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三章 打擂落败

这三天,诗凝和慕容泽两人结伴出游,甜蜜的样子真是羡煞旁人。他们游遍了杭州城的所以景点,也在杭州城里留下了他们幸福的足迹。

三天很快的就过去了,而诗凝也该去参加擂台。但是她的心一直忐忑不安的。

“凝儿,你怎么了?”慕容泽担心地轻声问道。

“我没事,我们去游湖好不好?”诗凝一脸兴奋地拉着慕容泽,而慕容泽却一动不动地站在原地。诗凝不解地转过头,疑惑地望着他。

“凝儿我们别去游湖了,你忘了,上次游湖的时候你脸都晒伤了。”慕容泽眼里划过一丝心疼的神情。

“好,我们不去了。”诗凝扬起开心的笑靥,她没想到他还记得。

他们漫步在西湖边的岸上,现在已是深秋了,风吹过来也感到一股刺骨的冷。慕容泽握紧诗凝的小手,他试图把温度通过手心传到诗凝的全身。

“泽,我明天想陪甜儿。”诗凝感觉慕容泽的手颤抖了一下。

“好,不过现在山庄内都是武林人士,你要多小心。”慕容泽虽然不想凝儿离开他,但是他不会再像以前一样避她做任何决定。

“你……答应了。”诗凝吃惊的看着慕容泽。

“是啊。”慕容泽一副轻松的样子,“正好我明天也要去看武林大会,如果我在我身边的话,我会担心的。”

“哦。”明天他也会去,那她……

诗凝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绿园。一进房间,就看见蓝忆竣大大方方地坐在椅子上喝茶。

“三姐,你终于回来了。”蓝忆竣暧昧地像诗凝眨眨眼。

“什么事?”他那什么眼神啊,看了让她起鸡皮疙瘩。

“你明天又要打擂了,你有没有告诉慕容泽事实啊。”蓝忆竣看到他三姐一副落寞的样子,就知道她被爱情冲昏了头。

“我还没说。”诗凝不知道该怎样开口。

“那你打算什么时候说?”蓝忆竣无奈地翻翻白眼。

“明天我输了比赛后,我会找机会告诉他的。”她决定明天无论她的对手是谁,她决定退出了。

“三姐,你不会想故意输了这场比赛吧!”蓝忆竣惊讶地睁大了眼睛。

诗凝没回答,只是默默地点点头。

“三姐,听说你把万能丹送给了慕容泽?”蓝忆竣的口气中不禁浮起吃味的感觉。他向三姐要了不知多少回了,但是都无功而返,可是她居然亲手送给慕容择。

“是啊。”诗凝不假思索地回答,她都愿意把她的一生都交给慕容泽了,更何况只是一颗小小的万能丹呢。

“哎!好吧,那你好好休息,我先回去了。”蓝忆竣叹了一口气,然后离开了。

第二日,也就是诗凝参加打擂的日子。诗凝自从恢复容貌后,就再也没有变回丑样子了。但是今天她还是在脸上戴着面纱,而面纱底下却是她自己绝美的容颜。

诗凝站在擂台上已经半个时辰了,却迟迟没人敢上台和她比拼。这也让诗凝和擂台下的人急了心。

这时,远处传来一阵笑声。只见一个身穿黑衣,满头银发的男子,大约五十来岁,脸稍显坚硬,但眼神却令诗凝不寒而栗。好邪的一个人啊,诗凝心里感叹道。

“哈哈……本尊五毒山庄的庄主独孤霸,听说有个小女娃功夫了得,今日就让我来会会你吧。”独孤霸嘴角露出轻蔑的笑。

五毒山庄?这不是诗凝的梦想之地吗?五毒山庄的五毒就已经被她解了四毒,而且这个独孤霸都已经是年过半百的老人了,五毒在她看来也不过而而,更何况只是个老头子呢!

