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章奶奶就是个老糊涂! 

在家里舒舒服服的睡了一天,身体终于彻底康复了。一早整装待发,也许是因为一直照顾我的缘故,林锡辰看起来有些倦倦的。快要学校门口的时候,我突然想到一个很严重的问题,于是停下脚步问:"我们俩就这样进去?"

"要不然怎样?" 

每次和他一起出现都会引来不少风言风语,那些女生把矛头全部指向了我。这次有了照片事件,她们估计又会有不少新的话题了吧? 

"我们分开走吧?" 

林锡辰的眉毛很快皱在了一起,这是他变身成恐龙的前兆。 

"不要!" 

和我想象的一样,他果断的拒绝。 

走进教室,刚好看到坐在位置上的七海。我举到一半准备打招呼的手被人拍了下来,林锡辰恶狠狠的瞪了我一眼。对了,这个小气鬼一定在为那天我莫名其 妙失踪的事情耿耿于怀。他问过我去了哪里,那是我和七海的约定,当然不能告诉他了。于是我随便搪塞了几句。可是林锡辰哪有这么好骗?如果不是我刚好生病的 话,他一定会没完没了的追问下去,搞不好还会屈打成招。加上那天在学校,很多人看到七海抱着我去保健室,并且留在那细心的照顾我,添油加醋的话一定有不少 都传进了林锡辰的耳朵里。所以他会有现在的反应,也是可以理解的。就像我看到那些照片的时候也气个要死一样。 

虽然不能明目张胆的同七海打招呼,我还是投过去一个微笑。七海的目光在我的脸上稍做停留,随后像以往那样飘向窗外。 

坐到位置上低头准备上课的用具,咦?课桌里有一张纸条。 

"身体好些了吗?" 

原来是七海啊。也只有他喜欢用这样的方式随时关心着我。于是我拿出笔迅速在上面写下了回话。 

"已经完全好了,多亏了那天你及时送我去保健室。七海,你的伤呢?" 

偷偷把纸条递过去…… 

"我没事。你要小心照顾自己。" 

"你也一样哦!" 

突然一只大手伸进了我们中间,纸条被抢了去。我顿时倒吸了一口凉气,林……林锡辰?!他没有睡觉吗? 

林锡辰草草的看了几眼,随后把纸条撕碎从窗外扔了出去。 

"七海,午休的时候到天台上来。" 

他要干什么?我惊慌的望向七海……拜托!千万不要答应! 

"好。" 

不……不会吧?他答应了…… 

郑亦南从一边跳了过来:"怎样?怎样?你们两个人要商量什么绝密计划?起码也要叫上我和培霖啊!" 

"滚一边去!"林锡辰重新趴回到桌子上像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似的。 

郑亦南一副受了内伤的表情:"恐龙锡辰好冷酷……培霖!你要我拉!" 

我担心的看着身边的七海……心里有着说不出的复杂。 

天台!天台!今天的午休似乎来得特别早。一打过铃我来不及去食堂吃饭就直奔天台。半路遇到了程橙,她关心的问:"雪依,听说你生病了,现在感觉怎么样?" 

"已经没事了。谢谢橙子!"有朋友的感觉真是好啊! 

"对了……"程橙拉住急匆匆想要开溜的我,"公告栏里的照片我看到了,你和林锡辰没事吧?" 

"没……没啊。" 

"雪依,你如果觉得心里不舒服的话一定要讲出来,我会和你一起分担的。" 

"橙子,你好好哦!"我上前用力给了她一个拥抱,随后趁机朝天台上跑去,边跑边对程橙说,"我还有事,对不起拉!" 

背后传来程橙的抱怨声:"真是个冒失的丫头!" 

这次真的被她说中了!才转过楼梯口,我就和对面突然出现的人撞在了一起。 

"啊!"这是我们两个人双双倒地时发出的声音。好……好耳熟啊! 

苏蕾这样的千金小姐估计很少有机会摔在地上吧?如果换做别人,也许她还会保持优雅的笑容摆摆手说:"没关系。"但是换成了我的话,就算可以轻松解决的事她也不会就此放过我的。 

"对不起,对不起。" 

"道歉就有用吗?韩雪依!你故意的是不是?" 

"我当然不是啊。我也会痛……`"我从地上爬起来,揉了揉可怜的屁股。 

"你一定是因为照片的事情所以才用这种卑鄙的方法来报复我!" 

照片?对了!现在不是关心照片的时候吧?林锡辰和七海正在天台上……他们俩会不会…… 

苏蕾抓住心不在焉的我,炫耀道:"看吧!就连老天都在帮我!虽然我不清楚究竟是谁弄出了那些照片,可它们的确让全校同学都知道了我和林锡辰的关 系。之前我一直不敢说出来,我就是锡辰奶奶挑选的要和他结婚的对象,那是因为锡辰威胁过我,如果说出去的话就让我好看!现在有人用照片的方式向大家宣布 了,我也松了一口气。韩雪依,我劝你还是放弃吧。" 

"这么说……照片真的不是你放进公告栏的?" 

