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十七章 改头换面

告别了龙颢天之后,诗凝失去了原有愉快的心情,现在的她变的心情沉重,满脑子都想着慕容泽。她当初的决定错了吗?不……这才是她想要的生活,如果那她一辈子都呆在同一个地方,她会受不了的,拥有二十一世纪的观念,女人不应该只是在家里生而育女,在男人的附属下过一辈子。

诗凝像失去灵魂般走回无情山庄。当她一进山庄的时候,苏甜儿便着急地跑过来,问:“凝儿,你到哪里去了?”

“随便逛了一下。”诗凝扬起苦凄的笑容。

“凝儿,你没事吧?”苏甜儿见诗凝一副失神落魄的样子,担心的问道。

“我没事。”诗凝摇摇头。“对了,甜儿,无情山庄是医学世家,那么……”诗凝在心中形成了一个想法。

“什么?”苏甜儿有点脊梁发冷的感觉。

“我是说……”诗凝俯在苏甜儿耳边悄悄地说道。

“什么?你想要……”苏甜儿的话还未说出口,就被诗凝捂住嘴,然后拖着苏甜儿往绿园走去。(绿园现在是诗凝和苏甜儿同住的地方)

“凝儿,你没发烧吧?”苏甜儿摸了摸诗凝的额头,又摸摸自己的额头,好象温度一样啊。

诗凝一把发掉苏甜儿的手,没好气地说:“到底有没有啊?”

“有是有,不过,你为什么要这样做啊?”苏甜儿实在不能想象,以诗凝这张迷死人不偿命的脸蛋,为何还要易容呢?

“我不想让某些人认出我。”诗凝淡淡地说着。

“那你要变成什么样的,如果比你现在还漂亮的脸呢?我是找不到了。”这世上也没几个长的比诗凝美吧。

“不用那么漂亮,要普通一点就好了。”诗凝甜蜜的笑容里透着一丝令人无法捉摸的诡谲。

“哦,你只要吃下这颗药丸,过一个时辰就可以了。”苏甜儿从柜子里拿出一个瓶子,倒出一颗药丸,放在诗凝的手中。

“你保证吃了没有什么副作用?”诗凝怀疑的问。

“你……那你别吃好了。”居然敢怀疑她。

“呵呵……我开玩笑的。”原来甜儿发起火来也这么可怕啊。

诗凝把药丸吞进肚子里,然后怀着期待的心情等着药效发作。

一个时辰过后,诗凝急忙拿着镜子来看。

诗凝被镜中的自己吓了一跳,而后又露出满意的笑容。真是太完美了,跟真的一模一样,就算连她爹娘站在她眼前,也不认不出她来。

苏甜儿看到诗凝易容后的面目,吞了一口口水,现在的诗凝跟她原来的容貌差了很多,虽然她现在的容貌可称的上是清秀,但是左脸上那一块红色的胎记几乎占了大半个脸,让人一看就觉得有种呕吐的感觉。如果苏甜儿没见过诗凝的真面目的话,她真的会当她的面吐出来。

“怎么样?是不是有种想吐的感觉?”诗凝笑地如三月的春花。

苏甜儿没说话,只是用力地点点头。她没想到诗凝居然选了这个丑女。

“呵呵,我就是想要这种效果。”这样的话,那些人就不敢靠近她了。虽然很丑,但是多看几眼后,似乎不会很难。

呃?苏甜儿被诗凝的话吓住了,人人都想变美,连她自己也不例外,世上也只有诗凝有这种想法了,她居然想变丑,想不通。

这时,门突然被撞了进来。来的是心儿。

心儿心急地向苏甜儿说道:“甜儿小姐,你有没有看到我家小姐啊,刚才在大门口的时候,一转眼就没看到小姐了,我找了一个时辰了都没找到。”

诗凝和苏甜儿对望了一眼,然后“噗”地一声脱口笑出。

“你家小姐不就在这里吗?”苏甜儿笑着说道。

“哪里啊?这里只有小姐你,还有这位……呃……小姐。”心儿不敢多看那个丑小姐一眼。

“心儿,你觉得她是不是很丑啊?”苏甜儿撇了一眼诗凝,然后朝心儿笑笑。

“呃……这个……”虽然她是长的很丑,但是当着她的面说的话,好象不太好吧。

“呵呵,这个丑女就是你家小姐。”苏甜儿很想看到心儿是什么表情,肯定很好玩吧。

“什么?怎么可能?我家小姐长的比她美,而且小姐脸上也没那块胎记。”心儿无论如何都不相信那个丑女是她家小姐。

“好了,你们俩个。”诗凝撕下脸上的皮,恢复了原来的容貌。

心儿看着那个丑女一下子变成了自己家的小姐,镇静地说不出话来。

“刚才是我帮凝儿易容,没想到居然骗过了心儿,可想而知我的技术是多么的高超啊。”苏甜儿自恋地大笑着。

诗凝送了苏甜儿一个大大的白眼,但心里却不敢不承认她的技术真的很高明,心儿自小就跟在她身边,连心儿都认不出易容后的她,更何况是别的人呢?

