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二章 去杭州

诗凝他们连夜离开扬州地带后,这时候天已经是蒙蒙亮了。

“竣儿,你和小扣子他们先回洛阳向爹娘报平安。”诗凝看着蓝忆竣淡淡地说道。

“我们先走?那你们呢?不和我们一起走吗?”蓝忆竣不知三姐心里是怎样想的。

“爹答应过我,有两年的自由时间,我想应该可以从现在开始了吧。”诗凝抬头望着远方,而太阳也从这时候慢慢地从地平线上升起来了。

“可是……三姐,你从来都没有出过远门,我怕……”蓝忆竣眼中流露出担忧的神情。

“放心啦,你三姐我什么事没见过啊!”诗凝自信满满地拍拍蓝忆竣的肩膀。

“那让我跟在你身边也有个照应,而且你身边有钱吗?”两年啊,让三姐一个人流落在外,他实在不放心。

“不用,我有心儿就够了,我身边的钱够我用了,而且如果不够的话,我可以去自家的银号取钱啊。”笑话,如果让他跟过来的话,那还有什么好玩的。

“那……”

“别再那个,这个的了,你这小屁孩怎么这么可爱的啊。”真是的,他什么时候变的这么罗嗦了,小时候可不是这样的。

“那好吧,不过你一定要小心点啊。”蓝忆竣虽然口中这样说,但是心里却涌起另一种想法。

“恩,那我们先走了,你自己也小心点。”诗凝留恋地看了蓝忆竣一眼,然后和心儿往前走去。

蓝忆竣一直站在原地,直到诗凝离开了他的视线,他才转身对旁边的人说道:“阿福,你先回洛阳去。”

“啊!少爷,为什么要我先回去啊?”阿福不懂,刚才小姐不是说了要他们一起回去的吗?

“你真笨啊,你想啊,三姐一人在外爹娘会放心吗?他们这么疼三姐,一定不想让三姐出事的,所以我要去保护她,懂了吗?”蓝忆竣帮出父母对三姐疼爱,他不信这个脑子少根筋的阿福不相信。

“哦,对哦。那少爷我先回去了,你快点去找小姐吧。”阿福急忙催促道,一想到三小姐被人欺负,他寒毛都竖起来了。

“恩,那我和小扣子先走了,你也快起程回去吧。”蓝忆竣说完,便拉着小扣子往诗凝的方向跑去。

“四少爷,你慢点。”小扣子喘着气,跟在蓝忆竣后面跑。

“怎么样,他应该走了吧。”蓝忆竣停下来,脑袋往后伸去。

“少爷,已经看不到人了。”小扣子擦着脸上的汗,都已经是深秋了,还流这么多汗,他是不是有汗虚啊。

“那就好。”蓝忆竣看看周围的路,心想着该走哪条好。

“少爷,我们快去找三小姐吧。”他休息够了,应该去找三小姐,免得三小姐被人欺负了。

“干吗要去找三姐啊?”蓝忆竣翻翻白眼。

“可是少爷刚才不是说了吗?”小扣子惊讶的瞪大了双眼。

“那只是骗阿福的,你也相信?”蓝忆竣赏了小扣子一个白痴的眼神。

“那我们要去哪里啊?”不去找三小姐,那要去干吗啊?小扣子从小就跟在四少爷身边,不过他一直猜不透四少爷脑子里到底在想些什么东西。

“我们当然要去游山玩水啊,听说杭州不错,我们就去杭州吧。”蓝忆竣咧开嘴角大笑。

“哦。”小扣子心里担心着三小姐,可是他又怕四少爷,真是……

而另一边,诗凝托着疲惫的身子和心儿走在大街上。

“小姐,好累啊。”心儿无力地说道。

也难怪心儿会感到累,她自己也一样,从昨天夜里到现在她们一直赶路,而且一夜无眠,现在一点力气都没有了。

“我们去前面的客栈休息一下吧。”诗凝看见前方正好有一家云来客栈。

心儿眼前一亮,像似看见了曙光一样,高兴地说道:“好啊,好啊。”

站在门外的店小二眼尖的看见她们,迎面走来:“两位姑娘,你们是住店呢还是吃饭?”

