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章 大庭广众下的公然表白

夜显得静谧而安详。黑丝绒般的天空缀满了繁星,晶晶亮亮的斑点让人觉得心旷神怡。好美的夜啊!我仿佛可以听到整座城市的呼吸声。

  “笨蛋!”

  轻轻的咒骂声突然响起,我转过头。锡辰高大的身影近在咫尺。他微微皱起眉毛,满脸都是疲倦的表情。精致的五官变得陌生而哀怨。

  “对不起,锡辰,真的对不起!”

  “像你这种笨女人怎么会懂我的心?和你在一起只会浪费时间而已。我累了,所以……”锡辰的脸开始变得模糊不清。

  “等一下!”我着急起来,拼命追上前想抓住他,“等一下!我知道自己错了,我以后再也不会轻易离开你了。不管遇到什么事都不会……锡辰!别离开我好不好?对不起!对不起!”

  白色的雾气在弥漫着,那个身影离我越来越远……

  心里有种被挖空般的感觉,泪潸然而下……

  呜呜呜呜……

  “韩雪依!”

  我打了一个激灵猛然睁开眼睛。是梦?呼……幸好是梦。但在0.01秒之后我被眼前放大了好几倍的脸吓了一跳。

  “你你你……你你……”

  “笨蛋!你什么你?”锡辰凌厉的眼神迅速扫过我满是泪水的脸,“拜托!你梦到什么了?怎么哭成这样?”

  “我……”

  吓都被他吓死了,哪有空回答他的问题?再说,这家伙一大早就喜欢吓人吗?太过分了!

  不过……真是的,看到我哭了也不安慰一下吗?这家伙有没有一点身为男生的自觉性啊!

  “而且你怎么会躺在我的房间里?还在我的床上?”他一点放松的痕迹都没有,居然又问道。

  “我……”

  我除了继续低头、沉默、扮白痴,完全想不到还有其他什么可以做的。拜托,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啊,难道是昨天收拾东西太累了?不小心就睡着了?可是,这样的理由,好糗啊,才不要跟他说!

  “韩雪依!”分贝又增加了好几倍。

  “在!”我下意识地回答。

  锡辰指着画满地图的枕头吼道:“这是你干的好事?你怎么会流这么多的口水?!该死!你要负责弄干净!”

  天啊!这只恐龙!一早过来就要喷火吗?天干物燥啊,小心火烛!

  可是,一想起刚才的梦我又开始紧张了,“我会的,我会的。总之你不要生气,好不好?我保证,我发誓,我我我……”

  锡辰真的会因为我的笨手笨脚而离开吗?万一他真的离开了该怎么办?我总是给他添麻烦,遇到问题的时候又不能勇敢地站出来和他一起面对。我是最差劲的女生,而他却那么优秀……怎么办,如果真的是那样,我要怎么办……

  一着急,眼泪又流了下来,梦里眼泪的痕迹还没干,新的眼泪又汹涌而至。

   “喂!雪依,你怎么了?”见我急得哭了起来,锡辰的语气终于缓和了下来。他坐到床边,用手帮我擦干眼泪,“傻瓜,我不是故意凶你的,只不过是个枕头而 已,丢掉好了。如果你喜欢我的房间、喜欢我的床,那以后你住这间好了,我搬去你那边住。总之你不要哭了好不好?我又没怎样……”

“对不起。”

  “对不起?”锡辰笑了起来,“不要摆出一副受气包的样子,OK?你也可以发脾气、可以反抗、可以耍性子……”

  “我才不要!锡辰,我刚刚做了一个很可怕的梦。我梦到你一直骂我是笨蛋,骂我不懂

你的心。和我在一起你会很累很辛苦,所以最后你受不了了,决定离开我。”

  “就因为这个你才哭成这样?”锡辰惊讶地问。

  我点点头:“是啊。在梦里我很难过,看着你走开,我却怎么样都抓不到你。醒过来能够看到你冲我发脾气真是太好了!能够看到你真是太好了!”