"当然不是!我才不会做锡辰警告过的事情。那样的话他会讨厌我的。" 

"那天你们真的做过照片上的事?" 

"这个嘛……"苏蕾神秘的笑了起来,"我才不会告诉你呢!秘密!"我一把推开她,让这个傲慢又自恋的家伙高兴去吧!我现在还有别的任务在身呢!

在街口最大的一家休闲吧里我们几个人一起商量着要送苏蕾什么生日礼物。除了郑亦南兴致勃勃之外,其他人似乎都很无所谓的样子。特别是林锡辰好像根本就不想 参加苏蕾的生日Party。季培霖独自一个人喝着咖啡,发觉最近的他很少开口,像是有什么心事。而七海更一如既往的沉默。经历了天台上的事情之后,虽然林 锡辰和七海都是一副轻松的样子,可我还是隐约感觉到了我们三个人之间微妙的变化。 
"锡辰,到底要买什么好?"郑亦南再次发问,"再怎么说苏蕾也是要和你结婚的对象啊,你怎么能摆出这么漠不关心的样子?" 

他的话像瞬间踩到了地雷使林锡辰的目光变得可怕起来:"比起这个,你是不是应该查一下到底是谁伪造了那些照片。" 

"那些照片是伪造的吗?"我好奇的问。 

"笨蛋雪依,我就知道你一定会相信。哈哈哈哈……"郑亦南大笑起来,"不过说实话,合成的技术非常好。而且不请专业人事看的话,根本看不出来。" 

"可是谁会做这样的事情?做这种事又有什么好处呢?" 

郑亦南大胆分析起来:"从直接利益上来看苏蕾最有可能做。培霖,你是我们几个当中脑袋最聪明的,你说说看!" 

季培霖放下手中的杯子笑了一下:"不清楚啊。只能怪锡辰太受欢迎了吧。" 

林锡辰并没有理会他的话,而是果断的下结论:"不会是苏蕾做的。苏蕾虽然任性,但是她很清楚我的脾气,如果她真这样做了,我们连朋友都没机会做。" 

"你们现在是朋友吗?"郑亦南投来一计白眼,"是谁连朋友的生日Party都不情愿参加的?" 

"总之照片的事情很奇怪,一定要查清楚。"最后林锡辰做总结性的发言。 

原来只是些合成的照片,而我还为了它们伤心难过了好一阵。想想真是白痴!可做这件事的人是想帮苏蕾还是有其他的目的呢?这让我百思不得其解。 

生日当天…… 

车子在目的地停下,我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上次看到林锡辰住的别墅时我就已经觉得像在做梦了,而眼前出现的房子简直就是欧版典雅建筑的再现,不仅气派而且十分豪华。难怪苏蕾动不动就管我叫"下等人"呢,和她的奢侈生活比起来,我的确可以说成是乞丐了。 

"亦南说的没错,不过那些都不重要。"林锡辰不知道什么时候也从车上走了下来,"她家有多厉害那是她的事情,这和都不在我的考虑范围之内。" 

"那什么才重要?" 

"没救了!"林锡辰忿忿的说完这三个字理都没理我就走了进去。 

我独自一个人来到自选餐桌前,也许是因为心里闷闷的,竟然拿起了一杯酒…… 

"雪依。" 

"七海?!"今天的七海竟然也穿了西装,好帅哦!这下就更像个王子了!可是为什么我的头晕晕的?感觉轻飘飘的好奇怪。 

"你喝了这个?"七海拿过杯子闻了闻。 

我点了下头:"是啊,只喝了几口而已,怎么就……"说着我差点摔倒,幸好七海眼疾手快扶住了我。 

"这种酒很烈的,那边桌子上才是饮料。" 

"是……是吗?我说……说怎么……怎么这么难喝呢!原来……" 

"笨蛋雪依!"郑亦南的声音也由远及近而来,"她怎么回事?" 

"没什么。"七海还在帮我掩饰。 

"没事?"郑亦南拉过一边的季培霖,"培霖,你看笨蛋雪依是不是喝醉了?" 

"不知道啊。" 

"喂!你们眼睛全都瞎了是不是?"郑亦南的大嗓门一出,周围立刻安静了下来,一些宾客纷纷投过来好奇的目光。 

寄培霖赶紧把他拉到角落里:"你泡你的妞就好了,其他的管那么多干嘛?" 

"谁稀罕管?我是害怕笨蛋雪依出丑到时候恐龙锡辰的脸上无光!" 

