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8-28 大公报

漫画《花样男子》先由台湾改编成剧集《流星花园》,当中四位男主角「F4」由台湾红到日本,成为「华流」先锋。之后日本再拍摄原装版的《花男》剧集,一拍便是两辑,最后更以电影《花样男子Final》作结,电影的制作极尽奢华,为粉丝带来一个终极华丽的完结篇。

千里追寻爱情

电影版讲述道明寺与牧野结婚在即,道明寺的妈妈送了一顶价值不菲的后冠予牧野,可是后冠转眼间便被不明来历的人抢走,两人为了寻回这件宝物,跟踪 犯人到拉斯维加斯和香港,展开一段冒险的历程,同时慢慢揭开犯人的真面目。牧野在与道明寺的旅程中,发现自己与对方的价值观相去甚远,担心婚后不能适应, 开始对结婚感到犹豫,但最后当然是能找到自己的真爱,大团圆结局。

制作目不暇给

《花男》的剧集版已经用了不少制作费来堆砌出道明寺的身家有多丰厚,电影版更是变本加厉:包起拉斯维加斯酒店的喷水池、名车、飞机、总统套房,还 有名贵的钻饰与服装,令观众目不暇给。其中众人在香港的戏分也不少,导演除了「例牌」地拍摄夜景外,也有大牌档、街市等较地道的场景,香港观众看到会觉得 格外亲切。

前半热闹尾段闷

电影其实是以后冠失窃来包装两位主角的爱情故事,全套电影都没有坏人,观众可以轻易猜到幕后主使者的用意。情节方面,一开始便来一幕后冠争夺战, 有不少追踪和动作场面,之后又有拉斯维加斯的赌博,到香港参加黑市拍卖等,颇能营造紧张热闹的气氛。可惜最后两位主角被送到荒岛后,便显得有点闷场,编剧 看来是想以荒岛求生来表达道明寺的转变,令牧野找到自己的真爱,令两人的爱情修成正果,本来是很重要的一幕,可是导演安排失当,变成了反高潮,两人的求生 过程亦过於儿戏,有点遗憾。

道明寺傻气可爱

电影角色沿袭自剧集版,井上真央、「F4」松本润、小栗旬、松田翔太与阿部力,此外还有藤木直人、北大路欣也和竹中直人等串星,阵容十分豪华,不 过在剧集版中客串的松嵨菜菜子却没有出场。松本润演道明寺虽然不够俊俏,但总算能表现出那种冲动傻气,井上也能演活牧野的坚强性格,十分讨好。但说得上是 型男的,并非有点作模作样的「F4」,反而是有点深不可测的北大路,充分散出「熟男」的魅力。

 

from: 井上真央吧 http://tieba.baidu.com/f?z=314529616&ct=335544320&lm=0&sc=0&rn=50&tn=baiduPostBrowser&word=%BE%AE%C9%CF%D5%E6%D1%EB&pn=8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mne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