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章 达成协议

“小姐,你去哪里了啊?”心儿着急地说。

“怎么了?”诗凝刚踏进房门口,就被心儿的尖叫声给吓住了。

“小姐,老爷刚才在找你呢?”心儿瞧见小姐穿着男装,肯定是跑出去玩了。

哎!她家小姐一点也不像个千金小姐,外人只知道她家小姐是个举止幽雅,而且还是大家闺秀;可是实际上她全都相反,而且她还瞒着老爷学武,还整天弄一些奇奇怪怪的药。

诗凝皱皱眉问道:“那你是怎么说的?”

“我……我说小姐你肚子痛,在……在……那个……呃……反正小姐你知道的啦。”心儿实在说不出口,因为她说小姐一直呆在茅房里没出来过。

“知道了。”她知道?她怎么会知道心儿到底在说些什么啊?耽误之急就是先去找她爹问的清楚了。

大厅内,蓝皓和蓝忆轩正在密谋着大事。

“爹,这样不好吧,如果凝儿知道了,她会……”

蓝皓打断了蓝忆轩接下来的话,严厉地说道:“我也是为了凝儿好,难道我会害她不成。”

“爹,我们还是先问问凝儿再说吧。”蓝忆轩做了最后的坚持。

说曹操,曹操就到。

“爹,大哥,你们在谈什么啊?”诗凝脸上带着甜美的笑容。

蓝皓望着眼前拥有绝色容貌的女儿,心里既高兴又担忧。高兴的是凝儿长的国色天香,而且又聪明伶俐,让人一见了就喜欢;而担忧的则是这绝美的容貌将会给她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所以他才想尽量地把女儿许配给别人,而正在正好有这个机会。

“凝儿,你好了吗?”蓝皓刚才听心儿那丫头说凝儿肚子不舒服,心里实在很担心。

呃!诗凝心中迷茫。

“对啊,凝儿,你刚才一直呆在茅房里,现在没事了吧,要不要大哥给你请大夫啊!”蓝忆轩好不容易逮到这个机会,一定要好好的戏弄她一番。

“大哥,你好象很闲吗?爹给你的工作不够多吗?”她现在终于知道心儿那句话是什么意思了,居然说她在茅房,亏心儿想的出来。

“呃!没有的事。”汗!本来想戏弄她的,现在却反过来被她给戏弄。

“好了,说正经事呢。”蓝皓打断他们的对话,接着说道:“凝儿,你在府中小心点,早上我听说城门上挂着两个采花贼,虽然他们已经被衙门抓走了,但是只怕还有,所以小心为妙。”

呵呵!诗凝心里乐开了花,嘴里说道:“我知道了,爹。”

“恩,还有一件事。下个月是慕容老爷的生日,爹派轩儿去,到时候你也一起去吧。”蓝皓说道。

慕容老爷是谁啊?不认识!不过可以外出,那当然另提别论了,“好啊。”诗凝想也没想的答应了,因为她等这一天已经等了很久了。

诗凝高兴之于也发现了问题:“爹,你叫我去是不是有什么目的啊?”

蓝皓起先一听诗凝爽快的答应时高兴极了,可是听到后一句的时候,笑脸垮了下来。

蓝皓清了清嗓子,说道:“其实……那个也没什么啦,这只是慕容老爷另外的要求,带着你去参加。”他还是决定告诉凝儿,不然等她知道的话,后果更严重。

“为什么啊?”

“因为他想趁这次机会顺便替他儿子……”蓝皓发现诗凝的脸色越来越黑,所以就停了下来。

哼!原来是变相的相亲啊,难怪她爹会让她去了,原来都是计划好的。当她是什么啊?

“我不去了。”诗凝生气的拒绝道,气死她了,她的行情有这么差吗?居然要她去相亲。

“凝儿,你别这样吗?你也要为爹想想啊。”蓝忆轩虽然很同情诗凝,但是父亲凭凭向他投来求助的眼神,也只能勉为其难地开口。

“哼!你们是一伙的,你们想要我嫁给那个什么慕容老爷的儿子吗?你们不怕他儿子是个缺手断腿,说不定还是个白痴呢?”诗凝头顶冒烟,气极了。

“这你放心好了,听说慕容公子长的很英俊,而且慕容家的事业都是慕容公子在管理,手段比他父亲还厉害,再则,这次一起邀约的有三个人,而你只是其中的一个,还不一定能选上你呢!”蓝皓极力地劝诗凝能去,至少有三份之一的机会不是吗?

呵!!!她居然还是个备胎啊,随时都有机会被刷下来。真是怪了,不就是一个男人吗?搞的他像个皇帝一样,三只腿的青蛙不好找,两只腿的男人街上一抓一大把,她用的着怎么作践自己吗?真郁闷!

不过,事情好象也不坏啊。“爹,让我去可以,不过你要答应我一个要求?”诗凝露出让人迷旋的笑容。

“好,只要你去,爹什么要求都答应你。”只要去的好,其他的不重要。

“如果我没有被选上的话,那你就答应我,给我两年自由的时间,我无论去哪里都行?”诗凝盈盈笑着,如鲜花般绽放。

这个要求好难,不过为了这个女婿,他赌了。“好。”蓝皓爽快的答应了,以诗凝的容貌,没有哪个男人可以抗拒的了,蓝皓心中窃喜。

诗凝心里也兴奋死了,她只要让这场“相亲”搞砸了,那她就自由了,而且还有另外两个补给他,还算不错啦。

 

from: 《小说阅读网》-《搞怪俏千金》http://www.readnovel.com/novel/3047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mne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