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章 “爱之泉”的许愿魔法

搬回别墅的第二天。 
难得的周末,东边的天空才刚刚泛起一丝亮光。锡辰阴沉着一张脸坐在副驾驶的位子上,气氛尴尬得要命。 
我连头不敢转一下,因为我的身边正坐着严肃又固执的林奶奶。坐在林奶奶另一边的是苏蕾,幸好她一直在跟她讲话,才使我没有被注意到。 
“到底是谁出的鬼主意?我和雪依昨天晚上整理东西到很晚,今天一早天还没亮就要爬起来。要郊游选别的日子不行么?干吗非要今天?”锡辰终于开始抱怨了。 
苏蕾赶紧把话接过来:“是奶奶突然想到外面来看看,呼吸一下郊外的新鲜空气。锡辰你就委屈一下嘛,在车上补充睡眠好了。” 
“路这么颠,怎么睡?”很不耐烦的声音。 
“那我们聊天吧。”苏蕾倒是一副兴奋的样子。 
林奶奶也马上附和起来:“聊天好,聊天可以沟通感情。” 
“谁要跟她沟通啊?”锡辰用不屑的语气说道,“如果非要和她聊天我宁可选睡觉。雪依,你也睡一会吧。现在超困,对不对?” 
“还……还好啦。”就算真的很困我也要装出精神百倍的样子来啊,毕竟身边坐着的是……我偷偷用余光看过去,林奶奶又在生气了。 
“妈,您想聊天的话我陪您聊。”林叔叔的声音从前面传过来。 
“聊什么?你还是专心开你的车好了。” 
“开车也可以聊天啊。” 
“那些交通事故就是因为司机不小心才发生的,像你这样一边聊天一边开车精神不集中是最危险的。我就说叫司机跟着一起来,你偏不听。” 
林叔叔笑着回答:“我们一家人出来玩多好啊,带着外人会破坏气氛的。再说您还不放心我的技术吗?” 
“现在也不是一家人啊!”林奶奶话有所指地说道。 
她是在说我是破坏气氛的外人吧…… 
“没错!”锡辰第一时间插嘴进来,“那就让苏蕾在这下车自己 回去吧。” 
“你这个臭小子!”林奶奶责备起来,“我是说不该跟我们来的人是韩雪依!你又故意扯到蕾蕾身上了。” 
“就是啊,奶奶,我看锡辰分明是对我有成见。”苏蕾借题发挥不依不饶起来。 
“你们还不是一样。”锡辰侧过头来问,“奶奶,您不是答应了吗?这次要公平一些。如果一开始您就认定了苏蕾是自己人,雪依是外人的话,那不管雪依 再怎样努力也无济于事。别说是一个月,就算是一年您也不会改变对她的看法。这种先入为主的思想在这个时候是不是应该抛开?”锡辰说完故意回头看了我一眼, 眼神中透露着即将取得重大战役胜利的喜悦。 
这个家伙到底在想什么啊?他好像已经把和自己的奶奶斗法当成一种乐趣了。希望不会因为他的一再袒护而把事情弄得更加糟糕。 
“不要只说我,你对蕾蕾的态度也没有好到哪里去!”林奶奶也不甘示弱。 
锡辰笑了一下:“奶奶,您没发现吗?我对苏蕾的态度完全取决于您。您什么时候可以公平地对待雪依了,我自然就会对苏蕾表示友好。再说,您根本不知 道在学校里的苏蕾是什么样子的。反正她只要在您面前装一装就好了,因为只要是有钱人家的孩子,您已经先入为主地有了好感。除了有钱之外,难道人品不重要 吗?雪依,你说是不是?” 
“啊?!”问我?他怎么可以问我?!就算我知道苏蕾平时在学校里刁蛮成性而且霸道又不讲道理,还总是摆出千金大小姐的架势……我也不敢在林奶奶 面前说出来啊。就算我说了,林奶奶也不会相信,恐怕还会认为我是故意搬弄是非,对我的印象加倍打折。锡辰,你这么聪明,不会想不到吧? 
“哈哈……”果然锡辰露出捉弄我后的得意笑容,“我就知道你不敢说。别说是你了,就算是我说了这位固执的奶奶也不会相信的。反正她就是这样啦,我和臭老头都已经习惯了。那就请坐在旁边的苏蕾大小姐多装一下吧,免得露出狐狸尾巴。” 
“林锡辰!你……你不要太过分了!”苏蕾的气度也就只有这点而已,她轻易地就被锡辰激怒了。 
“好了!好了!锡辰,你这是在威胁奶奶吗?”林奶奶打断了即将发生的战争,问道,“你想让奶奶一视同仁?” 
