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章 赏花风波

“小姐,黄总管求见。”

“让他进来吧。”他来做什么。

“蓝小姐,庄主吩咐要小姐午时去牡丹亭赏花。”黄安半抬头,看着诗凝脸上不悦的表情。

赏花?这么大的太阳,说是晒人肉干比较贴切吧。

“多谢庄主厚爱,只是我身子有点不舒服,所以……”

“没关系。”黄安此言一出,诗凝高兴地差点跳起来。“庄主料到小姐身子单薄,所以来的时候已经请大夫过来为小姐诊断了。”

诗凝的笑容僵在脸上,“只是赏个花,应该没什么大碍的,多谢庄主关心,我会准时到的,这大夫……”

“既然小姐没事了,大夫我就先带走了,如果小姐身子再不舒服的话,那我再带过来给小姐看看。”还是庄主料事如神,知道蓝小姐会拒绝。黄安心里想道。

“呵呵,不用了,黄总管,那不送了,慢走。”诗凝脸上挂满了假笑。

“那在下告辞了。”黄安转身回光景楼复命去了。

“小姐,你为什么不想去啊?”心儿依依不舍地看着黄安离开的背影。

“对啊……我是应该去的啊,为了心儿你,我也该去,是吧!”诗凝暧昧地看着心儿。

“小姐,你说什么呢。”心儿跺了一下脚,跑开了。

呵呵,这个小丫头思春了,那个黄安是不错,不过跟错了主人,如果他能到蓝府的话,那一切都会变的不一样,嘿嘿。那她就去把他挖过来,好变成“自己人”。

虽然已是秋天,但是头顶上的太阳却散发出猛烈的光芒,让人热地喘不过气来。

慕容山庄的牡丹亭中,一群人正在兴致勃勃地赏花,惟独诗凝例外。

诗凝一脸嘲讽地看着前方的慕容泽,她还当什么奇特的花呢?不就是牡丹吗?她家后院多的是。真不知道慕容泽是何居心,到底是真赏花呢,还是看他“猎花”。左边一个宋紫依,右边一个若遥郡主,他可真好命啊。

那个宋紫依也真是的,活像没见过男人一样,一直紧紧地贴着慕容泽身边,但都被他不露痕迹地推开了。嘴里还嗲声嗲气地说:“泽哥哥,这是什么花啊?为什么牡丹还有绿色的呢?”等等一系列白痴的问题。

泽哥哥?诗凝的五脏六俯都忍不住往上冲,恶心的想吐。才两天没见,他们就变的这么亲近了,都已经哥哥妹妹的称呼了,恶心的要命,还让不让人活了啊。

“心儿,雨伞打到我的头了。”痛死她了。

“小姐,对不起,我拿高点。”心儿急忙地把伞举高。

诗凝看了一眼心儿颤抖的手,说道:“我们先去那边休息一下吧。”

“可是……”

“别可是了,难道你不累吗?”都已经走了一个时辰了,而心儿也撑了一个时辰的伞了。

诗凝坐在亭子中,低头捶捶酸疼地双腿,当她再次抬头的时候,面前多了一杯茶。

“是你。”诗凝感到一阵吃惊。

他笑而不答。

“你怎么在这里?”

“庄主现在不需要我。”黄安指指前方。

诗凝顺着他指的方向望去,宋紫依依旧靠在慕容泽身边,一脸陶醉的样子;而宋少炎却跟在若遥郡主旁边,一脸奉承。真不愧是两兄妹啊,做的事情也一模一样。

“黄总管,你在这慕容山庄过久了?”诗凝漫不经心地问道。

“从小在这里长大。”黄安毫不隐瞒地说。

“哦?那有没有想过离开?”诗凝探视地问。

“黄家的家规是世世代代为慕容家效命,所以在下从没想过。”黄安严肃地说。

啊?那她不是没希望了吗?诗凝一张小脸垮了下来。

黄安并不知诗凝心中的打算,见她心情低落,便说:“蓝小姐不喜欢这些花吗?”

