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章 吓狼之夜

潇潇暮雨千丝万线落下来,无边无际编织着一张迷蒙的雨帘子。观雨阁内,诗凝心中无限感慨,原来慕容山庄内的名字都是依照实际情景而取名的。就像这观雨阁,遥望远处时,只觉得一片蒙蒙隆隆,让人不觉得陷入其中。

“蓝小姐好兴致啊。”诗凝猛地一回头,看见慕容泽一脸笑意地看着自己。

“慕容庄主也这么好兴致,‘打扰’别人好象是不礼貌的行为吧。”诗凝故意把“打扰”两字说的特别重,意思就是让他识相点,快点滚蛋。

慕容泽启会听不懂她话中的意思,但是他却故意省略掉:“是啊,偶尔出来透透气,看看风景也是好的。”

诗凝气地咬咬牙道:“那很好,那我就不打扰慕容庄主欣赏风景了。”

慕容泽看着诗凝负气离开的背影,没有开口挽留,只是默默地看着……

哼!~好个慕容泽,他可真有本事啊,居然把她给惹火了。等着瞧吧,总有一天她会讨回来的。到时候……嘿嘿……

“小姐小姐……”心儿大声喊道。

“干吗啦,要死啊。”诗凝没好气地说道,叫这么大声,耳朵都聋了。

“小姐,听说下午郡主要来了。”

呃?若遥郡主,听说她爹安王爷可是皇上的亲叔叔,在朝中地位可是数一数二的。比那个什么宋巡抚的地位不知高出什么。呵,这下有好戏看了,郡主一来,那宋 紫依就该转移目标了。慕容泽也赚到了,和王爷联姻,对他只有利而无害。再说,皇族的人品德应该不会差到那里去,至少比宋紫依那个泼妇好。

“小姐,你不用担心的啦,你这么漂亮……”

诗凝打断心儿的话:“我那里担心了啊。”

心儿单纯的吐舌:“刚才小姐一句话也没说,我还因为……呵呵……”

诗凝赏了心儿一个大大的白眼。

晚餐时间,终于见到了若遥郡主。柳眉笼翠、秋水翦瞳、肌肤白皙透亮、不施胭脂的檀口似含丹。总之一句话:美啊。但是她眉宇间的冷漠更是衬托出她的高贵冷傲。一个冰山美人,外加另一个冰山美男慕容泽,哇哇!等到夏天的时候,慕容山庄可真是凉快的很啊,嘻嘻!

慕容泽剑眉轻挑,看着诗凝,不知那小东西又在那里傻笑些什么。

结束了晚餐,诗凝飞一般的跑回落樱阁。

心儿好奇地问:“小姐,你跑这么快干什么啊?”

“我要出去玩。”诗凝继续埋头翻着东西。

“呃?可是庄主不是不让出去的吗?”进山庄的时候,总管是这样告诉她的。

“笨!当然是我自己溜出去了。”诗凝一副“你没的救了”的眼神,回给心儿。

“啊!不行啦小姐,如果被发现的话,那……”

“放心啦,以你小姐我的功夫有什么好担心的啊,要担心就担心你自己吧,小心看着。”要担心的也是她好不好,有心儿这么个缺根筋的丫头,真不知道是不是老天爷对她的惩罚啊。

“小姐你是说你不带我一起。”心儿提高音量。

“你可以再大声点。”诗凝瞪了她一眼。

“可是……我……”

“好了,你留下,如果有人来的话,就说我睡了,知道了吗?”诗凝认真的交代道。

“哦,那小姐你早点回来啊。”心儿话音刚落,诗凝便已经不见人影了。

黑夜,诗凝单独走在夜市中,街上依旧是如此的热闹。与白天不同的是烟花场所则都大张旗鼓地开门迎客,好色之人果真是不分时代。

诗凝已经绕了这条街一圈了,也没能找到一家玉器店,她的希望真的落空了吗?难受真的找不到这个玉的主人了吗?