“没那么严重吧?”锡辰反而摆出了一副无所谓的样子。现在的主动权已经在他的手里了。 
“好。”林奶奶终于妥协了,“我可以不再针对韩雪依,但是你自己说过的话也要做到。” 
“没问题啊。我林锡辰好赖也是一年三班的No.1,这点小事都做不到的话以后还怎么在德远高中呆下去。” 
“真的吗?锡辰你……” 
“等一下!”锡辰打断一脸高兴样的苏蕾,“你最好不要借题在学校里大做文章,不然只会弄巧成拙。你也看到了,臭老头好不容易才使学校恢复平静,如果再起风波的话,第一个不会放过你的就是坐在我身边的这位大叔。” 
对于锡辰考虑问题的周全性林叔叔显得很赞赏,微笑着加以肯定:“锡辰说得一点都不错。这是我们林家的事情,没有必要弄得人尽皆知,更不能影响到其他人。” 
“我知道啦。”苏蕾很不情愿地回答,然后说道,“我根本就没想怎样,而且就算不耍手段的话我照样可以赢过韩雪依。” 
“谁管你啊!”说完锡辰闭起眼睛,再也不理背后还在碎碎念个没完的苏蕾。当然在此之前他还不忘对我露出胜利者的笑容。 
我一直以为锡辰只是个容易发脾气并且做事冲动的家伙,没想到他的智慧和口才也过于常人。其实在经过季培霖的“照片事件”之后我就发觉他并不像外表那样,只不过越是接触得久了,我就越惊讶。原来锡辰还有着这么多我不知道的一面。

林家在郊外有着自己的度假村,平时也用来接待外地的旅行团,听锡辰说偶尔他们也会在这边享受一下。 
“享受”是指林叔叔,因为他每天都要忙一大堆的事情,除了学校那片净土之外,商场上的乌烟瘴气总是让他透不过气来。所以能够来到悠闲的度假村对他来说是真正的享受。但是锡辰却觉得这里很闷,闷到连走路都会睡着。除了清净的环境之外,他再也说不出其他的优点。 
“很美啊!”走下车我忍不住感慨道,“空气真好!有山、有水、有木屋……感觉很像童话里的世界!” 
“幼稚!”苏蕾丢过来一个白眼。 
“雪依很单纯,这没什么不好。”林叔叔对我投过来鼓励的笑容,“一会你和锡辰四处走走吧,他来过几次,对附近的地形设施都比较熟悉。” 
苏蕾当然不肯放过这个大好的机会,吵嚷起来:“我也要一起去!” 
“好啊。”锡辰的脸上露出坏坏的笑,“那你就跟着一起来好了。” 
他在想什么?为什么这么轻易就答应了苏蕾的要求? 
管理员把我们的行李拿到各自的房间里,检查了屋子里的安全设施之后才放心地离开。也许是因为林家是这里真正的大老板的缘故,所以就连度假村的经理都对我们几个毕恭毕敬。 
我的房间就在林奶奶房间的隔壁,尽管这样我还是格外小心翼翼。没多久,门口传来敲门声。 
“锡辰?”我下意识地想要关上门,谁知道眼疾手快的锡辰已经探进来半个身体。被门夹痛的他立刻哇哇乱叫起来,“要死啊!韩雪依,你怕什么?睁开眼好好看清楚,是我!” 
“我知道是你啊!”我没有退步的打算,仍然用身体抵住门,“可是林奶奶就在隔壁,被她看到你随便进我的房间不太好吧?所以我们暂时避嫌一下,和大家一起行动好了。” 
“神经病啊你!”我的话好像特别没有说服力,锡辰听完之后更生气了,“你以为自己生在古代是不是?没有人会给你立贞节牌坊!你这个笨女人!快点把门打开!我又不会怎样!只是来叫你一起出去,你担心个屁啊!” 
“不行,不行,还是不行……”我想了一下,对这只已经快要喷火的恐龙说,“你等等,我这就拿件衣服和你出去。” 
因为我坚持没有让锡辰进门的缘故,他的脸一直臭得可以,沿途连遇到的小朋友都被他吓得哭了起来。苏蕾却一副开心的样子,挺着她那自认为高贵的身体跟在锡辰的旁边。 
“锡辰,刚刚对不起……” 
“拜托!我哪敢让你说对不起啊?你是圣女贞德,厉害死了!”天啊!他干吗像个小孩子似的闹情绪?不过这还是我第一次看到轻轻噘起嘴巴摆出倔强脸孔的锡辰。好像因为比同伴少分了几颗糖果的孩子,有一点点的任性和耍赖。 
好可爱……“你也会看《圣女贞德》那种书吗?”我故意转移话题。 
可是那个家伙很不配合地让我冷场:“圣女贞德?谁啊?不认识!” 