“先安排两间上房,然后弄些饭菜到房间里去。”诗凝决定先在这里休息一晚,然后再赶路。

“好的,姑娘里面请。”店小二热情地招呼道。

当诗凝一踏进客栈时,她的美貌吸引了在场的所有人。身边还时不时地发出对诗凝的赞叹声。但是诗凝却毫不理会,现在的她饥寒交加,只想好好的休息一下。

店小二带诗凝来到上房,然后又上些饭菜,还有准备了一桶热水。这点让诗凝很高兴,所以她大方地打赏了店小二。

诗凝舒舒服服地洗完澡后,心儿也正好出现在房中。诗凝招呼她过来吃饭。

“小姐,我们接下去要去哪里啊?”心儿突然抬起头,疑问地问了一句。

“呃?我们先去杭州看看吧!”杭州的风景秀丽,而且最重要的是下一次的武林大会就是杭州举行,她正好趁这个时候去看看。

“真的吗?小姐,我的老家也在杭州,我已经很久没回去看过了。”心儿激动地两眼闪着泪光。

“是吗?那你正好可以趁这次机会好好的看看了。”诗凝嘴角露出淡淡地笑容。心儿可以回自己的老家看看,而她呢?还有机会回到二十一世纪吗?说不定那只是一个遥远的梦了。

扬州慕容山庄内散发着一层阴暗的气氛。

山庄内人心惶惶,每个人都小心翼翼地做事,他们深怕惹恼了庄主。

慕容泽的神情凝重,脸上更是凝结着一层厚霜。该死的,他已经派出所有慕容山庄的人,但还是没有找到凝儿,难道凝儿出事了?一想到这里,他的脸色越来越阴沉,让人感觉到他身上散发出一股寒气。

“禀告庄主,我在蓝小姐房中发现了一封信,好象是给庄主你的。”打扫落樱阁颤抖地说道。

“什么?快拿过来。”慕容泽不等那丫鬟送过来,自己抢过她手中的信。

他不管那丫鬟被吓惊的表情,双手迅速地打开了信,上面写着:你不用来找我了,祝福你和你的表妹白头偕老。

该死的,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凝儿怎么会怀疑他和月儿的关系呢?还说什么不用去找她了,该死的小东西。

慕容泽愤怒地紧捏着那张纸,这么说来,凝儿不是被人掳走的,他心底放心了一点,但是他还是很着急。

“慕容,发生什么事了?”这时,门外进来的是龙颢天和南宫城。

“哇!到底是什么人,居然让你这么生气啊?”南宫诚夸张地叫道。

“哼!帮我找一个人。”慕容泽目光阴沉的瞪着他。

“慕容,你要找什么人,就算我发动全国的兵力也会帮你找到的。”龙颢天拍着慕容泽的肩膀。

“我要找的是人是蓝-诗-凝。”慕容泽咬牙切齿地说道。

“谁?”南宫诚掏掏耳朵,不确定地说道:“凝儿?她不是在慕容山庄吗?”

“昨晚她被人救走了。”慕容泽没好气地说。

“等等,你刚刚说‘救’是什么意思啊?难道你软禁凝儿吗?”龙颢天质疑地问道。

慕容泽艰涩地抿了抿唇,没有说一句话。

“老天,难怪凝儿要逃了,慕容,你太过分了。”龙颢天无力地拍拍自己的额头。

“哼!你们别管这么多,只要找到凝儿就可以了。”慕容泽也不愿多说,他也很后悔事情会变成这个样子。

“那你有没有派人去洛阳啊,说不定她已经回去了?”南宫诚好意地提到。

“对,我怎么没想到,我现在马上就去。”说完,慕容泽转身离开大堂,他现在只想找到凝儿,知道她是否安全。

“哎!关心则乱。看来慕容这次有苦头吃了。”龙颢天嘴角露出无奈地笑容。

“那多好啊,每天看他一副冰冷冷的样子,现在换副表情有趣多了。”南宫诚笑笑。

“也是,对了,南宫,武林大会快开始了吧,我们要不要也去凑一下热闹啊。”龙颢天向南宫诚挑了挑眉。

“当然要了,只是慕容他……”一说到这个,龙颢天和南宫诚都叹了一口气。

是啊,如果没有找到凝儿,慕容是没有心情和他们一起去杭州的,希望他能尽快找到凝儿。

 

from: 《小说阅读网》-《搞怪俏千金》http://www.readnovel.com/novel/3047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mne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