“独孤前辈有礼了。”诗凝露出不屑的眼神。

独孤霸凶狠地朝诗凝进攻,独孤霸的动作之神速,怎么看也不像个年过半百的人。这也是在诗凝意料之外的事,那她就陪他玩玩吧,反正她也没想到要赢这场比赛。

独孤霸每次出手都是很毒辣,但是都被诗凝躲过了。诗凝心里慌了,如果再这样下去的话,她肯定不是独孤霸的对手,就当诗凝一转身,她看到擂台下面的慕容泽。

“小心。”底下的蓝忆竣胆战心惊地看着擂台上的情况,当他看到诗凝在台上发呆,而独孤霸正好要击中诗凝的时候,蓝忆竣突然大声喊了出来。

诗凝被喊声唤醒了,当她回过头,却发现独孤霸的掌已经落到她面前,诗凝立即往后退,虽然她躲过了这一掌,但是面纱却因为刚才的掌风而落了下来。

诗凝惊讶的抬起了头,这也正好让全场所以的人看清楚了她的真实容貌。

擂台下的人倒吸了一口气,因为他们从来没见过这么美的人。

“哇!世间居然有这么美的人,她比凌风舞更加的美丽动人。”

“对啊,不知她到底是何人,‘武林第一美人’就应该是这样的。”

“太美了!”

…………

对于台上的赞美声,诗凝一点听的心情都没有。她在意的是如何逃脱这场比试,还有慕容泽,看到之后他有什么感想?

“呵!原来是个大美人啊。”独孤霸一改邪气,嘴角露出淫秽的笑容。

诗凝全身颤抖了一下,她该怎么办?

独孤霸一步步的接近诗凝,而诗凝也一直往后退。诗凝再次退后的时候,擂台下响起了一片吸气声。而诗凝则“哇”地一声,原来在诗凝后退的时候已经到了擂台的边缘,她也这样掉出了擂台外。

突然,一个白影飞了过来,一把抱住了诗凝。然后安全落地。

诗凝觉得一点痛疼的感觉都没有,然后大敢的睁开了眼睛。原来不看还好,可这一眼却对上了慕容泽双眼含怒的眼神。

诗凝知觉性地往后退,但她在慕容泽的怀中却无法动弹。她只好放弃了挣扎,等着接受暴风雨的洗礼。

慕容泽脸色冷若冰霜的拉着诗凝离开了,这时的擂台停下所用的动作。所有人的心中都响起一个疑问:慕容庄主和那个美人到底是什么关系?

慕容泽直到远离了后山,心里才平静了一点。当他在擂台下看到诗凝居然站在台上时,心里就惊讶的说不出话来。想起独孤霸的那一掌差点没把他给吓死。还有当凝儿落下擂台的时候,他的心一直掉在半空中,到现在还未恢复过来。

“泽,我……”诗凝急切想解释,但是她却不知该如何说。

“凝儿,你到底还有什么事情瞒着我?”慕容泽鹰隼般的锐眸向她一扫。

“我……我没有……我是会武功,那又怎么样?而且你从来都没问过我,那我为什么要拿我的热脸去贴你的冷屁股啊。”诗凝一看到慕容泽不信任她的眼神,心里的气不打一处来。

“你……”慕容泽好笑地说不出话,明明做错事的是她,为何说的像他自己做错了一样。

“好了,你别生气,以后我所有的人都告诉你好不好?”诗凝撒娇地双手围着慕容泽的腰。

“我不是生气,我是担心你。你知道吗?刚刚独孤霸的那一掌,如果真打下去的话,你早就没命了。你……”

诗凝垫起脚尖,主动献上了自己的红唇,吻去了慕容泽接下去的话。而慕容泽被诗凝吻的迷了心志,他激情地与诗凝唇齿交加,缠绵着……

而本来就在花园中休息的江夜月看到慕容泽和诗凝往这边走的时候,就躲了起来。她虽然没听到他们在说些什么?但是当她看到他们在热烈的接吻时,气愤地双手握拳。她真的赢不过蓝诗凝,她输了……

在江夜月的不远处,还藏着另外一个人,那就是凌风舞。凌风舞愤怒地看着那对正在热吻中的男女,她被骗了。原以为他们之间有仇恨,但万万没想到,他们竟然是……情人……呵!她居然亲手撮合了他们——她的仇人。

即使她可以撮合他们,那可以摧毁他们。凌风舞看到躲在草丛中发怒的江夜月时,嘴角冷冷的泛起一抹笑意。原来不止她一个人憎恨着他们……

 

 

from: 《小说阅读网》-《搞怪俏千金》http://www.readnovel.com/novel/3047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mne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