我会出丑?我出丑的话锡辰会……他们大家都觉得我和锡辰在一起只会连累他对不对?我本来就只是普通人家的女孩,我爸爸不是什么大财团的董事长,我妈妈很早就去世了,那有怎么样?难道一定要有钱才会被人瞧得起吗?这些势利眼!小人! 

我摇晃着身体想去找林锡辰,告诉他,我才不要来参加这种有钱人的无聊Party呢!谁知道自己的腿和脚好像故意不听话似的…… 

"我扶你到外面呆一会。"七海温柔的声音传过耳畔。 

"七……七海,你好……`你好好哦!" 

天啊!我在说什么?连我自己都糊涂了。 

"如果……如果锡辰……`可以像你……像你一样就……`就就就……就好了!" 

"韩雪依!你搞什么?你乱喝什么东西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恐龙锡辰的咆哮声响了起来。好像是被我念来似的。 

他一把从七海的怀里拉过我,随后问道:"她喝了这个?" 

"是。"七海的声音。 

"你怎么能让她喝这个?!" 

七海没再回答。 

关七海什么事啊?我喝的时候他根本不在身边。可是我想解释却发现自己怎么也无法顺利开口,舌头不听使唤似的只想傻笑个不停。 

"走!我们回家!" 

"锡辰!今天我过生日,你答应陪我的!" 

"雪依喝醉了,我要先送她回去。" 

"不行!"话音刚落,一位打扮得雍容华贵的老夫人走了出来。 

"奶……奶奶?你怎么会在这?" 

"蕾儿过生日,请我来帮她庆祝有什么不对?锡辰,你太让我失望了!怎么能和这种女孩纠缠不清!" 

"奶奶,你说什么?雪依是老头子……是爸爸替我安排的结婚对象,她和苏蕾的身份是一样的,请您说话放尊重些!" 

"她们两个人的身份怎么能一样?!你才要把眼睛给我擦亮些!" 

"奶奶!我的人生是我的!"林锡辰的声音丝毫不肯妥协。

现在是怎样?这个凶巴巴的老奶奶怎么回事?她……她让锡辰这么生气,她好过分哦! 

"哪……哪有你这么霸道,不……不讲道理的?老……老糊涂了,是不是?" 

这是我在失去意识前说的最后一句话,我只记得,周围一下子变得好静好静……静得连林锡辰都愣住了…… 

头好痛……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这是哪?努力回想着之前发生的事情,我不是和林锡辰一起去参加苏蕾的生日Party吗?这里是……蕾丝的窗帘、蕾 丝的被单、蕾丝的……这个蕾丝的世界看起来好眼熟啊!对了!别墅!好好像喝醉了,林锡辰应该把我送回公寓才对,怎么会回到这里了? 

下床走出房间,隐约听到楼下传来吵闹的声音。林叔叔?他也在吗? 

"不行!这个女孩太没有教养了!" 

"妈,您别这么固执好不好?孩子们有自己的想法。他们知道该怎么做。" 

"可毅,说什么这次我也不会改变初衷的。苏蕾有什么不好?" 

"您看着苏蕾好,锡辰不喜欢也没办法啊。" 

"锡辰?锡辰是小孩子,他懂得什么?" 

"奶奶!"是林锡辰暴躁的声音,"我不是小孩子!我反而觉得你们上了年纪的人的一些想法才不可理喻呢!" 

"我不可理喻?" 

奶奶?林锡辰的奶奶吗?就是那个安排苏蕾做为锡辰结婚对象的奶奶?天啊!她什么时候来的? 

"可毅,这就是你管教的孩子吗?我们林氏财团的继承人怎么能一开口就像个流氓一样?!贵族气质到哪里去了?不行!如果锡辰再这样发展下去,他怎么配做我们家族的继承人!" 

"我根本就不想做什么继承人!" 

"锡辰,你不要再说了!"林叔叔第一时间阻止道。 

好像发生了什么大事情了……我躲在楼梯口听着他们的谈话,觉得现在的气氛好紧张,紧张得连我的腿都在发抖。林锡辰,你干嘛要把我弄到这里来?我可不想卷入到你们家族里面去?而且那个奶奶看起来好可怕,凶起来的样子像……像个老巫婆…… 

"可毅,这就是你为锡辰挑选的结婚对象吗?偷偷摸摸像个贼似的,只会在一旁偷听!" 

…… 

时间一分一秒,每一秒对我都是一种凌迟,林奶奶一点都不欢迎我。锡辰跟她吵了很久,可是…… 

"是哪样我不管,总之锡辰留下,其他的人可以走了。" 

我就是那个"其他人"吧?再留下去也没什么意思了,从那厌恶的目光中我就能感觉出来,自己是多么的不受欢迎。于是我从沙发上站起来像林叔叔道别:"林叔叔,我先走了。" 

换好鞋准备出门……背后传来林奶奶不屑的声音:"她怎么能和蕾儿比!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我的心像玻璃一样……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mne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