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名称换换爱
英文名称:Why Why Love
演员杨丞琳
   贺军翔
   王传一
   陈妍希
   孙沁岳
   戈伟如
   叶民志
   许时豪
   王道
   Judy
   Eric
地区:台湾
语言:普通话
简介
14575fed4cac5ed1b21cb1ad.jpg

【片 名 】:换换爱
【集 数 】:未知
【年 份 】:2007
【格 式 】:TVRIP
【语 言 】:国语
【字 幕 】:中文
【监 制 】:华视
【服务器 】:DonkeyServer No2
【类 型】:偶像剧
【演员】:

霍达.... 贺军翔 饰演
霍彦.... 王传一 饰演
小南.... 陈妍希 饰演
童嘉蒂.... 杨丞琳 饰演
童嘉辉.... 孙沁岳 饰演
童宝山.... 叶民志 饰演
金采.... 戈伟如 饰演
波子.... 许时豪 饰演
霍振浩.... 王道 饰演
杨妍书.... Judy 饰演
赛郎.... Eric 饰演

user posted image

阳光洒洒,夏风摇晃,明净的玻璃落地窗内……
童嘉蒂与小南坐在落地窗前的座位,小小的草莓奶油蛋糕上,插了燃烧著二十岁数字的生日蜡烛。
童嘉蒂双手合十,在烛光中虔诚的许著生日愿望,「第一,我希望所有我认识的人都能身体健康,平平安安。」
「嗯,很普通……快点许第二个!」小南脸上的表情比童嘉蒂还像个寿星。
「第二,老天爷,我真的没有很贪心的想要赚很多钱,我只要能把家里的钱都还清就好了!」
「嗯,但妳家好像还欠蛮多钱的耶,……好啦,不管,最重要的第三个愿望!!!」
「第三……我要──」
小南连忙阻止,「?,第三个愿望不能说出来啦!说出来就不会实现了。」
童嘉蒂看了小南一眼,脸上带著神秘的微笑,「第三个愿望……我要送给江小南!」
「咦?」
小南听了一傻,「喂,童嘉蒂,最珍贵的第三个愿望耶!我的生日才刚过,妳留著自已用啦,我的愿望我自已许。」
童嘉蒂与小南,从高中开始的死党,两人因为身世背景雷同,在花样年华的日子里,别人忙著打扮谈恋爱,她们却已经开始到处打工,帮助家计,两人互相扶持、替彼此打气,没钱的时候,共瞌一个便当,有钱的时候,一起把钱拿到邮局放。
童嘉蒂有个同样辛苦赚钱,但是抱怨更多的妈妈,还有个很瞎的废人老弟,三不五时,叔叔还会客串来当家里的麻烦製造者,因此,她鸡飞狗跳的事很多,日子几乎没有几天平静。
但小南一直听她吐苦水,替她想办法、解忧愁。
「小南,如果没有妳一直帮我,我一直早就被衰神给打败了,谢谢妳降挺我……我不知道要怎么谢谢妳,只能把生日愿望留一个给妳了!」
「好吧…既然如此,那我什么愿望都可以许嘍?」
「当然,我已经把第三个愿望留给妳啦!」
小南看著玻璃窗外的街头。
「从现在开始计算,从我们面前经过的第十个男生,妳要去跟他要电话!」
「蛤?」
童嘉蒂没想到小南会来这一计。
「嘉蒂,妳的青春小鸟已经飞走二十隻了,妳每天不是打工就是做模型,降下去,真命天子早就被别人追走了啦!」
小南搭著童嘉蒂的肩,「童嘉蒂,从现在开始,妳二十岁的人生课题就是──爱情,恋爱ing妳懂吧,不懂的话,去听五月天的歌!」
小南看著手錶,「预备备──开始!」
「小南──」童嘉蒂仍试图阻止小南疯狂的举动。
「愿望由、我、决、定!」
此时,玻璃窗前走过一个脖子上掛金条,刺龙刺凤的兄弟!
「厚,好险他是第一个……」
童嘉蒂也跟著鬆一口气,这个游戏,她是已经加入了。
第九个男生,也在眼前经过。
在落地窗内,童嘉蒂与小南两人紧张的紧握著双手,「好紧张哦,接下来就是第十个了!」
「小南,要等一下出现的是个猪头……」
童嘉蒂话还没说完,两台重机同时在她们的眼前出现。飞驰而过──「哪A阿呢?」小南傻。
「时速两千了吧!台北街头耶!警车竟然还不来抓他们,简直是太无法无天了!」嘉蒂火大!
但,两人还是追了出去,想看清楚。
但看到的更傻眼的是──碰!地一声。
这两部重型机车,赶著去投胎的争先恐后,果然遭到报应了!一辆大货车从来车方向驶近,他们紧急将龙头一扭,双双打滑,在地方擦出一道好长的火花。
童嘉蒂与小南顿时傻眼,怎么也没料想到会这样…
两人互看,心里有著相同的疑问……
关键性的第十个,到底是谁?
童嘉蒂与小南追至医院,看到了在急诊室包扎的霍彦与霍达,四人对看,都是一怔。
「怎么又是他(她)们?」