他到底要发脾气到什么时候?我真有点抓耳挠腮了。 
“锡辰,你们到底在讲什么?为什么我一点都听不懂?”站在一旁沉默半天的苏蕾终于忍不住寂寞开口了,“我不管!你接下来一定要带 我去玩!” 
“没问题。”锡辰伸手揽过苏蕾,手搭在她的肩膀上径自向前走。而我呢,就被可怜兮兮地甩在后面。 
这个可恶的家伙!他明明就是在故意气我!他怎么就不明白呢?我这样做也是为了讨好林奶奶,让她喜欢我啊。还不是为了可以和他在一起!笨蛋! 
苏蕾一副受宠若惊的样子,高兴得差点跳起来。小猫一样粘在锡辰的身边,乖巧得不行。 
我的心里已经燃起无数的小火苗了,原来吃醋就是这种感觉。我说不出来是恨自己还是恨锡辰,反正看到他们两个亲密的走在一起,我就心头冒火,周围美 丽的景物也不能缓解我的烦躁心情,仿佛看哪里都觉得不顺眼。就连无意间踢到一颗小石子我都会认为是老天在故意和我作对。原来吃醋时的感觉其实就像神经搭错 了线,人会变得很不正常。听说治疗的药方就是要看你眼前的人什么时候才可以发现你已经病入膏肓。只可惜……林锡辰那个大笨蛋根本不理会气呼呼的我,还在和 苏蕾喜笑颜开说个没完。

气死我了! 
终于我们在林间的一个小亭子里坐下休息。 
苏蕾向我炫耀自己的“受宠”:“韩雪依,你一个人很孤单吧?不如早点回去陪林叔叔聊聊天,在这里也只不过是做电灯泡而已。” 
可恶…… 
“我……我才不要回去呢!”我把身子转到另一侧,懒得看他们。 
“锡辰,我们接下来要去哪?去爬山吗?” 
“你想要爬山?”锡辰似乎根本没有反对的意思。 
苏蕾点点头:“是啊。这里空气这么好,想必山上别有一番趣味,不上去看看不是很可惜吗?而且我喜欢站在最顶峰的刺激感觉,反正像我们这样早晚要成为大财团继承人的人,本来就是站在最顶峰的啊!” 
又是有钱人……他们的人生真的有那么光鲜吗?我的心里涌起淡淡的失落感。 
“好,那就去爬山吧。” 
什么?!我的耳朵没出问题吧?锡辰居然答应了。他怎么会这么轻易就答应下来了?就算他是在和我闹别扭也该有个限度吧?他怎么可以不顾我的感受和苏蕾去单独约会呢? 
“锡辰?”我惊讶得不知所措。 
另一边是苏蕾兴奋地拍手声:“锡辰,你今天太棒了!你想通了是不是?我们才是最般配的一对儿,你终于想明白了!” 
“既然要爬山总得准备一下吧?水是必备的物品,那边好像有小食部,你去买些回来吧。” 
不管锡辰在这个时候提出什么样的要求苏蕾都会照单全收的,何况只是跑跑腿这样的小事。反正在锡辰的面前,她千金大小姐的架子总是摆不起来,偶尔客串一下跟班的角色又何妨呢? 
苏蕾乐颠颠地向小食部跑去。 
“锡辰,只是为了这么点小事,你就一直生气到现在吗?如果你是赌气才答应和苏蕾去爬山……” 
“喂!笨蛋!还在啰唆什么啊?”锡辰突然露出诡异的神情,拉起我的手匆匆忙忙出了亭子。 
“你……你这是干什么?”虽然还搞不清楚状况,但是锡辰似乎已经不生我的气了,我总算稍稍安心了一些。 
跑了大半天我们两个才气喘吁吁地停下来。 
锡辰对我笑了笑:“我刚刚戏演得怎么样?” 
“你是说……” 
“我当然是故意那么做的!不然怎么可能这么顺利甩掉那个跟屁虫?”锡辰用无比得意的语气问道,“连你都被骗到了是不是?” 
“天啊!我刚刚都快被……” 
“怎样?” 