  “小笨蛋!小傻瓜!”锡辰一把拥我入怀,“梦和现实是相反的,你忘了吗?而且我林锡辰是不会轻易认输的,就算你再笨、再白痴、再无药可救……我也不会放弃的!”

  这话怎么听起来怪怪的?他分明在变相骂我嘛!过分!

  “林锡辰!”我仰起头喊道,“你故意的是不是?”

  “哈哈哈哈……”

  “你!”真是讨厌的家伙!不要理他了!

  锡辰一把将我抱下床:“呵呵不闹了,上课要迟到了,快点洗脸刷牙换件衣服,我们要出门了,不然真的来不及了。”

  我看了看墙上的钟表,呀!都快七点了,再不出门的话真要迟到了!我赶紧冲进卫生间,以最快的速度梳洗完毕,跟着锡辰一起走出公寓。

  “这是?”我指着停在门口的轿车问道,“你的?”

  “是啊,没时间大惊小怪了,赶紧上车。”锡辰按了一下手中的钥匙,几声清脆的响声之后他拉开车门坐到了驾驶的位子上,随后对着还在发愣的我说道,“快点上来啊!”

  这下我真被搞糊涂了。

  车子缓缓开动,在公路上一路行驶着。遇到红灯在路口停下的时候,周围的人全都忍不住投来羡慕的眼神。

  “锡辰,你怎么会有自己的车?”

  “生日的时候臭老头送的。”锡辰的目光始终注视着前面。

  我看了看车里面,忍不住称赞道:“真的很漂亮啊。这是什么车?”

  “雷克萨斯S430。很多人都叫它‘飞碟’。”

  飞碟?不错的名字。好像是跑车,还可以敞开车顶呢。这就是林家大少爷的奢侈生活吗?

  我突然想起了七海,别说是豪华的轿车了,恐怕从小到大他都在为了生计而烦恼吧?不然也不会一直在外面寻找打工的机会了。

  也许是看出了我的心思,锡辰开口说道:“别想那么多,我也是因为放学之后要四处去找严七海,所以才把车开出来了。从收到这个礼物到现在,它一直停在车库里,动都没有动过。你以为我很喜欢这样招摇吗?这是臭老头从小到大送给我的唯一一件生日礼物。”

  锡辰一边稳稳地开着车,一边对我说道:“以前我生日的时候他总是喝得烂醉回来,别说为我庆祝生日了,他连记都不记得。后来大了,有时连我自己都会忘记。有父亲又怎样?还不是和没有差不多。以为送我一辆车就能把这十几年亏欠我的全部补偿了吗?哪有那么简单!”

  “林家的生意那么大,好像都要林叔叔一个人打理。他也有自己的苦衷吧。”原来他们父子之间发生过这么多的事,难怪这个心结一直解不开呢。

可是不管再怎么样不对盘,父子毕竟是父子啊,血浓于水这句话总没错吧?

  锡辰还在说着:“所以我才不想变成臭老头那个样子。乖乖听从奶奶的安排继承林家的事业,那样会失去自我,一辈子做个傀儡。”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默默地听着锡辰的抱怨,感受着他的决心。对于出生在一般家

庭里的我,似乎根本无法想象这些只有有钱人才会遇到的问题。

  不过我终于明白了,即使家财万贯也不一定会天天笑口常开。

  人总是会遇到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不管你是穷人还是有钱人,老天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

  车没有驶进学校,而是停在了附近的停车场里。我和锡辰走下来,身边有三三两两的同学朝同一方向走去。快到门口的时候人流多了起来。当然随之而来的还有那让人心烦的议论声。

  几个女生在交头接耳。

  其中一个夸张地指着我大叫:“韩雪依真的和林锡辰在一起了?她不是和七海王子是一对吗?简直就是墙头草!真差劲!”

  “就是啊!听说七海王子这几天都没有来学校上课,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伤心过度,没有办法面对他们两个人。”

  “为这种女人值得吗?我看随便找个出来都比她强!”

  “糟糕!”另外一个短头发的女生突然露出伤心的表情,“七海王子的身世曝光之后他会不会想不开而转校?这样的话我们以后不就见不到他了吗?”