时间回到三个月前,霍氏百货主办的公益园游会,场面浩大,气球迎风,笑声叫卖声不断。
童嘉蒂与小南的摊位上什么也没摆,只放了两个抽奖箱,但抽的不是奖项,而是服务。
小南负责服务女生,童嘉蒂负责服务男生。
小南手巧,指甲彩绘画的吓吓叫,嘉蒂勤快,不论是家务还是修剪头髮都难不倒她。
身为霍氏企业的第二代,霍彦与霍达不能免俗的到每个摊位捧场,已在公司学习经营的霍彦和臭脸一张的霍达相比,受欢迎许多。
「用爱心换服务,什么都能达成喔!」小南抱著纸箱吆喝。
霍达经过,正要抽时,被小南阻止。
「等等,男生要抽那箱!」
「真麻烦。」
霍达在童嘉蒂的纸箱里一抽。
『兑换服务一週,七千元。』
「先生,谢谢你的爱心。」
霍达看了手上的兑换卷,再看了童嘉蒂,「无聊!」
霍达不屑的将兑换卷丢在桌上,再把七千元投到款箱里,「服务就不用了!」,霍达转身就走,把不得能赶快离开这个鬼地方。
童嘉蒂拿了兑换卷追出去,「不行!我们不能白收钱。」
霍达看著童嘉蒂,简直觉得她莫名奇妙,有人白白给她钱还不要?要是其它摊位,就早乐翻了。
「我不需要妳的服务!」
「不需要没关係。」童嘉蒂硬是把兑换卷塞给了霍达,「你就当收据留著吧。」
霍达原本不想收下,但看到霍彦与妍书相偕出现,草草的将兑换卷放外套口袋,準备离开。
「霍达!」
妍书唤住了霍达,因此他才停了脚步,留了下来。
妍书抽了个护手的兑换卷,开玩笑的说,护完要让霍彦牵牵看,霍达在旁边看的更不是滋味。
霍彦也抽,但他抽出来的却是『兑换爱情,三万元』
「这也能兑换?」
霍彦饶富趣味的看著手上的兑换卷,小南信心满满的拍胸口保证,「当然,只要在这桶子里抽中的,都可以提供。」
妍书好奇的凑到霍彦的身边看,不看则已,一看惊呼。
「兑换爱情?」
「什…什么?」
童嘉蒂连忙拿过霍彦的兑换卷,定晴一看,上面写的的确是兑换爱情没错,而且还是小南的笔迹!
「没想到摆摊位还能顺便找男朋友,真是一举两得。」
嘉蒂气的瞪了小南一眼,却又不知该如何是好。
霍彦笑了笑,极有君子风范将金额填在支票上,「金额我会付,但爱情,值得用更好的方式对待。」
杨妍书欣赏又玩味著霍彦的话,童嘉蒂与小南目送著三人离开。
「太幸运了,竟然让王子抽到!」
「江小南,我真的会被妳害死!」
「我哪有害你,太可惜了,王子就这么白白溜走!」
童嘉蒂望著支票上的签名,霍彦,对於如王子般优雅的霍彦,她的内心里,不是真的全无期待。
只是她深深的知道,她并非是他的公主。

