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台民视
首播时间2009年02月27日
导演廖斐鸿
简介

IPB Image

【剧集介绍】:

【终极三国】故事大纲

【苍天已死,黄天当立,岁在甲子,天下大吉】

关羽和张飞是高中生,但因为太爱行侠仗义,所以被二十四所学校退学,号称二十四校!就在两人又被退学而感到绝望之际, 突然一个耳垂很大的人出现,此人自我介绍,姓刘名备字玄德,落魄贵族,因为缴不起学费,所以常常换学校。刘备提出计策,说自己有贵族血统,可以念全国最好的贵族学校【东汉书院】,但是缴不起超贵的学费,第二要皇亲贵族才可以念。张飞财大气粗说:可帮大家付学费。刘备说:只要钱谈好了,什么都可以解决,建议三人结拜为兄弟,这样大家都是皇亲贵族啦!就都可以入学啦!於是三人来到一处优美又有意义的地方结拜~但就在三人刚说完最后一句:「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时,从铁时空穿越时空之门来到银时空的脩、汪大东、丁小雨、王亚瑟四人,因为大东一时不小心掉落一枚硬币,硬币打落一个空罐,空罐,空罐打落一颗石头,就这样一直连锁反应~大东造成的落石正好把刘备打死了!重承诺的关羽一心要追随大哥,跟他同年同月同日死,一旁的张飞阻止不成,只好先把关羽打昏,此时发现刘备没死,只是重伤昏迷,跟大东、小雨、亚瑟商量之下,把和刘备长相神似的脩留在银时空当替身,而百般不愿意的脩为了维持时空秩序,只好勉为其难答应。而让另外三人把伤重的刘备带回铁时空医治。关羽甦醒后发现脩假扮的刘备没死,非常高兴,张飞也很开心不用大家一起死,於是三人终於来到【东汉书院】,关羽和张飞都觉得在这一定可以闯出一番天下!

三人希望自己能够在东汉书院好好的读书毕业,但因为东汉书院树大招风,惹来黄金高校和河东高校(董卓是校长)的来犯,让东汉书院屡屡处在危机之中,甚至还在校门口设下了左慈大师设计的「八门金锁阵」阻挡同学们上课,而三人当然义不容辞的要破阵,但八门金锁阵不是这么容易破的,甚至大哥刘备脩也跟小乔一起被困在阵中,随时有生命危险,因此关羽和张飞接受了学生会长曹操的建议,找到了极度耐打的开朗少年「马超」,以及马超的好朋友,百发百中的神射手「黄忠」帮忙破阵,再加上一直和他们不对盘的超级美少年「赵云」,五人一起破阵营救刘备脩和小乔二人。而在破阵过程中,因为关羽在危急时刻,用手臂帮赵云档了一箭,救了赵云一命,也让原本和关、张二人不对盘的赵云化解了心结,从此和另外四人兄弟相称、肝胆相照,共同破了八门金锁阵。

破阵后的眾人,结交了兄弟,原本以为可以就这么顺利唸完高中,但一方面黄金高校在一旁虎视眈眈,想要掠夺东汉书院的资源,另一方面,河东高校的校长董卓,也对拥有「同校盟」盟主少帝的东汉书院校长一位野心勃勃,让五虎和刘备脩注定无法过著平静的校园生活,一场制霸天下的争夺之战,即将展开 …

------------------------------------------------
【第一集】

从小行侠仗义的小张飞和小关羽,因为保护女同学,被幼稚园主任开除。两人因为类似原因不断被开除学籍,某天来到一高中前的假八门挡住无法入学,认识了穷贵族 -- 刘备。刘备为利用二人,提议桃园三结义,结为兄弟后都躋身贵族,便能一起去读贵族学校「东汉书院」。结拜时讲到「同年同月同日死」时,刘备被飞来的大石头压倒昏死,以为大哥刘备死掉的关羽为实现承诺要自杀,张飞只好将他打
昏 ,然而肇事者却是从铁时空来到银时空旅游的大东。

眾人发现脩跟刘备长得一模一样,於是将两人掉包, 让脩在银时空代替刘备,大东等人则把真刘备带回铁时空医治。

刘关张三人来到「全校盟盟主」所在地的「东汉书院」上课。第一天刘备脩发现银时空的程度奇差,连九九乘法表都不会。刘备脩在此成为最聪明的人。关羽初见到貂蝉,惊为天人,整张脸立刻涨红。