“是啊,这些花我府中都有,没什么特别的。”洛阳以牡丹著称,更何况蓝府是洛阳首富,府中的牡丹更是数一数二,而且很多都已经绝种的牡丹,蓝府都有,何况是这些普通的牡丹呢。

“呵呵,蓝小姐此言差已,凡是牡丹,慕容山庄都有。”黄安微笑道。

“不可能。”即使是蓝府,她也不敢保证全部都有,可是慕容山庄……

“蓝小姐可否听说过‘天香湛露’?”

“‘天香湛露’,牡丹中的复色花,这种花早在多年以前就已经不存在了,难道……”诗凝不敢相信慕容山庄居然有。

黄安笑而不语地点点头。

天啊!!!

“蓝小姐,要不要去看看?”

诗凝连忙点点头。

心儿慌忙撑开雨伞,但被黄安强先一步:“还是我来吧,你已经很累了。”

心儿红着脸,把伞交给黄安。

“呵呵,我真是好运,居然让堂堂的慕容山庄的总管为我撑伞。”诗凝展现开心的笑靥。

“只是举手之劳罢了。”黄安见心儿一脸羞涩,偷偷地望着他,心情愉快极了。

看来这两个人郎有情,妹有意的,她这个媒婆可当定了。诗凝心里偷笑道。

哇!!!黄安说的果真不假。百园红霞、虞姬艳装、春水绿波、百花展翠、青龙卧粉池、紫霞点翠、 出梗绣球、白鹅雪莲、冷光蓝……各种各样的颜色系的牡丹都有,而且很多都已经绝种了。这简直是牡丹的王国,难怪叫牡丹亭呢,原来这里只种牡丹这一种花。

“泽哥哥,把这朵花摘给我?”宋紫依指着那朵红色的花说道。

慕容泽尴尬地站在那里,不知要不要按她说的去做。

“快点啦,泽哥哥。”宋紫依撒娇地拉着慕容泽的衣角。

诗凝嘴角上扬,啊哈!慕容泽,你也有今天啊。

宋少炎看见慕容泽脸色发青,便说:“让哥哥去摘给你好了。”

“我不吗?我就要泽哥哥摘。”宋紫依死活不肯。

“对啊,摘一下又不会死。”诗凝盈盈地笑着。

慕容泽鹰隼般的锐眸向她一扫,弯腰摘下那朵花,放在宋紫依手中。

宋紫依手中拿着花,向诗凝咧出胜利的笑容。炫耀似的摇摇手中的花。

白痴!诗凝轻蔑地撇了她一眼,幼稚的家伙,无药可救了。

“泽哥哥,把这朵花戴在我头上。”宋紫依把花塞给慕容泽。

慕容泽无奈地看看手中的花,然后抬头看看周围的人,把花插在宋紫依的发中。

宋紫依兴奋地摸摸头上的花,并且还一脸兴奋地样子。

诗凝冷哼一声,不去看她。而若遥郡主还是冷漠的样子,仿佛这一切都不关她的事情一般。

“嗡嗡”,一只小蜜蜂从诗凝眼前飞过,然后落到了宋紫依头上的那朵花上。

“不好,是蜜蜂。”宋紫依的丫鬟香儿大叫一声。

“啊!快点把它赶走啊。”宋紫依吓的脸色大变。

“别动,再动的话,它会咬人的。”宋紫依顿时僵住了,大气也不敢喘一声。

而旁边的人拿那只蜜蜂失毫没有办法,无论怎么赶,它都不走。最后,蜜蜂飞到宋紫依的鼻子上,露出尖尖地尾巴,狠狠地刺进去。

“啊……”宋紫依的尖叫声响彻整个牡丹亭,而现在宋紫依的鼻子和猪八戒有的一拼。

啊哈哈!!!笑死她了,这么好笑的事居然被她碰上了,就是可怜了那只小蜜蜂,就这么的牺牲了,她应该给那只蜜蜂建个墓,立个碑什么的,好纪念它英勇就义。

自从宋紫依被蜜蜂咬了之后,整整三天不出房门,据说即使是在房间里,也是天天蒙着面纱,为了防止被下人笑。

这件事传开后,天天有很多人特意跑去飘雪院,名其曰去看重病中的宋紫依,实际上想瞧瞧她的鼻子是不是像传言中说的那样,变成猪鼻子……

 

from: 《小说阅读网》-《搞怪俏千金》http://www.readnovel.com/novel/3047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mne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