原以为在园游会之后,根本是两个世界的他们,根本不会再碰到,没想到上天又将他们安排在一起。
「喂,你们刚到底是谁骑的比较快啊?」
霍彦与霍达两人对看一眼,都没有回答。
「是你吗?还是你?」小南急於答案。
「小南,算了啦──」
「你们两个女生真无聊耶,我们是谁骑的比较快,有那么重要吗?」
「当然!」小南将原委说了一次。
「所以,你们到底谁是第十个?」
霍达的脚扭伤,被包了一大包,霍彦仅是些皮肉伤。但妍书一进急诊室,却担心的在霍彦的身边,担心的哭了起来。
霍达的心,比脚更伤。
「喂!」霍达把电话给了童嘉蒂。
「我就觉得你比较像第十个,脚摔成降,想也是你骑的比较快。」
嘉蒂完全被小南的天兵给打败。
嘉蒂才接过电话,霍达又从外套口袋里拿出那张「天使与主人,一週服务兑换券」给她。
「你、你不是不要换吗?」
霍彦看著霍达的举动,神情有些异状。
「妳已经收了我钱了,我不能要求吗?而且……」霍达指了指自已的脚,「我正好需要一个看护。」
隔天,童嘉蒂到霍达家,好心想要照顾他,却被霍达百般刁难,还把她当小丑一样整。嘉蒂从来没有这么度日如年过!

从小就一直都喜欢著妍书的霍达,在霍彦出现后,妍书就再也不单单的只属於她,甚至是失去了她。
他只能以友情掩护自已对妍书的爱,看著妍书因为霍彦不了解她的心意而伤心难过;

更糟的是:这场车祸彻底的断绝了他的赛车梦想──左脚踝的骨折伤及韧带,他将再也不能负荷骑乘塞车的剧烈运动!
对霍达来说,如迎头痛击。
因为照顾霍达,在百货公司到处代班打零工的童嘉蒂,与霍彦的相处意外的变多,偶尔,霍彦也会体贴的送她下班回家,在对谈当中,也让她开始好奇,两兄弟之间微妙的对立之气。
果然,是因为她!那个美丽优雅的妍书。果然就是这兄弟俩互相看不对眼的原因啊!在嘉蒂和小南两个八卦心得的交换之下。终於得到了这样的结论!

虽然嘉蒂被霍达使唤的一点也心不甘情不愿,但她却发现,爱耍性子的他,不过就像个得不到注意,想要得到爱的小孩罢了。
她好像感觉到了他心里的孤独。
「他活该,像霍达这么讨人厌的鬼!妍书小姐又不是瞎子。她当然会选霍彦。」
「童嘉蒂,妳说甚么!欠扁啊!妳不要以为妳没胸部,我就会同情妳!」
嘉蒂跟霍达的每一次交锋,都是一场白痴对无聊的战争!

一向乖戾任性的霍达,初看到童嘉蒂一副克勤克俭的小家子气模样,只觉得俗不可耐;但是不知为什么,被他戏称为『耸到菜市场』的嘉蒂,逐渐在他心里佔据了越来越重要的位置。
七天的天使服务兑换?即将届满,看著嘉蒂最后一次整理好自己的住处,临别时,霍达发现自己居然舍不得嘉蒂离开。他甚至无聊的把已经拆下的石膏重新黏上,假装伤势还没痊癒想留下嘉蒂,但,嘉蒂还是走了。

嘉蒂和霍家两位少爷的关係,本该到此结束;但是上天对嘉蒂的捉弄却才刚刚开始。
讨债集团把童家的破房子给捣个稀巴烂,童妈带著嘉辉避往南部,隻身一人留在台北的嘉蒂无处可去,几经波折之后的落脚处竟然还是恶少的顶楼加盖小套房。