  “都是韩雪依害的!”

  “还有林锡辰啦,虽然他很英俊,但也不能因为自己是帅哥就随便滥情啊!”

  “这样说苏蕾不就是被甩了?天!她那么高傲这回可糗大了!哈哈!”

  “反正她这种人是不需要我们同情的。”

  “对啊!对啊!”

  “德远高中已经乱成一团了,不知道接下来会怎样?”

  ……

  听着这些刺耳的话语,我的心一阵一阵地抽痛。她们说我也就算了,竟然还对锡辰枉加言论。要知道她们以前可全都是锡辰的“亲卫队”。现在翻脸比翻书还快,难道她们忘记了自己以前是怎么样追捧锡辰的?

  “不要管那些。”锡辰拉着我走开,“她们喜欢怎么说就让她们怎么说好了。”

  我被他拉着挣脱不开,只好边走边问:“季培霖的事你真的不打算公开吗?”

  “我说过,绝对不会说出去的。”

  “就算让我们两个人一直被误会下去也无所谓吗?”

  锡辰停下脚步,定睛看着我:“你很介意被误会吗?还是说你没有办法承受舆论的压力?”

  “不是,我一个人被误会没什么。我只是不希望看到你也被她们误会。你以前在学校里那么受欢迎,现在却全都变了……”

  “有什么关系?”出乎我的意料,锡辰笑了,“你喜欢我整天被一大群女生团团围住吗?”

  “也不是啦。”唉!这种心情真的很矛盾!

  锡辰拍拍我的肩膀安慰道:“放心吧,我知道该怎么做。不是说过吗?所有的事情都交给我来处理。”

  全都交给他吗?看着锡辰脸上自信满满的笑容,我第一次发觉原来他是这么可靠的男生。


身边的位子空空的,今天七海仍然没有来学校。

  周一早上是全员大会时间,差不多八点多的时候所有的同学都在阶梯教室里集合。

  “笨蛋雪依。”我刚在位子上坐好没多久,就听到旁边不远处传来声音。不用看就知道是郑亦南那个坏嘴巴的家伙在乱叫。他离我差不多三四个人的位子,可还是探着头费力地和

我讲话。

  “干什么?”我四下看了一下,漂亮班导没有在附近我才敢答话。

  郑亦南生气地对身边的男生喊道:“让开啦!没看到我说话很不方便吗?座位换一下!”

  男生不敢违抗,只好悻悻地站起来挪到郑亦南的位子上去。

  “你也一样!换啦!”郑亦南又指着另外一个男生吼起来。如法炮制,直到他顺利换到我旁边才彻底安静下来。分特!真像个小霸王!

  我警惕地看着他问:“你又要干吗?”

  “怎样?怎样?你真的和锡辰和好了?”

  “是啊。你就想问这个?”直觉告诉我绝对不会这么简单。

  郑亦南“嘿嘿”笑了两声:“笨蛋雪依的智商最近明显提高了嘛!快点告诉我,幕后黑手到底是谁?”

  “什么幕后黑手啊?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锡辰说过这件事情不会对任何人说的,他为了季培霖宁可自己被全校的同学误会,我又怎么能随便就说出来呢。就算是郑亦南也不可以吧。

  “我果然猜得没错!恐龙锡辰已经把所有谜底都揭开了是不是?我就知道时间已经差不多了,该是真相大白的时候了。”郑亦南一副得意的样子,“笨蛋雪依,我和锡辰是好兄弟,难道连我也要隐瞒吗?”

  “你……你这么聪明,那就……就自己猜啊!”我冒着生命危险说完这句话,已经准备好迎接他火暴拳头的降临了。

  “好啊!你敢……”

  来了……来了……我闭上眼睛等待命运的宣判。

  “郑亦南同学!”幸好漂亮班导的声音第一时间杀到,我的头才幸免于难。老天保佑!老天保佑!

  我偷偷看了一眼身边的郑亦南,不管怎样只要他坐在我身边就始终像个随时会引爆的炸弹。其实他自己也想到了锡辰是绝对不会说的,之所以让锡辰闭口不提的人会有谁?