「河东高校」的华雄在校外叫阵寻仇,要赵云出来应战,赵云却充耳不闻。曹操推荐关张二人来接受挑战。校长王允答应若是能赶走华雄,刘关张三人绝对不会被开除,关羽因而答应出战。此时赵云也答应貂蝉出场应战,两组人马争相出战。关羽的一脚让赵云感受到关羽的深不可测,两人也因此惺惺相惜、、、


【人物介绍】:

IPB Image
胡宇崴  饰 关羽
五虎将排名第一 , 17 岁 一年级生
★武艺高强的学生,常因为行侠仗义而被开除,读了二十四所学校,江湖人称【二十四校】,和张飞打遍天下无敌手。

★非常的讲义气,说出的承诺,一定要做到,就像强迫症一样。超级正直,无论无何,就是没有办法说谎,也变成敌人利用的一个缺点,同伴也为了关羽这样的缺点,很苦恼,所以为了给敌人假的情报,只好骗关羽,这让关羽常常会会错意,打错人,约错地方,造成误会。

★关羽在两种状况下会脸红,第一是极度生气的时候,第二是碰到长得漂亮或是身材好的女生就会害羞的脸红,所以常被大家当成美女探测器。因为只要是整过型的或是穿魔术胸罩的,虽然很漂亮,但是关羽都不会脸红,只有真正的美女,关羽才会脸红,越漂亮脸越红。

★资质非常优秀,敌人厉害的招式马上就能学会,常让大家大吃一惊,是慢慢酥醒的神龙,由一个喜欢打架的高中生,成为一代武圣,就是史上武功最强的人啦!

★一开始只有与张飞是好友,打遍天下高中无敌手,慢慢的结合了赵云,马超,黄忠,组成了五虎将,成为五虎将之首,大破曹操的八门金锁阵,还帮赵云挡了一支毒箭,让赵云从此以后对关羽感激又佩服。中了毒的手又让华陀刮骨疗伤而面不改色,更是成为一个传奇。

武器: 青龙偃月刀,刀重八十二斤 ( 约相等於现代的 16.5 公斤 ) ,又名 " 冷艳锯 " 厚重的刀身配上红缨,十分的威严。他的绍技是 " 龙吟太虚 " ,威力无穷无尽,这是一个没有尽头的功夫,没有人知道威力有多大,越练就会越强。但关羽绝不滥用此功力,只用来对付不仁不义者

IPB Image
林伯彦  饰 张飞
五虎将排名第二 , 17 岁 一年级生
★武艺高强的学生和关羽打片天下无敌手, 家里非常有钱,受不了别人激,只要听到别人说你是小ㄋㄠ~ㄋㄠ吗?就会发火,是真的有火,一发火就会把脸燻黑,然后就会变的破坏力非常大。所以很兇恶的坏人,知道张飞一生气破坏力就会大增,於是碰到张飞就马上变得非常礼貌,斯文有礼,就怕张飞生气。而同伴总会在危急的时候,一起激张飞,让张飞发大火,但是也不敢常用,因为张飞一发火没有人控制的住,自己人也会怕啊!但是有一次张飞练狮吼功,伤了自己的耳膜,暂时听不见,大家怎么激,张飞就是发不了火,搞得大家被打的很惨。

★平时和关羽互不相让,都觉得比对方厉害,但是张飞嘴比较贱,平时最喜欢「亏」关羽,让正直的关羽常常被糗到,不过关羽偶然会反「吐槽」回去,让张飞反而糗到自己。

武器: 战八蛇矛,是枪的升级版,个性莽直的张飞,生起气来脸会变黑,所使用的武器更是杀伤力十足,他的战八蛇矛尖端设计成弯曲状是为使敌人的伤口扩大。他的绝技 " 八蛇破 " 招式融合了八种毒蛇特性,领教过的人几无人可倖免


IPB Image
班杰  饰 赵云
五虎将排名第三(其实功力和关羽差不多)
17 岁,一年级生
★武艺高强的学生,外表斯文帅气, 一张帅脸从来没有被击中过,常让女生疯狂,拼命收集赵云用过的东西,有许多女生会主动示好, 但通常都是落花有意,流水无情,这让关羽和张飞,很吃醋。所以每次有女生对赵云示好,张飞就会故意唱「我是天空里的一片『云』,偶尔投影在你的波心~妳不必讶异,更无须欢喜,在转瞬间消灭了踪影~」。面对女生,赵云会静静的看著那个女生,赵云眼神一飘走就会听见女生心碎的声音。