童叔误会了嘉蒂与霍家两位少爷的关係,妄想从中得利,竟贸然的偷拍下嘉蒂在霍达身边的照片用以勒索霍彦。收到照片与勒索信的霍彦大怒,误以为嘉蒂自始就是为了钱而接近自己与霍达,愤而当眾羞辱嘉蒂。

看到嘉蒂的伤心难过,霍达做了他生平第一次的和事老,替两人解开误会;嘉蒂唤醒了霍彦的内心,他突然才知道,什么才是他所想要的,对霍彦来说,在霍家,一直找不到真正家的归属感,但在童嘉蒂的身上,他却看到了那股温暖,也重新省思

了自己在霍家的定位、与妍书的曖昧关係……

一边是完美的深情王子,另一边是火爆的机车痞男,照理讲,嘉蒂的选择应该是毫不犹豫的,只是,不论哪一边,都是嘉蒂高攀不起的豪门公子……

user posted imageuser posted image

user posted image
霍达(贺军翔 饰)

「我降怎样!?看不惯去睡觉!还是要我叉你个眼睛脱窗!?」

22岁,天蝎座,霍家老二。外人眼中的任性鬼,叛逆的因子其来有自。表面上看起来,因为天生家境富裕,造就了霍达总是以自我为中心的烂个性。他,确实不太体恤别人,总是带著戏谑的不屑笑容,去看待他老头那个假兮兮的王国。刚好跟他同父异母的哥哥霍彦是两个极端。以世俗的标准:霍彦是好样的,霍达是坏家伙。

如果他对你展露笑容,NO!NO!请别高兴的太早。这个充满魅力的笑容里,恐怕藏的是个恶作剧啊!
因为他不习惯对人友善,臭脸以对已经是客气了!!

但,霍达心中角落却还是有一个温柔的秘密:『妍书』。但妍书眼光对霍彦的追随,永远大过於回头望望她身后的霍达。
他唯一不想输给霍彦的,就是这个秘密。

爱情的输不起和别人始终看他不如他哥哥的评价,不是霍达对霍彦始终都有股愤怒的原因,当年霍达母亲忍著被丈夫背叛的屈辱,出面去带回了这个哥哥,从此霍达在母亲的脸上看不到笑容,不久之后,母亲的忧伤早逝,也令霍达始终隐隐霍彦怀有一股无法谅解的情绪。

霍达知道自己脾气不好,但是如果『童嘉蒂』没有出现,霍达不会了自己的情绪原来可以比火冒三丈更火大、比气急败坏更气炸,也不会翻到自己的字典里,其实还是有「同情」、「帮忙」----等等那些跟笨蛋相处才会用到的字眼。而且霍达百分之百确定,童嘉蒂还是个有莫名其妙自尊心的穷人笨蛋,『天使与主人服务兑换券』?!真是有够白痴!

user posted image
童嘉蒂(杨丞琳 饰)

「爱情?别闹了!我没空。人生以抢钱为目的!」

嘉蒂的梦想随著爸爸过世,老家的房子被法院查封的那一天,就被封存了。
但她的战斗指数可是一直很高的!每天睁开眼睛,嘉蒂就要对著自己说:「穷鬼退驾!我童嘉蒂要出门去抢钱了。」

如果有人咬著金汤匙出生,这个世界也有人是咬著自己的牙齿长大的!她就是嘉蒂。20岁双子座的她,可没时间怨天尤人!
有个知识不多,抱怨很多的老妈,还有个明明没资格当烂草莓,却还是爱乱刷卡、以天下马子为己任,至家人死活於度外的废人弟弟。
以及最恐怖的就是俗称『毁类』把真钞当成纸钱乱烧的叔叔。

美丽的玩偶娃娃、浪漫的摩天轮、百货公司里每一个少女专柜的美丽纱裙------所有会撩拨少女情怀的梦幻元素,嘉蒂不是不爱,是爱它十分泪七分!但看看也好,因此选择在百货公司打工。

还是先算算明天的水电瓦斯房租的数字吧!可是嘉蒂眼睛里的$$符号,却突然之间又变成了两颗大红心!?-----那个百货王子霍彦他真的好好喔!只不过这么王子的人,怎么会跟那个痞子霍达是兄弟。老天爷你也太爱闹了吧!
 