我摇摇头,有些害羞地转过身回答:“没什么啊。” 
“真的没什么?不是吧?”锡辰跟着凑过来,一副打破沙锅问到 底的架势。 
“真的没什么。” 
“好重的味道……”锡辰吸了吸鼻子,“是谁在吃醋啊?” 
“什么吃醋啊?我不懂你说什么。” 
锡辰突然大笑起来:“哈哈哈哈……我又没讲是你,干吗心虚啊?” 
“林锡辰!你太过分了吧?这玩笑你要开到什么时候?”我面红耳赤地质问他,可是威胁对这个家伙一点用都没有。反正在他面前我就是没办法占上风。过 了一会他像是笑够了一样收起笑容,走到我跟前,英俊的脸上满是认真的表情:“其实我刚刚这么做并不完全是为了甩掉苏蕾,谁让你不肯让我进房间,这也算是一 个小小的惩罚。” 
“你太小气了吧?你……” 
我的话还没有讲完就被他打断了:“听我说完。但是看到你为我吃醋时的表情,我突然觉得自己很幸福。你知道吗?那个时候的你是最可爱的。所以我才会忍不住想要多气一点,想看你有多么地在乎我。” 
我红着脸逃开他火热的视线:“现在你都看到了,总该满意了吧?” 
“对不起……” 
我没听错吧?锡辰在向我道歉。他居然……居然向我道歉?! 
要知道这个火暴的家伙是从来不会主动认错的,更别说是正经八百地说出这三个字。我摆出一副受宠若惊的样子,傻傻地望着他。 
直到他伸手将我拥入怀中,我才彻底清醒过来,原来这个家伙也有可爱的一面嘛……

虽然我很享受被他静静拥着的感觉,但是想到苏蕾和林奶奶,一阵无力感又向我袭来。虽然我不太喜欢苏蕾,可是她这样被锡辰耍我还是有些于心不忍。而且现在换 来了暂时的耳根清净,但是回去之后恐怕林奶奶又会大发雷霆了吧?苏蕾也会气得暴跳如雷,搞不好还会添油加醋把无辜的我也当成锡辰的同谋之一。 
见我突然唉声叹气,锡辰问道:“怎么了?把苏蕾甩开你不开心啊?” 
“我当然不喜欢她跟着咱们,可是我担心的是你奶奶……我们回 去之后……” 
锡辰在我的头上轻轻敲了一下:“哎呀,你真是烦死了!不要净说一些煞风景的话好不好?回去的事就回去再说啊!现在我们就好好玩一玩,管他这么多干吗?” 
他这种超级乐观的思想是哪来的? 
不过我终于可以和锡辰单独相处了。而且这似乎也是我们两个人第一次在外面正式的约会。感觉很不一样,有一种淡淡的甜蜜,让我忍不住脸红心跳。可是锡辰看起来却一点都不兴奋,难道他不喜欢这样 的气氛吗? 
“锡辰……”我轻轻唤了他一声。 
“怎么了?”他转过头来问。 
“你……你不喜欢我们两个人这样在一起吗?” 
锡辰露出好奇又好笑的表情,扬起嘴角的瞬间像是有朵梨花在他的脸上绽放着:“我什么时候说我不喜欢了?我很高兴啊!” 
“你高兴?” 
“看不出来吗?”锡辰又靠近了我一点点。 
我点点头:“你很少笑……除了我出洋相的时候你会大笑出来之外,平时都是不喜形于色的。。” 
锡辰皱了皱眉毛,像是在思考着什么。 
见他不说话,我有些紧张起来:“对不起,我不该说些奇怪的话来破坏气氛。你生气了是不是?” 
“雪依,该说对不起的人是我。我没想过自己会让你那么困扰。” 
让我意外的是,锡辰却说出了另外一番话:“你知道的,从小我就和那个虚荣的家庭格格不入。除了亦南那些好朋友之外,我几乎没什么可以交谈的人。我 只喜欢按照我的想法去做事,做我喜欢做的事、说我喜欢说的话,从来不考虑其他人的感受。也许正是我这样的性格才让你总是患得患失,所以很抱歉。以后我会试 着习惯拥有另外一个人的生活,会认真体会你的想法、你的感受、你的心情……” 
“就是说……在我面前高兴时你会笑、生气时你会怒、伤心时你会悲,绝对不掩饰要把真实的自己交给我?”我傻傻地不确定地问。 
“怎么?你不喜欢这样?”锡辰轻挑眉毛,眼睛里有着耀眼的光芒。 
我感动跳了起来:“我怎么会不喜欢?我简直喜欢得不得了!我好希望你可以这样,因为虽然你在我的身边,可是我总觉得我们之间有着什么东西在隔着我们的心。大概就是你刚刚说的吧。现在你亲手将那道屏障撕开了,谢谢你!谢谢你锡辰。谢谢你可以信任我。” 
“傻瓜……”锡辰把我拉起来,“带你去个地方!” 
