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五章 远离的幸福

蓝忆竣守在诗凝的床边,而诗凝也渐渐地醒过来了。她长长的睫毛扇动了两下,眼睛慢慢地睁开了。

蓝忆竣激动地上前问道:“三姐,你怎么样了?”

诗凝半坐半靠依偎在床上,摇了摇头说道:“我没事。”

“你中毒了。”蓝忆竣神情严肃地说道。

“是吗?”诗凝的声音悠远而又平静。

“你该不会早就发现了吧!”蓝忆竣不可思议地盯着诗凝。

“可能吧。”诗凝嘴角露淡淡的笑容。当她喝下江夜月递过来的茶时,她就感觉到了,但她最后还是选择相信她。没想到这毒居然这么强,江夜月是不可能有的。

“那你……知道是谁吗?”蓝忆竣双眼含冰,冷酷地问。

诗凝摇摇头,“我也从来没见过这种毒。”

“那没有解药了吗?”蓝忆竣紧张地问。

“万物相生相克,能制出毒药就一定会有解药,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那你快吃万能丹啊,不然等毒发的时候……”

“不急,这毒虽然很强,但是在我的体内它还不会这么快毒发,还是先等等吧。”她不想浪费万能丹,现在只剩下两颗了。

“对了,江夜月的情况怎么样?”刚刚她对慕容泽说的话不是真心的,其实她一点也不讨厌江夜月。

“她……她好象不是很好……她中的也是巨毒,但是我查不出是什么毒。”蓝忆竣羞愧地低下了头。

“别自责,带我去看看吧,说不定我可以帮上忙。”诗凝露出微笑。

“三姐,可是你现在……”

“不碍事的。”诗凝不等蓝忆竣的反驳,自己撑起身子,朝门口走去。

蓝忆竣叹了一口气,也跟在了诗凝的后面。

诗凝和蓝忆竣来到了江夜月居住的院子,当他们一到时,院中所以打扫的人都纷纷停下手中的工作,他们以一种鄙视的眼神看着诗凝。

诗凝看到他们的眼神,心中苦笑道。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无情山庄里应该所以的人都知道是她蓝诗凝因嫉妒江夜月而下毒杀害她的吧,真是讽刺啊。