不过,嘉蒂心想一切又关我甚么事呢?刚才房租算到哪?算到:王子身边有公主,而我身边只有讨债公司的混蛋!
还有霍达那个大灾祸!和那些开口闭口都是钱的「一家人」。

user posted image
霍彦(王传一 饰)

「我并不是让,我只是不去抢不属於我的。」

24岁,藦羯座。百货业霍氏企业的大公子。彬彬有礼、风度翩翩的他,相较霍家的老二总是惹事生非,霍彦的气质、能力,毫无疑问是众人眼里必定会接班的第一人选。

但,霍彦心里却并不这么想。只有他自己清楚,霍家的一切,是可以跟他完全跟他无关,切的一乾二净的。毕竟,从被霍达的妈妈,向他自己的妈妈,花了钱买回霍家的那一天,他的人生已经被贴上标签了
『虽然,是狐狸精生的孩子。但孩子是无辜的,所以接他回来吧!』

霍彦不想被更鄙视,就得做到一切都好。完美,就是他的保护色。

也是从那一天起,他知道表面上他拥有全世界,而事实上,他甚么都不是。他也甚么都没有。
其实他也不太希罕。他只是配合------ 直到遇到「嘉蒂」,这个完全天外飞来一笔的女孩和她的『爱情兑换券』,让他第一次有他想『要』、他想『拥有』------的想法。

user posted image
杨妍书(Judy饰)

「是,我得天独厚,但这不应该是我的错。」

家世背景优越,美丽跟聪慧又更为她锦上添花,22岁狮子座的妍书,从小到大都闪闪发亮著------在霍达的眼中更是如此。

一位名门千金的可以是娇纵的,但妍书并非如此。
自信、优雅是妍书给人的印象。因为与生俱来的好出身,妍书很习惯将「拥有」视如平常。
甚么都有的人,并不吝惜付出。只除了,爱情。

她一直不能将自己的心有所属,施舍给霍达,即使她明白霍达的心意。
即使她也偶尔在疲惫的时候,利用了这样的心意。即使她也觉得有时自己太自私了----- 在霍彦的身上找不到的真心,在霍达付出时,又没法回应。
谁规定龟兔赛跑,兔子最后一定要是输家呢?妍书很清楚,在王子的眼中,灰姑娘才是特别的。

所以公主反而是劣势。如果可以,她也想兑换灰姑娘的人生。
但,既然已经是公主了,妍书就要以公主的美丽和实力,赢得爱情的胜利!至少,霍伯伯是站在自己这边的。

妍书把自己打理得更好,她以为这样的自己,当然值得被爱神眷顾。
妍书拒绝相信霍彦会不爱她,他只是还没有爱上她。
要不,就一定是他把同情跟爱情搞混了。

至於霍达,妍书又不甘心放手------

user posted image
小南(陈妍希 饰)

「没钱买保养品,那就恋爱吧!」

20岁。童嘉蒂的死党换帖手帕交姊妹淘兼闺中密友。在霍氏帅兄弟闯进嘉蒂的生活之前,有嘉蒂的地方,就有小南。
不是公主与爪牙的关系,而是被命运这个后母虐待的两个同病相怜同甘共苦的灰姑娘同袍。

同样来自无法选择却摆明不会转好的环境,两人习惯了以笑声取代抱怨,
更发明许多调侃有钱人的方法,「台湾人真是穷,穷到只剩下钱了!」。
为了省钱,两人吃同一碗泡面、看同一本言情小说,似乎只有梦,奢侈的不一样。