“去哪里?” 
“秘密!” 
见他一副神秘兮兮的表情,我越发好奇起来。可是还没等我开口问个明白,锡辰就急匆匆地带着我朝更远一些的地方走去。 
度假村分为三个部分,除了游人住宿的区域之外,就是参观娱乐的建筑和设施。但是锡辰带我走的方向却远离这两个部分,似乎在度假村的边缘地带。这里植物显得茂盛而丛密,周围还有高耸的群山。间或会有三三两两的游人经过我们的身边,气氛悠闲自在。 
锡辰的脚步终于停了下来。 
“就是这儿?”我看了看面前的山洞,里面隐隐传出一股清新的气味。可是洞口在山的峭壁上,看起来有些危险。 
“是啊。”锡辰轻轻仰起头看了看山洞,又转向我问道,“怎么样?有勇气和我进去吗?” 
“里面……是什么?” 
“你想知道?” 
我点头:“你想现在就告诉我吗?” 
“不想。我想让你亲眼去见证。”锡辰坚定地说完之后等待着我的最后决定。 
他带我来这里已经有他自己的想法,里面究竟是什么呢?锡辰是绝对不会让我经历危险的事情的,就算有危险的话只要他愿意,我也会奋不顾身地跟随着。我想这就是喜欢一个人的心情吧。 
“我和你进去。” 
锡辰露出如释重负的笑容,原来他是那么在意我的回答。 
锡辰将我轻轻托起,帮助我一起爬上并不算陡峭的山壁,确定我安全到达之后才自己跟着爬了上来。离洞口的位子越来越近了,我的心里突然涌起一丝兴奋。将会有什么等待着我们呢?就像一次充满奇幻色彩的冒险即将开始前的期待,心“怦怦”跳着,整个人却没有一丝的胆怯。 
洞口处没有任何的警示牌,从外面看过去里面似乎毫无异样。 
滴答……滴答…… 
是我的错觉吗?为什么我好像听到水滴的声音? 
“锡辰,你听到了吗?”我忍不住问道。 
他没有马上作答,而是目不转睛地看着前面,好像在洞的尽头有着什么东西深深地吸引着他的视线,使他不能自拔地全身心地投入着。 
滴答……滴答…… 
“很美的声音,对吧?”锡辰突然有些开心地问着。 
“水滴声吗?” 
“你会喜欢的。我保证。” 
我重重地点了一下头。 
锡辰,你知道吗?遇到你之后我平淡无奇的世界里开始出现了绚丽的色彩。悲伤和喜悦交织着,谱写出令人神往的乐谱。虽然我不清楚在前方将有什么等待着我,但是只要是你指引的道路,我想总会有最美丽的结果。因为在你的笑容中我已经体会到了前所未有的幸福……

洞里的光线很昏暗,越往里面走越透着淡淡的诡异。只是岩壁上像是有着水晶般闪亮的东西,间或发出迷人的光泽。我不确定那到底是什么,只是这里给我一种很美 的感觉。除了我们再也没有其他人的踪影。视野渐渐开阔起来,眼前出现了另外一番景象。铁索一样的桥连接着前进的道路,两边有些并不知名的植物。 
从进入洞内就没再说过话的锡辰终于开口了。 
“关于这个洞有着一个很美丽的传说。刚刚我们在外面听到的水滴声是在尽头才能看到的‘爱之泉’发出的。看到泉的恋人彼此许下心愿,他们就能永远相 守在一起。而要到达那里就必须经过这座‘试炼桥’。只有愿意把生命交付给对方的人才有资格前往‘爱之泉’,所以过桥时必须由男孩背着心爱的女孩走过去。两 个人要完全地信任和依赖对方,不能存在着一丝一毫的犹豫。雪依,这就是我要带你来的地方。已经站在这了,你要怎样?” 
我向前走了几步,桥显得单薄而不稳定。 
底下是深不见底的巨大石窟。如果锡辰一个重心不稳的话,我们两个人很有可能从桥上跌下去。而且这座桥真的可以承受我们两个人的重量吗? 
“要怎样?”锡辰再次问了一遍。 
我走到他身前,微笑着:“当然要过去啊,我很想对着泉水许愿,我愿意把生命交给你。锡辰,请背着我过去吧。” 
“我就知道你会做出这样的选择。” 
我失笑:“这里恐怕是整个度假村里你最想来的地方吧?” 
