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進台灣的「巴黎戀人」旋風中,除了朴新陽、金晶恩和李東健的明星魅力,音樂無疑是最浪漫的愛情催化劑,沒有了情歌,啟柱與苔玲的戀情絕不會這般美麗!

用文字,能記錄過去;用照片,能掌握當下。音樂的浪漫卻能直接撥動心弦,用音符譜下每一段深情悸動。

純愛魔力,總是令人永不覺黏膩,灰姑娘的題材更永不退流行。不論是「麻雀變鳳凰」、「麻雀變公主」還是「女傭變鳳凰」,古今中外,上流社會永遠在女孩們心中存有小小的夢想,幻想著貴氣又深情的男子會在轉身的街角那頭出現。

浪漫巴黎,唯美相遇。讓我們用音樂編寫愛情的酸甜苦辣,用歌聲傳達內心的真實感受,隨著聆聽歌曲一起體驗愛情的每個階段。

寶貝兒之歌:Moon River月河

試聽期:戀情就要開始前

在電影「第凡內早餐」經典名曲中,苔玲在啟柱巴黎的豪宅沙發上睡著了,啟柱溫柔地看著這個奇特的女子浪漫的小提琴版或悠揚的薩克斯風版本,彷彿預言戀情即將到來。

而啟柱喜歡作弄苔玲,當眾叫她「寶貝兒」,每每「月河」就改編成幽默輕快的曲調,配合啟柱大叫一聲「寶貝兒,走啦」,成了最受劇迷歡迎的搞笑情戲。

親吻之歌:陪在你身邊

試聽期:想要親親時

「是否知道我始終想起妳雪白笑容,讓我不經意微笑,我的雙眼對妳思念更深,因為我一直看到妳的身影。」

南韓抒情天王曹成模的歌聲中,很多「巴黎戀人」的感情戲動人地進行著。包括修赫對苔玲告白「我心裡有妳」、啟柱與苔玲一同加班剪貼貼紙、在游泳池畔,啟柱跟著苔玲落水。

當然最經典的是那場吻戲,啟柱「海罵」苔玲一頓,當體會苔玲心中委屈的瞬間,衝上前去給苔玲突如其來的一吻,曹成模強而有力的唱著愛情,讓觀眾跟著心跳加速、小鹿亂撞。

啟柱之歌:可以愛你嗎?

試聽期:男生想要告白時

「第一眼見到妳,我就知道妳屬於我我要小心翼翼地訴說、鼓起勇氣,從今天起,我可以愛妳嗎?」

裡啟柱上台為苔玲自彈自唱,男星朴新陽獻出他青澀又真情的歌聲,隨這位師奶殺手走紅,此歌受喜愛程度不輸曹成模的情歌,歌中也收錄朴新陽對台下觀眾說的台 詞,「我目前正在戀愛,女友要我想辦法逗她開心,我跟她說沒有特殊專長,她說那就唱歌,今天她度過了漫長的一天,希望我能帶給她些許快樂。」