嘉蒂是要靠自己爬出满覆荆棘围墙的那种一脸灰的灰姑娘,小南则是在后面推嘉蒂屁股的那一个力气、笑声都很大的大力士。

小南的生活中,很想很想谈恋爱。虽然暗恋单恋的多,两厢情愿的少,
但活泼多话三八热情的她依旧乐此不疲。「命已经够苦了,又没男人,搞屁啊!?」

user posted image
霍振浩(王道 饰)

「每样东西都可以标价,包括婚姻。」

48岁。霍彦和霍达的父亲。霍氏企业总裁,霍氏百货董事长。
就像电视上那些西装笔挺的企业家一样,霸气、体面、应酬式笑容、
测不出内心温度的一号表情,让人眼红的不会有意外的人生。
 
没有人知道,他在年轻时抛弃糟糠妻,也就是霍彦的母亲,改娶富家千金,生下霍达。

元配妻子抑郁成疾死后,他才重新扮演霍彦父亲的角色。
没有人知道,他因愧对霍彦母亲而不知如何与这大儿子相处;小儿子霍达又因父亲的过去气死母亲而拒绝与他相处。
 
问他为了前途牺牲爱情的婚姻值不值得?
他只能回答你投资报酬率的精准计算,其他的,没有感觉去感觉了。

user posted image
童嘉辉(孙沁岳 饰)

「我知道你只大我一岁,算你衰了!老姊,给我钱啦!」

19岁。嘉蒂唯一的弟弟。妈妈为他取其名是希望他成为这家的光辉,无奈,他只能为这家蒙上一层灰。
屡创退学休学纪录的痞子男,仗著母亲的溺爱,不学无术,整天混吃等死,偏又爱做大梦。

自从偶像剧和名模风盛行,成天对著任何可以反射的物体挤眉弄眼、醒著的时候走台步、睡著的时候就梦到自己变大明星。
懂事以来就认为父母不经他同意就让他出生在这贫困家庭是极大的罪过, 「如果可以,让这些人都消失吧!」虽然厌恶辛苦半天却只赚一点钱的姊姊,却也脸皮厚到能随时向嘉蒂伸手要钱,

要不到就偷,偷不到就骗。骗不到就赖。赖不了就逃罗!逃之夭夭让老姊去收烂摊子。

user posted image
金采(戈伟如 饰)

「我要是没有怀你,怎么会嫁给你那个没用的老爸。」

40岁。嘉蒂的母亲。年纪轻轻就因怀了嘉蒂而先有后婚,无奈丈夫早逝,青春惨遭沦陷,人生从此无法精彩。
风韵犹存,却多了点被生活折磨的沧桑,并沾惹上贫穷生活的恶习与粗鄙气质。

虽然生了嘉蒂和嘉辉,但还是很不甘心做一个好母亲。
她已经被儿女的爸爸给辛苦了半辈子,她对人生的不满,总是不由自主地发泄在嘉蒂身上;而重男轻女的她对宝贝儿子,也只知道不断给予,以为,这就是一个好母亲应该做的事。

早已对生活妥协的她,或许是怕承认自己对子女的歉疚吧。

user posted image
童宝山(叶民志 饰)

「相信我!这一次、这一次我真的要发了!」

43岁。嘉蒂的叔叔。最好是不出现,一出现就让嘉蒂头皮发麻呼吸停止的Trouble maker。
 
超看不起脚踏实地,认为那是无能之人的说词,而他认为自己,就是大富大贵大老板的命;要他安分工作替人卖命不可能,总认为有个总裁的位置是早就等著他去坐的。

每每生意失败欠债累累,才会跑回来拖垮全家人;软硬兼施苦肉计,总要A走嘉蒂好不容易辛苦攒的一大笔钱才甘心。嘉蒂当然不太甘愿,但又不能对亲叔叔见死不救,这就是好人的弱点与悲哀。
其实叔叔真的不是存心骗钱,他每次总认为终於可以翻身让大家过好日子,只是没有一次料准。

user posted image
波子(许时豪 饰)

「霍达好友,爱大波的小子;机车队一员」

user posted image
赛郎(Eric饰)

「本名:林才郎;机车队一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mne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