  郑亦南啊郑亦南,早晚你也会想到的吧?

  只是在此之前我要坚决守口如瓶,你就放过我吧!

  正前方的讲台上突然传来林叔叔的声音,我的所有思绪都暂时告一段落。而郑亦南也因此安静了下来。

  可是……那真的是林叔叔吗?

  笔挺的西装,梳理整齐的头发,一脸严肃的表情。只见他伸手扶了扶面前的麦克风,然后开始说道:

  “作为一校之长我很少以这样的形象出现在全校师生的面前。我一直希望可以管理出不一样的学校,使大家能够在更自由的环境之中学习。所以在我开始讲话之前,有的同学甚至不知道我就是德远高中的校长。”

  说到这林叔叔微微露出笑容:“这并没有关系。我是谁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们要知道自己是谁。只有清楚地知道了自己是谁,才能更努力地去做自己该做的事。”

“前不久在我们学校里发生了一连串的照片事件,涉及的内容我想大家都看到了。至于是谁做的,我不想追究。我反而有些感谢他,让我知道了这深埋了十几年的秘密。但是除此之外,我还是希望这一切的恶作剧到此为止。”

  “我们的学校需要一个安静和谐的环境来让大家学习和休息,偶尔的插曲只是一个小小的玩笑,过了就算了。”

   林叔叔的眼神里充满了警告意味,声音却仍然亲切不已,林叔叔的眼神里充满了警告意味,声音却仍然亲切不已:“至于林锡辰同学的感情问题,我想那是他自己 的事情,不需要拿出来供全校的同学来讨论,这样不是很不公平吗?至于他有没有做过照片上的事,大家可以自己去想想整件事情,用你们的智慧来分析。”

  “我要说的就是这些。虽然发生了并不愉快的事,但我向大家保证,学校会很快恢复到以前的样子,请大家放心。”

  林叔叔在间接帮锡辰澄清事实吗?

  他的话让坐在底下的同学们又起了小小的骚动。大家开始七嘴八舌地谈论着。特别是之前的那些女生。

  “照片有问题?难道那些照片真的是有人故意拍的?”

  “还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呢!”

  “什么?不知道?那你之前一直说是真的,原来你自己都不确定!害我们也跟着被误导了。”

  “什么被误导啊!我看林锡辰一定是被冤枉的。大家都看到啦,平时他那么讨厌苏蕾,有时苏蕾主动投怀送抱他都不屑一顾,又怎么会私下和她做出那种事?”

  “你说得很有道理,那就是有人故意在制造林锡辰和苏蕾的绯闻,让我们觉得他们是一对儿喽?”

  “看起来没错。可为什么要这么做?”

  “还不清楚,但是最后的结果肯定是要我们都讨厌林锡辰啊。让他冠上移情别恋的头衔,人气暴跌。”

  “天啊!那我们不是做了帮凶吗?我就说锡辰王子怎么会做那种恶心的事!”

  “什么都是你说的!少放点马后炮好不好?”

  “会不会是七海王子做的?”

  “不可能啦!他也是受害者好不好?”

  “那到底是谁呢?”

  ……

  大家的猜测目标全部转移到了幕后黑手的身上,我下意识地用目光搜索季培霖的身影,可是却没有看到他的存在。

  似乎刚刚在教室的时候就没有看到他,难道他今天也没来学校 上课吗?

  “怎样?”郑亦南突然拍了拍我的肩膀,“现在好像不止我一个人想知道究竟是谁做的,笨蛋雪依,你要不要说出来?你想让大家跟着我一起失望吗?”

  “我真的不能说啊……”我用哀求的目光看着他。

  “不能说?”郑亦南若有所思地想着什么。

  “你就行行好放过我吧。要不然你去直接问锡辰。”

  “锡辰不想说的人……”郑亦南似乎已经感觉到了什么,然后满脸认真的表情问道,“不会真的是他吧?”