苔玲之歌:我心屬於你

試聽期:女生想要告白時

「現在起我不再哭泣,分手教人太痛。就算你也離開我,我也要把剩下的愛都給你。」

翻唱自老牌歌手張慧莉成名曲,金晶恩輕柔呼應著啟柱的心意,也登台唱一首歌逗他開心,在睡衣派對中可愛演出。

求婚之歌:Romantic Love

試聽期:戀情熾熱時

「甜蜜的感覺Romantic Love,乘著我的目光來到你身邊,我倆手牽手迎向未來。」

一曲彷彿為苔玲量身定做的歌,輕快浪漫。她在啟柱家幫傭時,就響起這首女歌手蔡恩庭唱的甜美之歌。

這也是「約會之歌」。原本不懂愛情的啟柱認真地向苔玲告白,兩人幸福地手牽手擠入人群,買下小紅豬撲滿,投下第一枚銅板,吃著特大號的冰淇淋……一起感受愛情的甜蜜。

最經典的是啟柱在公車站牌向苔玲求婚,一群等公車的人雞婆參一腳,也是這首歌的輕快旋律讓觀眾感染到啟柱的興奮,因為他求婚成功啦。

修赫之歌:謊言

試聽期:心碎苦戀時

「你可以暫時在此停歇,你可以就此擦身而過,在我心中你始終缺席,所以我無所謂。是啊,其實我在說謊。」

總是處於等待的修赫,即使才氣縱橫,無奈心上人總是不願回頭看自己。

待是痛苦的,思念是煎熬的,每當修赫戴上MP3耳機,一定會響起這段姜仁漢唱的情歌。一點沙啞、一點滄桑,唱出修赫屢屢的心碎。「你知道我為什麼老帶著這 個嗎?等人用的。還記得這裡面有多少首歌嗎?20首。不過現在變成40首了,因為我要等待更長的時間。一首歌4分鐘,40160分鐘。反覆地聽,很快就 能熬過一個晚上。」那一晚,修赫難掩心中哀傷地表示。

分手之歌:唯有你

試聽期:心痛別離時

「還有好多話來不及對你說,好多東西來不及送你,離別總是來得太突然,甚至來不及向你解釋唯有你,即使我什麼都不說,光是凝視我眼神就知道我的心事。」

曹成模深情唱出情人相愛卻依然要分離的無奈。最初,在尼斯的夜晚,啟柱無情的誤解,讓苔玲一人哭著離去。最後,在首爾的機場,啟柱因為深愛苔玲,不得不含淚讓她走「唯有你」痛心的曲調,特別適合詮釋分離與誤會的情境。

「找不到我了吧?任何地方都看不到我了,現在你是迷路的孩子,我已經拋棄你了」當苔玲忍痛與啟柱解除婚約時,也是曹成模的「唯有你」才能悲苦唱出這對深情男女淚流滿面的心痛。

終章:純純的愛

試聽期:戀人回到身邊時

I wanna be with you,我所嚮往的你即使我看了你一整天,我還是不斷想念你。」

從開始巴黎相遇、回韓國深愛、分手,最後啟柱在巴黎的許願池畔尋回苔玲,熟悉的音樂響起,無形地宣告兩人的命運羈絆。

曹成模 姜仁漢 男聲情歌催淚

韓劇的敗筆常在結局,轟動的「巴黎戀人」也是如此,不管劇迷是否滿意它的結局,但不可否認的是,它的歌曲、配樂真的動人。

「巴 黎戀人」原聲帶在台灣已創了四萬張銷售紀錄,去年火到不行的「大長今」和苦到不行的「天國的階梯」全甘拜下風,小說也跟著熱賣。在一片買氣低迷的南韓樂 壇,「巴黎戀人」原聲帶也殺出重圍,乘勝先後推出兩種版本,並擊敗「火鳥」及「峇里島的日子」,抱走2004m.net KM Music Festival「年度最佳原聲帶大獎」。

其中最大的功臣莫過於抒情天王曹成模演唱的「唯有你」、「陪在你身邊」和姜仁漢的催淚情歌「謊 言」。曹成模98年出道推出首隻單曲「TO HEAVEN」,大手筆請李秉憲和金荷娜演出音樂錄影帶,第一張專輯就狂賣150萬張,之後更曾創下40天內總銷量突破500萬張的超級紀錄,成為韓國最 受歡迎的抒情天王,並曾榮獲三屆歌壇最高殊榮的「金唱片獎大賞」。

而姜仁漢曾以李楠之名發行過專輯,由於外貌不討喜,並未獲得樂迷青睞,大多躲在幕後參與原聲帶客串演唱。但這次以渾厚磁性的低沉嗓音唱「謊言」,意外鹹魚翻生,成為目前十分被看好的實力派歌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mne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