“你来做什么?”慕容泽刚刚想回房休息一下,就看见诗凝站在院中受下人的嘲笑,他的心狠狠地被揪了起来。

“我来看看江姑娘。”诗凝尽量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平静些。

“我不是说过,我不想再看到你了吗?”慕容泽狠下心,冷冷地说道。

“我知道,你又何必再说一次呢。”他有何必再伤害她一次呢。

这时,屋内又走出两个人,是龙颢天与南宫诚。他们两人脸上面无表情地看着诗凝。

“让我进去吧,说不定我有办法救她。”诗凝语气放软,希望慕容泽能答应她。

“不可能。”他不可能再让月儿受一次伤了。

“我坚持呢!”诗凝话声坚决。

“那别怪我不客气了。”慕容泽抽出围绕在腰间的软剑,朝诗凝的脖子刺去。

诗凝一动不动地站在原地,她看着慕容泽的剑一步步的逼近,她缓缓地闭上了眼睛,她在赌,赌慕容泽对她的心还有多少。

眼见剑只差一公分就刺中诗凝的时候,慕容泽手腕一转,用剑端勾住诗凝脖子里的玉佩,然后玉佩飞了出去,砸在了地上,顿时,玉佩碎成了两半。

诗凝睁开了眼睛,双眼直楞楞地看着地上两半的玉佩,这是不是代表着他们像这玉佩一样,碎了,再也无法恢复原状了。

“慕容,让她试试吧。”龙颢天突然出声道。

慕容泽没有说话,他看也不看诗凝,转身离去了。

诗凝向龙颢天投去一计感激的眼神。

床上的江夜月不再像以前一样充满着生机,现在的她脸色发白,气息虚弱,生命也正在一点一滴地流失着。而且她的毒已经深入五脏六俯,如果想等解药的话已经太迟了。

“怎么样?”无情山庄庄主苏傲急切地问道,就连他也无法得知是何毒药。

诗凝没说话,只是默默地摇了摇头。

“哎!看来她终有此命啊。”苏傲怜惜地哀叹道。

“那也不一定。”诗凝从怀中掏出一颗药丸,放进江夜月的口中,然后用水,轻轻地渡入她体内。

当江夜月咽下去的时候,诗凝嘴角露出了一抹微笑。

“你刚才给她吃的是……”苏傲好奇地问道。

“是万能丹,是以千年人参,天山雪莲,仙草果等百种名贵的草药制成,能解百毒。”诗凝边观察着江夜月的情况,一边述说着。

“是吗?这种药你还有多少?”苏傲双眼闪着亮光,世间居然有种宝物。

“只剩最后一颗了。”这一颗也是她自己的命。

“哎!太可惜了。”苏傲惋惜地叹着气。

“行了,只要再让她喝些草药彻底清除体内的毒就可以了。”诗凝看着江夜月苍白的脸色渐渐变的红润起来,也知道她的命已经捡回来了。

众人听到诗凝的话,都纷纷围到床边观察着江夜月,这时候也是诗凝该退场了。诗凝走到门边,深深看了他们一眼,然后落寞地离开了。

诗凝走出了无情山庄,一个人默默地走在热闹的大街上。周围热闹的场面却吸引不了她,现在每个人都把她当作毒蛇猛兽,也每人感接近她,深怕会被她下毒。

哎!她什么时候变的怎么可怕了?可能一开始她就是吧……

诗凝走到一个绸缎庄前,看到了一个美丽的少妇。而那个少妇也正好转过头,与诗凝四目相对。

是她?诗凝惊讶的看着那个向她走来的少妇。

“蓝小姐,好久不见了。”少妇嘴角扬起笑容。

“若遥郡主,真的是你?”诗凝不敢相信眼前这个满脸笑容的少妇居然是那个冷若冰霜的若遥郡主。

“恩,我们找个地方聊聊吧。”若遥郡主点点头。

诗凝也有很多疑问,现在碰到她,也可以解答了。

“你怎么嫁人了?”她们刚进一家茶馆,诗凝便迫不及待地问道。

“自从我被宋少炎调戏的事传到我爹耳中,我爹就马上把我嫁了。”若遥郡主嘴角露出一抹笑。

“对不起,当初都是我。”诗凝难过的低下头,以至于没看到她嘴角的笑容。

“不,我应该谢谢你才是。”听到这话,诗凝疑惑地抬起头望着她。若遥郡主继续说道:“在到慕容山庄以前我就已经心有所属,可是对方家世不太好,所以我爹没同意。可是到了慕容山庄后,我也同样告诉了慕容庄主,而他也明确的告诉我,他也有心上人了。”

诗凝心中落了一拍,慕容泽的心上人会是谁?

“幸好是你的计划,让我爹知道后便觉得有辱家门,而他也表示不在意,所以我爹就同意我们的婚事了。”若遥郡主说到这个,脸上不禁出现了幸福的笑容。

“恭喜你了。”诗凝真心的祝福道。

“我现在已有身孕了。对了,你和慕容庄主怎么样了?当初我和他整整聊了三个时辰,他说了很多关于你的事,我看的出他爱上了你,因为每次一讲到你,他的脸上总是浮起幸福的笑容。”若遥郡主轻轻地抚摸着自己的肚子,脸上带着为人母的幸福微笑。

“是吗?”诗凝吃了一惊,他爱她吗?

“是啊,时候不早了,我也该回去了,我们下次有机会再见。”若遥郡主向诗凝道别。

诗凝目送着若遥郡主,她看到一个年轻的男子搂着若遥郡主,而郡主满脸幸福地依偎在他的怀中。他们真的很幸福!

可是,她的幸福在哪里呢?

 

 

from: 《小说阅读网》-《搞怪俏千金》http://www.readnovel.com/novel/3047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mne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