★一开始赵云和关羽非常不对盘,两人都认为对方有什么好跩的,一张帅脸第一次被关羽击中,导致很气关羽,其实关云常会击中也有一些运气的成份,一直到一起破了「八门金锁阵」,两人才成为惺惺相惜的好兄弟,都可以为了对方牺牲一切。

武器: 追风洗银枪,顾名思义赵云枪无虚发,速度比风还快,银枪一出无人得以倖免,身长八尺的他,俊秀挺拔,配以追风洗银枪,英气逼人,令敌人不寒而僳。他的绝技是 " 风起云涌 " 单枪耍得让人目不转睛,招式绝无空隙

IPB Image
李绍祥  饰 马超
五虎将排名第四, 17 岁,一年级生
★春风得意少年郎, 阳光少年,积极正面,充满活力,一切的事情都是正面思考,笑声是他的特色,非常的爽朗。出身武学世家,祖父是「国家武学资料馆」创办人,母亲是畅销书「哈力波特与功夫王子」的作者,所以马超从小就是功夫正统招式扎实,由於太拘泥正统,张飞常常会学马妈妈骂马超:「妈妈有说这样打吗?」。大家还发明了马超绕口令:「马妈妈,你嘛!骂骂马超,超不耐操,吵著被操~」

★ 武艺高强, 却从不打架,所以最厉害的是耐打,常常自愿让对手先打自己三拳,所以口头禪是:「我让你三拳」。完全 不在意被对手击中,但是绝对不会被击倒(这不是洛基吗?), 唯一一次是说好让张飞打三拳,可是张飞只打一拳,就让马超痛的喊停。

★马超在阳光开朗的背后,其实是小时候练武,不小心打死了最好的玩伴,所以再也不愿意出拳打人,极度悲伤之下只好用极度乐观来掩饰自己,无意间被关羽发现了马超悲伤的过去,经过五虎将大家的鼓励与友谊,马超终於走出悲伤,在祖父与妈妈的协助下,练会了许多招式,越来越强,关羽都发现马超的武功就像没有尽头一样,让人害怕。

武器: 驃骑玄铁枪,出身武学世家的他,武艺高强,所使用的兵器来自大漠稀有玄铁所制作的铁枪,此枪一出犹如千军驃骑。他的绝技 " 虚弥拳 " 意即在有限中创造无限,儘管只出一拳一掌,也能幻化成千百万拳千百万掌

IPB Image
罗弘证  饰 黄忠
五虎将排名第五, 18 岁,一年级生
★听名字就知道很忠心,沈默寡言,个性沈稳,所以心跳和呼吸都比一般人慢很多,也因为这样,他的绝技就是神射手,不会因为心跳或是呼吸而影响準确度。最厉害的是,可以控制自己的心跳,如果有必要可以一分鐘心跳一次就够了。

★五虎将最喜欢玩,让黄忠躲起来,其他四个人用手指那里?黄忠就可以射中那里,常常让对手以为这四人有法力。可是有一次碰到真正有法力的左慈,就被左慈破解了,一群人败的很惨,还好大家一起合作才脱困,这次事件也让大家更团结在一起。

★五虎将斗嘴吵翻天的时候,黄忠总是静静在一旁警戒或是看著大家,很珍惜大家一起相处的时光,因为黄忠从来就没有亲人, 没见过爸爸妈妈,也没有兄弟姊妹,所以很自然的就把五虎将当成亲人一样。

武器: 御天弓冰魄银箭,眼力高人的黄忠善用弓,他的御天弓平时藏在袖子里,需要时就会快速自手腕处滑出的强力弓,凡被他的箭所射中者,魂魄会整个被锁在箭上。他的绝技 " 御天十二连发 " ,在大战时他可以左右同时开弓

IPB Image
陈德脩  饰 刘备
19 岁,二年级生
★体内留著皇族的血液,表面满口仁义道德,为天下苍生,其实完全都是为了自己,壮大实力。心中计画要废掉所有的学校,杀光所有的老师,推行愚民政策,这样他就可以当永远的王了。