  “我不知道你猜的是谁啦,反正你也很聪明啊,而且你又了解锡辰,所以……”

  “所以没错了!百分之百是那个人!”郑亦南松开抓住我的手,沉默着坐在位子上。

 我赶紧提醒他:“锡辰不希望说出去的,就算你现在知道了你也 要保密,懂不懂?”

  “安啦!我该做什么我自己知道。笨蛋雪依,还是管好你自己的嘴巴吧!”

  我抗议道:“我嘴巴很严啊,自始至终我都没有说是谁,反正是你自己猜到的,和我也无关啊。”

  郑亦南根本不理我,在旁边喃喃道:“原来他还是没有原谅恐龙 锡辰……”

  好聪明的家伙!居然真的猜中了。看来只有我一个人是笨蛋而已。

  唉,真不知道季培霖要怎么样才能原谅锡辰。对了,锡辰跑哪去了?为什么从教室出来之后我就再也没有看到他的影子?他没有来参加全员大会吗?

  正在我四下寻找锡辰影子的时候,他的声音竟然从讲台上传了过来。

  “我站在这只是想说几句话,请你们坐在下面的人安静地听好。第一,照片事件已经彻底过去了,成为过去式的东西请你们不要再追问谁是谁非。第二,我从来都没有喜欢过苏蕾,所以你们也没必要猜测我们的关系。我真正喜欢的人只有一个……”

  锡辰的话还没有讲完,偌大的阶梯教室里就响起一个近似于歇斯底里的喊声:“林锡辰,你敢在全校同学面前羞辱我是不是?谁说我们没关系?!你奶奶说过她只承认我一个人,我才是你要结婚的对象!”

  锡辰露出鄙夷的笑:“又是我奶奶,不要随便把我奶奶搬出来。喜欢的话,你就去嫁她啊!”

  “哈哈哈哈……”

  苏蕾的脸在同学们的笑声中渐渐变得很难看,她无地自容地跑了出去。我甚至觉得有些同情她。就算她再怎么样讨厌,可她毕竟是女孩子啊。这样做会不会太过分了一点?

  旁边的郑亦南还在落井下石:“早就看她不爽了!恐龙锡辰的做法真是大快人心!怎样,笨蛋雪依,你心里也很高兴是不是?那丫头没少欺负你。”

  “没啊,我觉得她挺可怜的。”

  “你神经啊!”郑亦南的粗手指在我的头上狠狠戳了一下,痛得我眼泪都快掉下来了。

  不知道底下是谁喊了一声:“那林锡辰,你喜欢的人到底是谁?”

  锡辰清了清喉咙,若有所思地看向我这边。

  天啊!他不会想……

  不行!不行!这样做的话学校里会有一半女生恨死我的。而且照片的事刚刚过去,他的威信才恢复了一点点……反正……反正我就是不想在这么多人面前被指手画脚。

  逃!赶快逃跑!

  可是一只大手却死死地将我抓住不放。郑亦南!你这个该死的 坏小子!

  “怎样?怎样?被恐龙锡辰爱上很恐怖对不对?哈哈哈哈……”

  锡辰好像从台上看到了我的糗样,精致的脸上扬起一抹得意的笑容。终于他慢慢张开湿润的嘴唇……

  “我喜欢的人是……”

  不要!千万不要!

  “我喜欢的人是……”

  求求你!锡辰,不要!

  “韩雪依。”

  完了……

  我清楚地感觉到自己在瞬间成为了整个阶梯教室的焦点,所有的目光都投射到我的身上。我的世界好像也在这一刻,彻底改变了……

好不容易结束了全员大会,我几乎是在所有女生羡慕加嫉妒还有不少鄙视眼光的包围之下,被锡辰拉回教室的,忐忑不安地过了一上午,课都没听进去。

  终于到了午休的时间,我又被锡辰霸道地拉到食堂里。

  “林锡辰,你怎么可以这样?!”我几乎含着眼泪在发问。又爱又恨就是这种感觉吧?

  “乖,鸡腿吃掉。”他根本不理会我,自顾自地夹起盘子里的鸡腿放到我面前。

  这样一个小小的暧昧的举动又惹来周围一票人的窃窃私语。

  “哇!好甜蜜哦!”