慕容泽看到她这副样子的时候会怎么样呢?会用一种厌恶的神情看着她,还是……

怎么又想起他了呢?慕容泽现在又在何方?诗凝的双眸蒙上一层心痛的神情,她的双眼也不由自主地转向窗外,透过层层云朵,看向远方……

慕容泽经过多天也到达了杭州城。本来锐利的双眼中浮现了一丝的疲倦。

一路从洛阳下来到杭州,慕容泽几乎没有一夜可以安然入睡,脑中不断浮现出诗凝的脸蛋,还有她为了自由而离开他的画面。每每当他入睡时,都被这些画面给惊醒了,然后就一夜无眠,直到天亮。

本来他可以更早的到达杭州城,如果不是江夜月一路上状况不断,他早已和龙颢天他们会合了,当初决定带着江夜月看来是个错误的决定。

慕容泽毫不理会跟在他身后的江夜月,自己默默地向龙颢天他们落脚的客栈走去。

江夜月愤怒地盯着慕容泽离去的背影,这一路上,她费劲心思,却无方得到慕容泽的回应。所以她只能拼命地拖延时间,但是慕容泽留给她的除了冷漠还是冷漠。

当初她以为只要蓝诗凝离开了,她就有机会;没想到慕容泽连看都不看她一眼,只有让蓝诗凝从这个世界上消失,她才会机会的话,那她也不介意去试一试。

慕容泽到了客栈之后,碰到了南宫诚,他们一起到了龙颢天的房中。

“慕容,你瘦了很多。”南宫诚看着眼前的好友一天天憔悴的样子,心里担心地说。

“你们有没有凝儿的消息?”如果没有找到凝儿的话,他是不会心安的。

“哎!如果凝儿看到你这个样子,她会担心的。”南宫诚提高音量。

是吗?慕容泽心里嘲笑道,如果她真的会担心的话,为何还要离开他。

“你们也没有她的消息是吗?”慕容泽的眼神暗淡了下来。

“慕容,我们会找到凝儿的。”南宫诚坚决地说道,就算是贴告示寻人,他也要找到凝儿。

“对啊,慕容哥哥,如果找不到蓝姐姐的话,你还有我啊。”江夜月在一旁努力的脱销着自己。

慕容泽脸上毫无表情,但是南宫诚听了江夜月的话后,心里不断的作呕,原来世界上还真有这么不要脸的人啊。南宫诚心里感叹着。

“颢天,你也说句话啊?”南宫诚推推在一旁默默无语地龙颢天。

龙颢天头也不抬地淡淡地说了一句:“我见过凝儿。”

“什么?刚刚我没听清楚?”南宫诚不敢相信,他一直和龙颢天在一起,他何时见过凝儿,他怎么不知道?

“就是你刚才听到的。”龙颢天朝南宫诚翻了一个白眼。

“你见过凝儿,你在哪里见过的?”慕容泽一听到凝儿,双眼充满了生机。

“在杭州城内。”他本来答应过凝儿不说的,但是看到慕容为了凝儿这般的折磨自己,他实在是不忍心。

“凝儿真的在杭州。”听到这个消息,慕容泽终于露出笑容,而后又冷下脸,质问道:“那你为何不早点告诉我?”

“因为凝儿叫我别告诉你,她说从她决定离开慕容山庄后就已经想的很清楚了,现在才是她想过的生活。”龙颢天看着慕容的脸色越来越阴暗,也知道慕容现在心中是多么的受伤。

“她真的是这么说的,那她现在住哪里?我要去找她。”慕容泽眼里冰冷含恨,说得不痛不痒。

“我也不知道,慕容,找凝儿居然要紧,但别忘了我们来这里的真正目的。”龙颢天双犀利的瞳眸看着慕容泽。

慕容泽张口却说不出一句话,不过他心里默默地念道,他一定会找回凝儿的,无论花多大的代价。

 

from: 《小说阅读网》-《搞怪俏千金》http://www.readnovel.com/novel/3047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mne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