★一开始,关羽和张飞,被刘备所欺骗,以为刘备是大好人,大义人,所以三人为了要解救天下苍生,在桃花园中结拜,眼看关羽和张飞就要被刘备利用成为他杀人的工具,因为大东的小小无心之过,引发巨石滚落,刘关张三人正说到:「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滚落的巨石就把刘备压死了,关羽与张飞互看,难道我们也要同月同日死吗?关羽为了义气,马上就準备自杀,可是张飞不想啊!情急之中,张飞打晕了关羽,正在不知如何是好时?刚好看见大东,小雨,脩走来,张飞发现脩和刘备非常的像,脩在张飞的强烈

IPB Image
任容萱  饰 貂蝉
17 岁 一年级生
★连续 527 週全国校园美女排行榜第一名,充满正义感,个性善良,在逆境时总有正面思考,全天下男生都爱的女生,但是很奇怪,和全天下女生都爱的男生赵云,就是一点感觉都没有,就算是再怎么对望,也听不见任何心碎的声音。

★父亲被「十常侍」击杀身亡之后,母亲发了疯在精神病院治疗,现在由「东汉书院」校长王允收养,所以在学校貂蝉是校长的女儿,很富贵亮丽。可是回到家却被 王允的 太太当成女佣来使用,最关心貂蝉的校长王允却突然昏迷了,伤心的貂蝉请五虎将一起寻找原因。

• 吕布的真命天女,关羽暗恋的对象。貂蝉的爱也让吕布的个性慢慢的变好,但是当貂蝉发现吕布其实是奉董卓之命来亲近自己,为得是夺得东汉书院,让貂蝉和吕布的关係降至冰点,甚至貂蝉还被关羽的奉献感动,直到吕布违背董卓的命令,不惜和董卓决裂也要救出被关起来的五虎将和貂蝉,才让两人的感情回复,从此和吕布隐性埋名,为爱走天涯

IPB Image
五熊  饰 小乔
18 岁 一年级生
★也是位大美女,却不在意自己的美,天真可爱,是貂蝉的好朋友,两人常常会一起分享心事,聊男生的优缺点,个性有些迷糊常闯祸,有一点乌鸦嘴的个性,说什么不好的事都会应验~

武器:无

绝技:无

IPB Image
坤达  饰 吕布
20 岁 三年级生
从小就是孤儿,渴望家庭
★人类史上武功最强的人。人讚:「马中赤兔,人中吕布」,和貂蝉是天造地设的一对,无奈被义父董卓所骗,做了许多董卓要他做的坏事,董卓虚情假意的恩情,骗住了吕布。可是吕布慢慢发现董卓的残暴,这让他非常不齿,吕布善良正直的内心,对义父又爱又恨,矛盾痛苦的悲剧英雄,所幸貂蝉坚贞的爱解救了吕布,最后放弃一切功名利禄和貂蝉共度一生~

武器: 方天画戟,早在商、周时期, 人们就将戈ˋ矛两种兵器合为一体,创造了戟这种新武器,使之兼具勾和刺的功能。方天画戟更是戟中翘楚,在三英战吕布里战胜了三英,一战成名。他的绝技 " 画影腾空 " 招式华丽壮阔眩

IPB Image
陈乃荣  饰 曹操
19 岁 二年级生 豪门贵族 家大业大
★贵族出生,胸怀大志,想要雄霸天下的人,口才极佳,常不战而驱人之兵,为了大业,个性有些冷血,但是又常帮同学们解决问题,不喜爱男女私情,却似有若无的对貂蝉非常的好,可说是有求必应,这也让吕布造成了误会。大乔老是想勾引的曹操来证明自己的魅力。

★是五虎将最强的对手。看人的直觉非常的準确,最看好刘备非池中之物,最了解关云长是一隻沈睡的神龙,非常羡慕五虎将的友谊,一直想和关云长当好朋友~

IPB Image
曾子余  饰 华陀
18 岁,二年级生
★颠覆医学理论, 强调人体自我修复的能力。认为头痛要医脚,脚痛要医头(形容啦!)。胖是因为吃太少的关係,睡觉是最好的保健方法

IPB Image
卜学亮  饰 王允
50 岁,校长
★东汉书院的校长。

★虽然位高权重,但其实是个老好人,很听少妻老婆的话,疼爱养女「貂蝉」,在学校则最信任学生会长「曹操」。

★有著为人师表的执著,秉持著学生「一个都不能少」的精神,将曾经叛逆的曹操给倒回正途,所以和曹操的感情亦父亦师,虽然在学校没钱的时候,还是会想拗家大业大的曹操捐钱,但总归来说,王允还是一个十分照顾学生的校长。

From:verycd.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mne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