哎!诗凝叹了一口气。

“呦!美人,干吗唉声叹气的啊,来,陪大爷玩玩,怎么样啊?”好美啊,居然这么幸运碰到,哈哈!

诗凝抬头一看,只见一个面露色相的秃头正色迷迷地盯着她看。诗凝正觉得不爽呢,居然遇上这个不要命的家伙,哼!

诗凝嘴角上翘,用甜死人不偿命的音调说道:“大爷,你真的想爽一爽是吗?”

“呵呵,那当然了。”那秃头见诗凝如此的温驯,开心的不得了。

“那好啊,我就让你‘好好’的爽一爽。”说完,诗凝就把一颗药丸扔进他的嘴巴里。

“你……你给我吃的是什么东西?”秃头结结巴巴地说道。

“当然是好东西啦,你现在有没有觉得腹部一阵刺痛,两腿发软,头脑发晕,而且……”诗凝顿了顿,看到他头冒冷汗,心里乐开了花。

“而且什么。”这下惨了,她说的症状,他都有。

“而且啊……你时间不多了……最多一个时辰的话……”诗凝的话未完,他就“砰”地一声倒地了。

“啊!这么快就倒了啊,真没劲,而且我的话还没说完呢,最多一个时辰就可以恢复原状了,哎!”诗凝无奈地摇摇头。

“不要啊……呜呜……救命啊……”断断续续地哭喊声向远处传来。

诗凝好奇地朝声音的来源走去,哇!这是什么情况啊,居然在光天化日之下,不,是在夜黑风高之下大演清宫戏。不过这女主角好象不太情愿啊,但是男主角倒是挺眼熟的。

诗凝坐在树上,观赏着下面精彩的表演。啊哈哈,笑死她了,这男的太笨了吧,这样也没抓到那女的,就在他们你追我赶之下,那男子终于逮到了。

“哈哈,看我不把你给抓到了。”那男子淫笑道。

“救命啊,你放了我吧。”那女子拼命地挣扎着。

“那可不行,好不容易碰到一个美女,怎么可能放过你呢。”那男子边说边把嘴巴往她脸上凑去。

诗凝这个角度正好把他们俩人的脸看的一清二楚,咿!那男子不是宋少炎吗?原来是只披着羊皮的狼啊,呵呵。

“嗖”地一声,一颗小石子砸在宋少炎的脸上,宋少炎吃疼地放开了那女子。

“妈的,是谁,有种的给我出来。”宋少炎气急败坏地骂道。

诗凝在心中狂笑道,故意用阴森森地声音说道:“还我命来……我死的好惨那……”

“你……你……到底是人还是鬼?”宋少炎眼中布满了恐惧。

嘻嘻!“我不是人……今天是你的死期……哈哈……”

“啊……”宋少炎尖叫一声,人便跑地无影无踪了。

呵!这么不惊吓啊。诗凝从树上跳了下来,走到那女子面前。

“你……你……别过来。”那女子颤抖地说道。

“别怕,我不是鬼,我是人,刚才我是吓他的。”诗凝轻声说道,看来她刚才把他们吓的不轻啊。

那女子过了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不相信地问:“你真是不是鬼?”

诗凝微笑地点点头。

“多谢小姐救命之恩。”那女子说着便跪了下来。

“别这样,举手之劳罢了。你快回家吧,不然又要出事了。”诗凝好心劝道。

“请问小姐芳名,我叫苏甜儿,家住杭州。”苏甜儿急切地想知道恩人的名字。

“我叫蓝诗凝。”诗凝露出友善的笑容,“甜儿,你怎么会在扬州的啊?”

“呃?我是跟我爹来办事的,我偷偷跑出来玩,没想到……幸好你救了我,不然的话……”苏甜儿不敢想象接下去会发生什么事。

“好了,我送你回去吧。”诗凝拉着苏甜儿的小手,朝客栈走去……

 

from: 《小说阅读网》-《搞怪俏千金》http://www.readnovel.com/novel/3047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mne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