“是啊。”锡辰点点头,然后在我的前面蹲下身体。我轻轻爬上 他的背…… 
起身……向前……身边的景物在缓慢地移动着……站在桥前。 
“真的准备好了?”锡辰再次确定。 
我无比坚定地回答:“我相信你。” 
锡辰没再说什么,一只脚准确地踩在了铁索桥上。木板有些摇晃,但桥身还算稳定。如果说一点都不紧张那纯粹是骗人的!可趴在锡辰的背上我从来都没有 像现在这样塌实过。两颗心靠得那么近,近得可以触摸到彼此的灵魂。没有言语间的承诺,只有对彼此坚不可摧的信念。这种感觉真的很好。 
桥身摇晃得越来越厉害。锡辰走得很慢。 
“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时的情景吗?”锡辰为了转移我的注意力,故意找出话题和我聊天。 
“当然记得。开学的第一天,我在快要到达学校的时候被一群黑衣人抓住,当时七海要救我,结果你突然出现。只说了一句话,我就轻易恢复了自由。”想起那些,好像是昨天发生的事情一般。 
“其实当时我很生气。”锡辰回忆着,“你是第一个敢在我面前逃走的人。我的自尊心伤到不行,发誓一定要让你喜欢上我。” 
“原来你只是为了这个才接近我的……” 
“契约啊。那也是原因之一。”锡辰补充道。 
我有些不明白了:“你那么聪明,一定早就看透了林叔叔的计划吧?为什么还要将错就错呢?” 
锡辰的脚步突然停了下来,桥身的不稳让他感觉有些吃力。 
我的目光一直向前看去,向着我们要到达的目的地。如果看两边或者向下看的话,我怕自己会畏惧、会动摇。 
“锡辰,你怎么了?” 
“回去之后……” 
“什么?” 
“你要给我马上减肥!”锡辰大声抱怨起来,“很重啊!我腿都酸了!早知道这样谁要背你过来啊……” 
“林锡辰,你故意是不是?”我忍不住用手捶他,还在他精心整理过的头发上胡乱抓起来。 
“哈哈哈哈……”锡辰爽朗的笑声在空荡荡的山洞里显得格外清亮,“被我揭穿了就想杀人灭口吗?” 
“你就是想惹我生气,我才不上你的当呢!对了,快点回答我刚刚提的问题!”我命令道。 
“也没什么啊。臭老头的计划本来就漏洞百出。只有你这样低智商的人才会乖乖上当吧?可是他那么煞费苦心地策划一番无非就是想为我做点什么,我只要装做什么都不知道就能成全他。这样也没什么不好啊。” 
这个嘴硬的小子!其实他很爱很爱林叔叔,不然也不会这么孝顺没有揭穿林叔叔的计划。父子间的感情原来是一件这么微妙的事情。 
木板上的一颗石子被踢落,传出惊心动魄的声响,我放在锡辰肩膀上的手渐渐收紧。 
“害怕了?”他微微侧头问。 
我第一时间否认道:“没有啊。” 
“马上就要到对面了,再多信任我一会儿。” 
也许是为了鼓励他,我肉麻兮兮地说道:“我会一直信任你的。” 
“奇怪?” 
“怎么了?”我不解地问。 
“为什么我觉得今天的你特别可爱?” 
“讨厌啊你!你又故意逗我是不是?” 
锡辰没有正面回答,但是他爽朗而开心的笑声仿佛已经给了我想要的答案。虽然锡辰前进的步子摇摇晃晃,但我的心里却由于锡辰的存在,坚定无比。时间变得短暂又漫长。 
终于,我们顺利到达了对面。

水滴的声音渐渐清晰,而且越发地有节奏,像是有人刻意谱写出的一支美丽乐曲,让听到它的人不管在之前遇到了多么扣人心弦的事情,都会在这一瞬间平静下来。我喜欢这声音,就像我喜欢趴在锡辰的背上与他一同面对危险。 
“是不是觉得空气里有甜甜的味道?”锡辰突然问道。 
我深深吸了一口气,真的!居然真的隐约可以感觉出不一样的味道。 
“是有一些甜甜的?为什么?” 
