去:"你们这什么医院?每个护士都没有自己的固定岗位吗?如果这样的话我该好好向院长提提意见了。" 

这招果然奏效。虽然不情愿,可那些无事献殷勤的护士小姐护士大妈们全都乖乖掉头出去了。 

"锡辰!"苏蕾立刻换上了另外一副嘴脸,甜腻地凑向林锡辰的病床。 

"怎么是你?" 

"还说呢!人家回国好几天了,托人转到学校里之后一直没机会告诉你。本来想转到你班上的,可是一年三班是最后一班耶!听很多老师讲你们班上学生的素质差得要死,像我这种高贵的人根本没办法呆下去,所以……锡辰你不会怪我吧?" 

"你到哪班和我一点关系都没有。"林锡辰冷冷地说道,目光不耐烦地飘向门外,刚好看到躲在门口的我,"韩雪依,给我进来!你是站岗的吗?" 

我是很讨厌和苏蕾站在一起啦,因为每次都会显得我渺小得不值一提。不过是林锡辰发话,我哪敢不听啊? 

乖乖地走进去,像个受气包似的站在角落里。 

"你想存心饿死我吗?" 

"当然不是啊。我一放学就去超市买食材,很努力很努力地做到现在……不知不觉时间就这么晚了。" 

"锡辰!"苏蕾再次插话进来,"我就知道你还没吃晚饭,这不!全都是我亲手做的,你快尝尝!"说完她从随身带来的篮子里像变戏法似的拿出了好多饭盒。 

哇!这些真的全都是她做的吗?太夸张了吧?! 

林锡辰并没有提起多大的兴趣,反而目光落在了我的手上:"你做的是什么?" 

"有……有点难看……" 

"拿过来我看!" 

"可能……可能还不太好吃……" 

"叫你拿过来听到没啊!" 

"锡辰,那种粗茶淡饭有什么好?吃我做的啊!吃啊!" 

和苏蕾带来的山珍海味比起来,我做的食物的确让人难以下咽。本来就已经很没自信的我,这下更不敢拿给林锡辰了。 

林锡辰皱起眉毛一副要吃人的样子,见我还是不肯把带来的食物交出来他再次吹胡子瞪眼:"韩雪依,你是不是看我受伤没办法下床教训你才故意站那么远的?" 

"锡辰,你干嘛理这种笨手笨脚笨头笨脑的女生?" 

"不用你管!" 

连连受挫的苏蕾终于失去了耐性,一把将篮子打翻在地上喊叫起来:"林锡辰,你们父子俩都太奇怪了吧?和这个身份卑微的丫头比起来,我哪点配不上 你?从小到大你就对我爱搭不理的,你懂不懂什么叫门当户对?你爸爸就更离谱了,竟然想出什么鬼点子骗来个结婚对象给你,你脑袋也出问题了是不是?居然真的 和她相处起来了?!" 

"说够了没有?说够了就出去!"林锡辰别过脸冷冷地下逐客令。 

在我的面前遭拒似乎让苏蕾的脸上越发无光,两边的脾气都这么火暴会不会出现难以控制的场面?咦?她刚刚说什么?骗来个结婚对象……什么意思? 

"你再怎么不甘心也没用了,看看这个!"苏蕾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纸,那那那那那……那不是我为了帮程橙找她借两千元钱的时候签的借条吗?还好只是向她借钱而已,林锡辰不会太生气吧?可是他脸上的表情为什么这么难看?

"韩雪依,两千块钱你就把我卖了是不是?!要死啊你!" 

"不……不是啊,我只是向她借借借……"难道苏蕾根本就没把上面的内容改过来?她明明说回去之后就改的!她骗我!什么贵族小姐,竟然干出这么卑鄙的事情!我气愤地看向苏蕾,可是她却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苏蕾得意地说:"怎么样?林锡辰,现在你是我的了。和这个出卖你的丫头一点关系都没有。" 

"钱我替她还给你。" 

"你搞清楚好不好?现在可不是钱的问题!" 

"擦擦"几下,我和苏蕾都目瞪口呆了。林锡辰想都没想就把那张纸撕了个粉碎,随后生气地命令道:"给我出去!都给我出去!" 

他……他好像真的发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mne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