  “原来林锡辰也不是那么冷冰冰的,做他的女朋友也很幸福。”

  “羡慕有什么用?依照林锡辰的性格来看,一旦他喜欢上谁是不会轻易移情别恋的。所以我们大家都没机会啦!”

  “原来他是冤枉的。我们以前还那么过分地对他,现在一定要好好守护锡辰王子!”

  “对啊!就算不能成为他的女朋友,也要做他的守护者!”

  “我们明天就组织更大规模的锡辰亲卫队好不好?”

  “支持!支持!”

  “对了,七海王子为什么没有来学校呢?”

  “是啊,七海哪去了?”

  ……

  Oh,my god!这些女生太恐怖了吧?一会儿讨厌得恨不得杀了一个人,一会儿又喜欢到恨不得马上嫁给他!“花痴”才是无可救药的。

  可是她们的话让我突然想起了七海。虽然我和锡辰之间的问题暂时解决了,可是七海却仍然毫无消息。他到底去哪了呢?为什么他不肯出来见我们?我越发担心起来。

  锡辰像是看出了我的想法,安慰道:“没事的,放学之后我们就继续去找他。”

  “谢谢。”

  “笨蛋!谢什么啊?”

  对哦,七海是锡辰的弟弟,他找他是应该的啊!况且……早上的那一幕再次出现在我的脑海中。这个而罪魁祸首就是我眼前的人……

  “锡辰,早上你是故意的吗?”

  “是。”他低头吃饭,用不在意的口气回答。

  我不解地问:“那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在大家面前确定我们的关系不是很好吗?还是说做我林锡辰的女人让你很委屈?”锡辰亮闪闪的眼睛盯着我,专注的目光让我沉醉。

  “我也不知道……”我拨弄着面前的米饭回答,“我是很喜欢和你在一起,但是我不确定自己能不能适应这样的生活。毕竟我们现在还是学生,而且我们的人生才刚刚开始,除了感情之外还有很多的事要做……”

  “行了,我明白你的意思。”锡辰打断我,“放心,我早上之所以在全校同学的面前公开我们的事情,一方面是想结束‘照片事件’,另一方面也是想让苏蕾彻底死心。还有就是……让奶奶明白我的心意。”

  “林奶奶?”我抬头,不是真的吧?

  “她早上也来学校了。”

  “真的?”我惊讶地问,“怎么我没有看到?”

   “我也是听臭老头说的。照片的事情弄得沸沸扬扬,被苏蕾添油加醋地传到奶奶耳朵里,接着就是严七海的事。所以奶奶很不满臭老头的管理方式,也对他的能力 产生怀疑,才会亲自到学校来视察。”锡辰解释着,然后安慰道,“不过事业上的事一直是由臭……我爸爸来打理,放心啦,不会有事的。”

“林叔叔现在的处境一定很为难吧?”

  锡辰夹起一块排骨,放到我碗里,监视我吃掉之后,才继续开口道:“有什么好为难的?最正确的方式就是赶快找到严七海,让他认祖归宗吧。”

  “那有什么好办法能尽快找到七海吗?”

  锡辰翻了个白眼,一副“你怎么这么笨”的表情:“林氏财团里大大小小有的是人啊,大不了去派出去打听。雇私家侦探也可以……”

  “报警!”我灵机一动大叫起来。

  “发什么神经啊?”锡辰在我的头上敲了一下,“这样也不算人口失踪案,警察很难受理。”

  我小声问道:“锡辰,你真的不介意七海进入林家吗?说不定……”

  锡辰打断我的话,又夹了一块排骨给我:“财产吗?我不在乎。反正我根本不喜欢继承那些公司,我有自己想要做的事。”

  我突然来了兴趣:“那你想要做什么?”

  锡辰放下筷子,神神秘秘地凑过来说:“你真的要知道吗?限制级的哦!说不定是和你结婚,然后生一群小笨蛋出来!”

  “讨厌!你正经点好不好?”我红着脸责备他。

  见我害羞的样子,锡辰如愿以偿地笑了出来。

  见他不说话我再次追问:“到底是什么?你的梦想?”