“因为马上就要到‘爱之泉’了。”锡辰轻松地把手搭在我的肩膀上,我们俩好像在街上漫步的情侣,悠闲而自在,仿佛刚刚经历的可怕事情都是幻觉。和 锡辰在一起永远都是这样,他的任何动作都能给我面对一切的勇气,不管心里承受了多么大的压力,只要身边有他,气氛就会变得不一样。 
“泉水会让空气也跟着改变?这太神奇了!”我惊讶地说。 
“可能是自然界无法解释的一种现象吧。也有人说只有和这泉有缘的人才能闻到它不同的味道。一些人进来之后根本感受不出空气中的与众不同。后来对于这种现象大家众说纷纭。其实我想,闻不到的人八成是感冒了鼻子不灵光而已。或者嗅觉比较迟钝,根本没传闻中的那么神。” 
“天啊!这么浪漫的事情你非要把它揭穿吗?”我轻轻责备他。 
锡辰耸耸肩回答:“我只是说实话而已。” 
泉就在眼前。好像只有在神话世界中才能看到的一般,带着奇幻的色彩,散发着迷人的魅力,清澈、纯洁,仿佛活生生跳跃的生命。当它出现在我面前的那一刻,我有种说出不来的震撼感。 
我第一次看到这么清的水,清得让人不忍去靠近它。就连周围的岩壁都被衬托出透亮的感觉,泛着点点亮光,犹如满天的星斗般绚丽。这就是“爱之泉”吗?也许是因为爱是世界上最纯粹的一种感觉,所以这泉才会显得那么神圣吧。 
“锡辰,我真的好高兴可以来这里!它很美!美得让我找不到可以准确来形容的词汇。难怪会有关于它的众说纷纭的传说,我想只要是来到这里的人都会着魔一般喜欢它的。”我用带着感谢并且夹杂着欢喜的目光望着锡辰。 
他微笑了,那笑容丝毫不逊色于面前清澈的泉水。 
“我知道你会喜欢。我们许愿吧。” 
“对哦,要许愿!”我思索着。 
此刻我的心里有着太多的愿望,到底该许哪一个好呢? 
听林叔叔说,我爸爸只是去了林家在外地的公司工作,过一段时间就会回来。所以我希望他可以保重身体,快点和我团圆。 
还有希望林叔叔和锡辰之间的关系能够更加的融洽和坦白…… 
对了!还有失踪的七海。他一定遇到了什么难过的事情,我好想能够帮他一起解决,让他能够快点恢复到以前的样子…… 
怎么办怎么办,如果我许这么多的愿望,“爱之泉”会不会觉得我很贪心,一个都不帮我实现? 
见我不说话,锡辰奇怪地问:“怎么了?不想许愿吗?” 
我为难地摇头:“不是……因为要许的愿望太多了……锡辰,我可以同时许好多好多的愿望吗?” 
锡辰转过身偷笑,虽然看不到他的脸,可是从他那抖动的双肩我就能看出他一定在嘲笑我。 
“怎么这样?不可以就算啦!干吗笑我?”我抱怨起来。 
锡辰收起笑容,正经八百地对我说:“听着,你这个笨女人!这个山洞也好,‘爱之泉’也罢,都是臭老头为了更好地经营度假村开发的吸引游客的项目之一。那些所谓的美到不行的传说八成也是编出来的。” 
他弹弹我的头,“刚刚我们走过的桥其实是专门加工过的,安全绝对没问题。还有就算不小心真的掉下去了,在底下的岩壁上也有自动检测的仪器。会在第 一时间发现有人坠落,然后根据仪器测试出的准确位子弹出巨大的氢气垫将掉下来的人接住。不过如果不是笨到可以的话,一般人是不会失足的。现在明白了吗?所 以许什么愿望都可以,不用因为这样的事情浪费脑细胞啊。” 
什么?这里仅仅是林叔叔的企业为了开发旅游项目所修建的? 
天啊!我刚刚还那么天真地以为这会是我和锡辰的回忆当中很美丽的一部分。而且还很认真地思考到底要许什么愿望……

林锡辰,你这个过分的家伙! 
“既然你早就知道了,刚才为什么还那么认真地背我过桥?还说一些很温柔的话?就算不用背我过来也可以的吧,反正这里也不是真的有那样的传说,什么都是假的!”我有些生气地说。 
锡辰走到我跟前:“我只是想让你经历这个美丽的过程,难道你不喜欢吗?” 
“如果你不揭穿的话我会更喜欢。”我就说嘛!这里美得像人间仙境,我刚还在感叹自然界的伟大,到头来全都是人工修建的!还有刚刚的铁索桥……还以为是爱情旅途上的冒险,原来现实生活中所发生的事永远都不可能像童话世界里那样。他干吗把我从美梦中唤醒? 
