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 名:我脑中的橡皮擦 Nae meorisokui jiwoogae (2004)
外文名:A Moment To Remember
导 演:李汉仪 John H. Lee
主 演:郑宇成 Woo-sung Jung Jong-hak Baek 孙艺珍 Ye-jin Son Sun Jin Lee Hie-ryeong Kim
金重基 Jung-ki Kim Hang Lee Ji-hyun Seon
上 映:2004年11月05曰 ( 韩国 )
地 区:韩国
对 白:朝鲜语
评 分:8.0/10( 241票 )
颜 色:彩色
时 长:117 分钟
类 型:剧情 爱情
分 级:新加坡:PG 韩国:ALL
链 接:http://www.imdb.com/title/tt0428870/


剧 情:
  影片描述身份悬殊的男女感人浪漫的爱情故事,饰演建筑公司老板掌上明珠的孙艺珍,是位迷糊又可爱的上班女郎,某曰错把木工穷小子郑宇成,误以为是偷喝自己可乐的流浪汉,因而不打不相识,双双迅速坠入爱河。

韩国版初恋50次:
  哲洙在建筑公司当工人,他是一个私生子,虽然有妈妈,却没有享受过家庭的温暖,他的梦想是成为建筑师。秀真是富人家的千金,过着锦衣玉食的生活。秀珍 有非常严重的健忘症,去便利店买东西时把东西和钱包都落在店里对她而言是家常便饭。一曰她又如往常一样把可乐和钱包丢在了店里,想起来后立刻转身回店里取 东西。就在她进店的一刻,她见到一个男人手里拿着杯可乐,这个男人浑身上下拉里邋遢,下巴上蓄着参差不齐的胡子,身上的衣服也有些破旧,一望便知是贫穷的 流浪汉,秀珍认定自己的可乐被这个男人偷了,不由得气愤不已冲上前去抢过可乐一口气便喝了个干净,喝完还“嗝~嗝~”打了几个响嗝。秀真得意地把空可乐罐 伸到流浪汉面前,转身向汽车站走去。刚上车,秀珍忽地又想起自己的钱包还没拿。重新回到便利店,小店职员看到秀真后把钱包和可乐递给她。直到这时秀真才认 识到自己错怪了人家,但那个流浪汉早就没有了踪迹。
  上天终于给了秀真说声抱歉的机会。秀真公司的展示场馆需要修理,来的正是便利店偶遇的男人,他叫哲洙。可哲洙似乎对秀真视而不见,只见他夺过秀真手中 刚买好的可乐,一饮而尽,而且还示威似地打了几个嗝。傍晚,秀真下班途中遭到小偷抢劫,好在哲洙由此经过打跑恶人。两人的缘分就这样开始了。
  随着一段时间的交往,二人都喜欢上了对方。由于出身贫寒,哲洙不敢轻易地表白和允诺。秀真采取了主动,居然向哲洙求婚,“我要和你结婚!”“你这个傻瓜,你到底看上我哪一点呢?”,哲洙最终欣然接受了秀真的“建议”,他们结婚了。
  婚后的秀真,记忆开始逐渐消退,就象被橡皮擦擦去一样。她为哲洙准备的中饭只是两盒米饭,出门后连每天必走的回家的路也忘得干干净净。在哲洙的眼里, 这一切都是秀真“可爱”的一部分,但秀真却开始忧虑。为了明确自己的病因,秀真到医院做了检查,得到了晴天霹雳一般的消息——她得了阿兹海默氏症,大脑在 逐渐死亡。
  秀真最终完全地失去了记忆,每天醒来,她都不认识身边的这个男人,每天晚上临睡前,都会发现自己爱上了这个陌生人……

点评:重磅韩式催泪弹
  李载汉导演的第二部电影《我脑海中的橡皮擦》自诩为继《情书》和《约定》之后的正统文艺片。韩国“正统文艺片”实际上指的就是催泪弹。相爱的恋人因为 不治之症最终生离死别的情景在催泪文艺片中非常常见,而该片的设定很有创意,女主角患上了逐渐失去所有记忆的阿兹海默氏症。
  文艺片的重中之重是男女主演,而郑宇成和孙艺珍这对俊男美女的组合无疑已经使电影成功了一半。郑宇成轮廓分明的脸,无论配上怎样的贫民服装,都会散发 出别样的魅力。而电影为孙艺珍斥巨资打造的高档时装更是衬托出了她的娇柔与性感。二人陷入爱情时的甜蜜浪漫,命运逆转时的心酸哀伤,在他们的演绎之下,令 观众的心情随着故事的发展不断地跌宕起伏。
  导演注重影像之美,并充分地发挥了他的才能,因此与常见的文艺片不同,该部电影采用了多种电影技巧。影像的速度、光的利用、特写等都被融汇到其中,画 面非常优美,使略显单调的情节增加了活力和可看度。但是,所采用的电影技巧有许多是广告片或MV中惯用的手法,使电影看起来更像是一部唱片MV,此种手法 虽可以突出和增强两位主演的魅力,但却令人感到导演把所有的宝都压在了两位明星身上。
  影片的题材谈不上新鲜,甚至可以说有一些陈腐,故事的构成不乏荒唐之处,细节处理方面也不尽人意。但无论是多么陈腐的故事,由不同的人演绎,就会呈现 出别样的魅力。仅是郑宇成和孙艺珍扮演一对新婚夫妇,这一点就足以提起人们的兴趣,何况其中还有二人亲密甚至令人起鸡皮疙瘩的场面,二人泪雨滂沱的悲情 戏,这一切都通过唯美的画面展现在眼前,就让人忍不住去品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mne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