  “总有一你天你会知道的,而且……”

  “什么?”

  锡辰的目光温柔了下来,淡淡的有着一抹撩人心魄的蓝。

  “你可以用几年甚至几十年的时间来守在我身边发现这个秘密。”

  几年甚至几十年……就是说永远在一起的意思吗?锡辰竟然说出这样温情的话,除了感动之外,我差点以为自己的耳朵出了问题。其实他一直在为我改变着,不是吗?

  吃了午饭回到教室,整整一个下午七海和季培霖仍然没有出现,除了忐忑不安地担心之外,我什么都不能做。好不容易响起了放学的铃声,我反射性地拎起书包向外走,却被背后的锡辰一把拉了回来。

  “喂!还在做梦是不是?书本都没装进书包里就走吗?”

  经他一提醒我才发现,自己居然魂不守舍成这个样子。我抱歉地说道:“对不起,因为……”

  “因为担心严七海是不是?”锡辰说出了我没有说完的话。

  我赶紧解释:“不是你想的那个样,我和七海只是朋友。在我最需要人帮助的时候七海一直陪在我身边,所以我当然也希望自己在这个时候能够给他安慰和鼓励。”

  锡辰叉腰瞪眼睛,一副不服气的样子:“难道我在你心里就是这么小气的一个人吗?”

  “我只是怕你误会……”

  “我误会什么?我林锡辰像是对自己超没信心的人吗?笨蛋!”说完锡辰利落地帮我把桌子上的课本塞进书包里,然后拉起我的手,“走啦!既然那么担心就赶紧去找人。”

  “哦。”

  在附近的停车场取了车,锡辰检查了一下我身上的安全带,确定系好了之后顺利发动车子。这个停车场位子很偏僻,地方又小,所以根本没什么车。我们很轻松便倒了出来。

  正当锡辰快要把车开出去的时候,我突然隐约听到一连串的咒骂声,好像……好像还有一个很熟悉的声音……


“锡辰,你有没有听到什么?”

  “怎么了?”锡辰看了一下我,“没有啊。”

  “好像是季培霖。”我把靠近我这边的车窗玻璃放了下来,探出头去向后看。停车场的角落里果然聚集着五六个人,被围在最中间的不正是季培霖吗?!

  我大叫起来:“锡辰,真的是他!”

  车子并没有减速,一直开了出去。我着急地问:“锡辰,你没看到季培霖吗?他似乎遇到麻烦了……你怎么……”

  锡辰没有回答,可是他脸上的表情却格外严肃。眼神似乎透露着杀人一般的目光,连握着方向盘的手都绷着青筋。他在生气?

  “锡辰,我们还是回去吧。你也很担心季培霖是不是?不管他做过什么事,你都不会怪他,现在他遇到了麻烦,你应该出手相救的。”

  “我知道。”

  “你知道?那你为什么还把车开出来?”我着急地问道,再不出手季培霖会被打得很惨的。

  一脚紧急刹车,如果不是系着安全带,我的整个人恐怕都要飞出去了。锡辰一边拔下钥匙一边对我说:“我只是想把你放在安全的地方之后再回去。听好!老实给我呆在车里不准出来!”

  “你要一个人去?你怎么可以一个人去!”我拼命抓住他,可还是晚了一步,随着车门发出的上锁的声音,我彻底被关在了里面。我砸着车窗,“锡辰!让我和你一起去吧!我会乖乖地不出声音,我不会碍手碍脚的!让我去吧!”

  他根本不理我,焦急地向着停车场的方向跑去。

  怎么办?怎么办才好?

  我回忆着刚才看到的那些人,个个都一副凶神恶煞的样子,怎么看都绝非善类。而且其中一个似乎正揪着季培霖的衣领准备大打出手。

  他一定是遇到麻烦了!

  以锡辰的脾气来看,他去的话只会让事情变得更严重,说不定可以和平解决的事情反而会因为他的出现而加速导火线的燃烧。天!我真是担心得不行!要怎么样才能从车里出来?