锡辰露出无奈的笑容,伸手在我的脸上爱惜地抚摸着:“我不想你因为许愿的事情太伤神,那就当我没说过好了。我们重新开始。要许什么愿望呢?想好没有?” 
他还真天真呢!怎么可以当做没说过?明明就已经知道了,现在的感觉和刚才已经完全不同了。讨厌,真是讨厌! 
可是,想想锡辰的所作所为,他似乎正在慢慢改变着自己,和我们最初认识的时候相比,现在的他居然很多时候都在妥协,在做出让步的时候也不会暴跳如雷。算了,就算这是个美梦,我也还是要许愿!反正……呵呵,山人自有妙计。 
可是……要许什么愿望呢? 
“我希望……” 
“等等!”锡辰在第一时间用手捂住我的嘴巴,提醒道,“愿望是不可以说出来的吧?说出来似乎就不会实现了。” 
我拿下他的手,解释说:“如果不说出来你又怎么能帮我实现呢?既然这泉水的传说是假的,不能帮我实现什么,那么就由你代替它好了。” 
“好!你这个笨女人也学会趁火打劫了是不是?”锡辰在我的额头上敲了一下,“不过没关系,什么愿望说出来吧,我一定帮你实现!” 
“我希望你可以走出培芸的阴影,不再害怕水。” 
…… 
沉默。我看到锡辰的笑容慢慢僵硬在脸上,然后消失……像昙花凋谢般地令人心痛。 
“这个……”他支吾着,显得有些焦灼和不知所措。 
“不能帮我实现吗?”我一边捕捉着他的目光一边追问道。 
“换别的好不好?” 
我坚定地摇头。 
“这件事情我们以后再说。”锡辰同我打商量。 
继续摇头。 
他突然暴躁起来:“韩雪依,你怎么可以这样?本来好好的,干吗要说这些煞风景的话?”他粗鲁地拉起我的手向来时的方向走,“算了!算了!现在就回去。什么狗屁愿望!下次你想到的时候我们再来……” 
是我的错觉吗?锡辰的手掌里渐渐潮湿起来,我抬头望过去,他的额头上也满是汗水。对于水的恐惧真的那么深吗?要让他面对这个真的很难吗?我想要放弃了,可是…… 
“锡辰!”我拼命拖住他迈出的脚步,一个念头飞快地闪过我的脑海。 
如果就这样走掉的话,锡辰的人生将永远有一块小小的阴暗角落。其实他比谁都明白培芸的死是个意外,在季培霖的“照片事件”发生时他亲口说过的。但 是尽管这样,在某一处不为人知的小角落里,他仍然深深埋藏着一颗恐惧的种子。水是触发它生长的诱因,如果不连根拔起的话,锡辰就不会真正地快乐。 
我想看他在水中畅游的样子……我想那时的锡辰一定是充满活力与魅力的。 
“真的不能勇敢地去面对吗?”我最后一次问道。 
锡辰的脸上露出痛苦的表情,他的呼吸变得急促,连握着我的手都在不住地冒汗。 
恐怕现在只有一个办法……我握紧了拳头,一个念头在我的脑海中飞快闪过。喜欢一个人就要信任他,即便是把自己的生命交付出去也无所谓。刚刚在桥上 锡辰不是这样说过的吗?如果刚刚的一切都是假的,那么现在至少我对他的信任是真的,我的生命是真的,我接下来要做的事情是真的,所以……我不在乎会发生什 么事,因为我面前的人是林锡辰,我相信他。这样就够了…… 
我突然甩开锡辰的手,转身跑向“爱之泉”。清澈的水流淌着,像唱着一支欢快的歌。 
就赌一赌吧……我对锡辰微笑了一下。 
他的眼神变得可怕,瞳孔里的焦距在一点一点放大…… 
“韩雪依!你给我回来!你要干什么?你要……” 
还没等他的话说完我便纵身跳入水中。我不知道水到底有多深,只是站在岸上的时候我并没有看到它的底部。冰冷的水流冲进我的喉咙和鼻孔,那种无法呼吸的感觉让我现在有一丝丝后悔。 
人在这个时候不管曾经多么坚定地做出过决定,都会忍不住恐惧吧?如果锡辰不能战胜自己的心魔跳下来救我的话,我会不会就这样死掉? 
如果我死了,锡辰会不会更加害怕水? 
大脑似乎在瞬间断电了……眼睛看不到……耳朵听不到…… 
在失去意识前的一刻,我似乎感觉到一双带着体温的手轻轻托起了我的身体。那张脸上布满了焦急和紧张的神情以及……一点点的愤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mne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