  正在我像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的时候,一个身影闪进我的眼帘—郑亦南!

  一副逍遥自在的神情不紧不慢地朝这边走来的不正是他吗?!

  我赶紧砸着车窗,用力喊道:“郑亦南!郑亦南!”

  可是,这个家伙好像……好像戴着Walkman。不会这么巧吧?快点朝这边看啊!快点看啊!结果他还是从车旁边走了过去。

  绝望……

  “哇!刚刚怎么没注意到?这是谁的车?雷克萨斯S430耶!好拉风 的跑车!”

  这个白痴!

  看着正对着车流口水的郑亦南,我恨不得马上扇他两个耳光来解气。

  “笨蛋雪依?!”

  谢天谢地,他终于看到车里的我了。

  我对着车外比划着:“让我出去!快点救我出去!锡辰有危险了……”

  车窗关得紧紧的,他根本听不到我讲话。

  “到底在说什么?喂!笨蛋雪依,你怎么会在车里?”

  天啊!该怎么让他明白现在的状况呢?对了!我迅速打开书包,拿出笔和纸写道:“锡辰和季培霖有危险,赶快救我出去!”然后我把字条贴在前面的玻璃上。


“什么?!”这个方法果然奏效,郑亦南完全明白了我的意思。他比划了一下,好像是“等一下”的意思。我的心里燃起了希望的火光……这个坏嘴巴的家伙也并不是一无是处嘛!

  不不不……不会吧?可是当我看到拎着一根超级大的棍子折返回来的郑亦南时,我突然有了不好的预感。他不会是想……

  “哐啷”一声响,还没等我来得及做出反应,一侧的车窗玻璃就已经被砸了个粉碎。紧接着又是几下,直到玻璃完全碎掉之后他才停手。

  “好了!现在可以出来了!”郑亦南丢下棍子,一脸得意的样子说,“怎样?是不是很感动?为了救你出来,我连这么好的车都砸了。对了,这是谁的车?你怎么会在车里?”

  我要不要告诉他这是锡辰的车呢?而且……而且车是林叔叔在他生日时送他的……

  “怎么了?说话啊!”郑亦南在我的头上敲了一下,“吓傻了吗?”

  “我是在担心你的下场。郑亦南同学,这车是……”看着我目瞪口呆的夸张表情,郑亦南像是明白了什么。

  他的嘴巴张得比我还要大,露出恐怖的笑容:“你不是想说这 车是……是恐龙锡辰的吧?”

  虽然我不想刺激他,但在事实面前我也只好艰难地点了点头。

  “搞什么啊?!你又不早点说!”郑亦南再次回头看了看面目全非的雷克萨斯S430果断地做出决定,“笨蛋雪依,记住!当从来没见过我,OK!”说完他转过身准备逃往火星避难。

  我上前一把抓住差点逃跑的他:“这个不是重点,重点是锡辰和季培霖全都遇到麻烦了。你不去的话他们就有危险了!”

  郑亦南终于停下脚步,问道:“到底怎么回事?”

  “刚刚我在停车场和锡辰取车的时候,无意间看到季培霖被一群人围攻。锡辰把我留在车内就一个人赶过去了。就算他们两个人,也没办法同时对付那么多人吧?而且他们看起来好凶的样子……我担心他们会受伤。还好遇到你了,快点去看看啊!”

  “在哪儿?”

  “就在那边的停车场!”

  “笨蛋雪依!这种事情要早点说嘛!”郑亦南抱怨着把手里的书包丢给我,叮嘱道,“你在这等着,我一个人过去就行了。”

  “等着?我怎么可能等着?!”

  “啰唆!你去了只会添麻烦!而且男孩子打架一点都不好看,你还是乖乖呆在这儿吧!不然被恐龙锡辰看到我就惨了!”说完郑亦南头也不回地朝停车场的方向跑去。

  怎么都是这样!反正他横竖都是死啊!把林叔叔送给锡辰的车打成这副样子,还想有好下场吗?

  我顾不上多想,跟着他一起跑了过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mne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